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晴雨
2009/07/31 12:03:44瀏覽558|回應1|推薦12

下午回台灣,心情極為複雜,弟弟人生的最後一程,之後他的形體在世上消失。我常不經意的想到他之前樣子,小時候和長大後交錯著,一切都要煙消雲散了。

 

回家該是帶著喜樂的心情,但是這次卻怎麼也雀躍不起來。不知弟妹的心情如何,愛恨情仇都要放下。

 

感覺不出母親的哀傷,可能她深深藏起。還是因為經過歲月的歷練,情感不像我們外放在表達的情緒中,白髮人送黑髮人,這是她的第二次。

 

這次的感覺極為片段和凌亂,小時候的弟弟,成家立業後的弟弟,在感覺和感情上是有些不同,成長後的生活大家岔開了,交集和小時候一起生活不同,他背負著一家大小的責任和工作,顯的比較沉默,愛騎重型機車的嗜好也放棄了。但是開快車的習慣沒有改變,他從來不坐家裡任何一個人開的車,他覺得速度太慢。希望他去了天國,可以開心的飆車。

 

在機場望著來來往往的人,他們要去哪裡?做什麼?為何而去?人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篇故事,至於長短不是我們可以決定,但是精采是我們可以做到,來是為何?你有想過嗎?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183015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節哀~
2009/08/06 16:44

終需散啊~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8-07 10:36 回覆:

是阿!有"聚"就有散!

兄弟姊妹, 父母親人, 終究到最後還是會離去! 謝謝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