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蕾雅(Lea)與安娜(Anna)七
2007/06/04 19:39:45瀏覽234|回應0|推薦2

昨天六月一日,在安娜的幼稚園有個晚會,晚上七點開始,之前她的媽媽有告訴我,我也忘了,接了蕾雅,是蕾雅跟我說,我們到安娜的幼稚園,會場已經到處結滿各色汽球,掛了彩球彩帶,中間寫了一個大大的「Bouffer」(自助餐),長長的桌子上,擺滿了果汁、汽水、各式甜點、蛋糕、和小點心(各家的家長提供),老師們正在佈置整理著,安娜坐在會場旁和幾個小小孩們圍著圓桌畫圖,看到我開心的跑向我和蕾雅。

『今天晚上七點,我們要在這裡吃東西!』安娜臉上堆滿笑容,和長桌上彩色的點心一樣。

『今天七點誰帶我來?』安娜問。

「當然是你媽媽,我先帶你回家,妳等下再和妳媽媽來」我回答。

『媽媽!媽媽!我有禮物要給她』安娜手上捧著一個鮮蘋果綠的小包褢,上面繫著漂亮的彩色蝴蝶結。

「對喔!星期天6月3日,是母親節,妳好乖!我們回家了!」我說。

『我肚子好痛!』蕾雅說。

「妳要上廁所嗎?」我問。

『我們快回家!』蕾雅痛的彎腰,蹲在地上。

「走了!安娜快點,蕾雅肚子痛!」不催安娜可能又要待很久。

「蕾雅妳肚子痛,等下可以來參加安娜的晚會嗎?」

『我不知道?』蕾雅痛的整張臉扭曲著。

整個回家的路上,安娜開心的一直跳躍著。

蕾雅默默跟在後面,我看著她彎著腰走路,平常都是要她自己背那個將近十公斤的大書包,這下我也不忍心,我要她遞給我,我幫她提著,一直到家門口,當我在開門時,還看見她身子跪曲著在地上,進了門,我讓她到床上趴著,我就在忙安娜的事,因為安娜又從衣櫃翻出那一堆怪衣服來。

『如果是妳,妳要選藍色還是紅色?』安娜問我,她手上拎著兩件衣服。

「當然是紅色!」其實我也不清楚紅色是什麼款式衣服,是隨意回應她,原來是一件西班牙式的長裙洋裝,我幫忙她穿上,然後幫她把長髮挽一個髺在後腦,像個西班牙小舞孃,她開心的想看腦後的髮髻,並在鏡子裡騷首弄姿,等我弄完安娜,回頭看蕾雅蹲在廁所,她上完廁所回到她房間。

「妳還好嗎?」我問她。

『我肚子不痛了!』我看她在房間裡玩跳橡皮筋。

她媽媽在六點四十五分回到家,問安娜妳可以穿這樣到學校嗎?而蕾雅告訴她媽媽她只想穿這樣,白色長T恤,牛仔褲,她討厭像妹妹一樣,像顆裝飾過度的聖誕樹,兩個姊妹迥然不同的風格。

等我出了她們家,坐上巴士已經七點,還沒看見她們三個女人出門,這下真的遲到了,晚會已經開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00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