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選戰之外
2008/01/13 11:27:01瀏覽480|回應0|推薦16

昨天在大雨之中,我和弟弟去了投票所投票。這是自從去第一次去投了陳水扁當總統之後的八年,才又進投票所投票,承認任自己八年前做的錯誤抉擇,但是心裡還是颤颤驚驚的,不知道自己的抉擇是對的嗎?偏藍偏綠,我只有一個前提,希望台灣更好,為下一代留下好的建樹,這才是重點。

台灣的政治型態,已經混亂到讓人分不清什麼是真偽,我疲憊的不知道如何抉擇?

投票只是反應我對現今的政府感到失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的道理他們似乎執政了八年而完全不清楚狀況,人民需要的是願景,即使是謊言也比你胡說八道來的強而有力多了!

投票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接近尾聲,投票所冷冷清清,一點也不像選戰很激烈的樣子。我進去之後,很快的蓋完章出來,卻等著同時進去的弟弟好幾分鐘,我納悶他再做什麼?出來之後問他,才知道他慎重的蓋章等墨水乾了之後才投進投票箱,他怕自己的神聖一票變成廢票,我心想有這麼嚴重嗎?是應該慎重,這麼多年來對台灣的政治失望,我們已經很久沒執行自己所擁有的『神聖一票』,希望改變是變的更好,不是更壞,我們慎重的把職權給人家,卻眼見他們把公司搞倒了一樣,除了痛心之外,更痛恨自己識人不清。

下午六點陸續開票,直到確定藍營勝選,弟弟卻『high』了一個晚上,高興的好像自己當選,我沒有什麼情緒反應,我只是期望明天會更好,不管是藍天或綠地,台灣人可以過的好,可以永續自在的活著,他們把政治當作個人的野心舞台,所以才會混亂,根本不去顧及這些生活在此的『蒼生』,讓人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感受,而選舉的結果,只是人民用選票,沉默的反應執政黨的執政失敗。到底要玩弄我們到什麼時候?

法國也是,這個總統也低級到用誹聞去轉移焦點,小心人民的憤怒,難保下一次除了喪失了舞台之外,還遭到民眾的唾棄。

民主不是只是說說而已,走到民主是多少先烈的鮮血堆積而成,不要再愚弄人民,認為只是領導一群不能思考的羊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53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