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
2009/08/25 14:25:23瀏覽682|回應0|推薦18

那年我在法國里昂念藝術學院(LYON),住在Bellecour廣場附近。我住的附近是高級的商業人行歩道區。附近的環境優雅但是不吵雜,除了那條主要的商店街之外。

有天我懶得弄早餐,11月的里昂天氣已經冷了,儘管陽光普照,我穿著毛衣外面加了件短大衣,到附近的麥當勞吃早餐。

商店街要到上午1011點之間才會陸續有店面開店,所以街道上的行人很少顯的冷清,加上早上雖然是陽光普照但是氣溫仍然很低。我獨自坐在麥當勞吃著早餐和中餐,店裡面人很少,所以我坐在一樓,沒有上二樓。我看著窗外,悠閒的享受這來來往往稀疏的人群,和安靜的街道,陽光斜照在小廣場和街道之間,我看到馬路中有個流浪漢,衣服帽子破爛不堪,開心的站在行人道上,在做什麼?因為我遠遠看見他的臉上掛著微笑。後來我仔細看,他在玩一攤水,一攤小小的積水。就在人行道中間,離麥當勞的店不遠。

我吃完了早餐,走出店面,在離著他不遠的地方看著他玩那攤水,專注而開心,法國的寒冬是冷的要命,這個時候餓著肚子還有閒情可以嬉戲(這是我中國人的腦袋想著),我見他玩的開心,我轉身又進麥當勞,買了一個熱熱的漢堡,然後用紙袋裝著,我走出麥當勞到街上遞給了他。然後我那天和他一樣的心情,我也開心著!但是不知道是為什麼?

原來生命專注的是當下時刻,在困難的環境裡仍然可以開心嬉戲,這才是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325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