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北雨
2009/08/16 10:41:55瀏覽628|回應1|推薦14

知識爆炸的時代,每個人透過部落格都可以成為《作家》= 坐在家裡寫作的人,至於成不成《家》端看個人運氣和努力。然後可以用很淺顯或是簡單文字寫作,只要有廣大的讀者支持就好。所以誰會去看《諾貝爾文學獎》的書籍?有,當我在大學時代,個性很憂鬱的時期,看完了圖書館裡那套從來沒有人借出過的諾貝爾文學獎全集。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記得什麼?有個故事我沒忘記,大體是這樣:一個人從小生活在一個小村莊,每天他會從山腳下遠望一塊山上的巨石,他從來沒有離開過他的村莊,但是受到巨石的薰陶,他成為一個哲學家(或是先知之類的),人們爭相從遠方來向他乞討世人之道。至於作者是誰?我也忘了!

那時候我年輕的急著探訪世界,於是開始到處去尋找,尋找什麼?不知道!但是在現在或許清楚些,也許不是很清楚,總覺得寶藏應該是在自己的《鄉土》裡,我走過千山萬水,最想最美的或許還是自己出生的那塊土地,即使我現在還是離他有些距離,不過靠近了一些。但還是很《遠》。或許真正的停佇才會有真正的《覺悟》,是從內心的自省,不是外在的景觀世界,力量是來自內心那小小害羞微弱的聲音,不夠安靜是聽不見的,常常讓世俗的喧擾聲音給淹沒。

我還在尋找什麼?輪廓有了,但是還在構劃內容,那裡會是終點,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229723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滿精彩的‧‧‧
2009/08/17 16:35

加油啊,看來滿精彩的。

如果沒有迷惘與探索的過程,人生的故事怎會生動呢‧‧‧

泥土敬白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9-04 15:41 回覆:
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