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
2009/08/07 17:40:33瀏覽588|回應1|推薦11

82星期日,弟弟告別式那天,艷陽高照,天空藍的不像話,氣溫高的不得了,很難用悲哀的心情去幫他舉行。

下午130分舉行儀式,我們早上就到了,靈堂佈置的簡單而莊嚴,所有的準備工作由弟妹的教友全部都打理好了,他們很早就來工作,我們也只是帶了點心慰勞他們一下。教友和親戚陸續到來,小小的靈堂坐滿了人,親友們坐到靈堂外的休息處。

儀式莊嚴簡單,弟妹的教友們是很有經驗和順序的舉行著,也讓所有的人都捻香弔念,母親坐在我身旁卻《哭》到不行,我才想說她真是堅強的,沒想到儀式開始,她卻哭了起來!我握著她的手也不知要如何安慰她,畢竟失去的是她的孩子,原本很堅強的弟妹也在哭,氣氛很哀傷,像是掛在靈堂上的白布上寫著《英才早逝》,真的是一切已晚。

弟妹昨天陳述弟弟臨走時候的狀況:那天弟妹向弟弟說醫生說你的狀況已經不行了,身體已經慢慢壞死了,這樣的軀體已經不能用了,你要捨棄去換一個新的生命體,你有什麼未了的心願還是要完成的工作,我都會幫你做好。弟弟嘆了氣,親了弟妹兩下,然後呼吸慢慢衰竭停止,他一直認為自己可以痊癒和出院,所以即使器官再衰竭,癌細胞到處亂竄,他忍著痛一直都很努力的忍耐著,但是現在他接受了,他放鬆的走了。是在那天我PO文的下午,安安靜靜的走了,我7/21回到深圳,他7/24的下午就走了,是在他從加護病房轉到安寧病房的隔一天。

告別儀式完成後,只有我們兄弟姊三人和小孩們跟著靈車走到火葬場,媽和弟妹都沒送,我們送進焚化爐之後,他讓我們在四點鐘回來領骨灰,我們一群人就在外面等著。因為領到之後我們要送到靈骨塔安放,四點多火化好了,因為弟弟年輕所以骨頭也比較多,差點裝不進骨罐裡,抱著他的骨罐我們直奔北海的《福田妙國》安放他的骨灰,太陽的夕照下,我們放進塔寺裡面,弟弟們燒了很多的冥紙給他,我遠望著北海的海面,和遠處的山景,總算也放置在背有山景前面有海的地方。

弟弟你安心的走,不要留戀!人終究要走這一遭,你只是提早下課了,而我們還在塵世繼續上課,學習著不管我們接受或是不接受的生活和問題,希望你以後可以真正的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的在彼岸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204146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喔~
2009/08/14 13:57
他只是提前下車了,在生的人還有長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