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圳生活-1
2009/09/02 10:49:56瀏覽911|回應1|推薦18

昨天發了薪資,下班後幫自己去買了一個公事包(常去的店),然後到自己常去的小飯館給自己打飯回家吃,日子仍然過的平淡但是沒什麼不好!

昨天老闆娘來公司,我們聊了很多。這陣子她和這裡的印刷廠槓上了,感觸良多。的確我們和大陸人成長的背景不同,思維也不一樣,當然對很多事情的判斷和處理是不同的,我來此已經一年,我在想慢慢由理解你們之後,用你們的角度來看事情,這或許才是融合,接受你們是與我們是不同的,雖然都是中國人。但是站在文化和政治的背景下,我們被熏養成不同的想法和觀念,要彼此接受,必須彼此先理解為什麼?

但是仔細想之後,你們還是比歐洲人可愛多了,至少我們還是有些共同的語言,譬如:食物、一些文化傳統、語言…等等。我想就像那些由大陸撤退到台灣的老兵一樣,從剛開始的不習慣到後來深耕在台灣生活,然後離不開台灣一樣,我也在慢慢接受你們的生活和習慣,我只告訴我自己,來此的目的為何?將來我還是要落葉歸根的。但是現在我已經沒有像之前那麼的不理解甚至《討厭》你們。

今天天空是藍的,風也微微吹著,空氣裡那股油煙和臭味也淡了!我覺得清爽很多,日子似乎比剛來的時候好很多了,感謝你們和我一起一路走來,我深圳的同事,加油阿,謝謝您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280324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9/02 12:32

都是撇開那些既定的觀念想法 不摻雜政治那些問題~

所應對的都是真誠的對待跟互動 即使需要時間來適應不同

我也覺得 不是那麼的難~~~

在任何一個地方 能夠遇上的是好人 都是開心呢!!!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37 回覆:

哪裡都有好人和壞人

只不過這個國家因為文革之後的文化道德完全蕩然無存

現在又經濟發展亂成一團! 沒人管也管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