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07/10/06 20:21:02瀏覽222|回應0|推薦4

星期日,11歲的姪子自己搭公車來,他不想和媽媽妹妹去外公家(因為外公家既沒電腦也沒網路),到了這裡有兩部電腦可以上網,早上我睡了回籠覺,隱約聽到電鈴聲,然後他進門和阿媽說話,說他今天生日,我媽慷慨的告訴他,找你姑姑說去,把買蛋糕的錢折現給你當零用錢,我媽已經幫這個還在昏睡的我開現金支票給人家了,我出了房門,他在客廳寫作業,他對我說姑姑"早",就繼續寫作業,我媽在一旁急忙的說『今天他生日,你把買蛋糕的錢折現給他當零用金!』,我看看他說「你生日啊!你想要什麼禮物?」,他回答說他不知道,隔了一會兒,『姑姑!我其實很想吃蛋糕唉!』,我們中午到附近的麵包店訂製蛋糕,依著他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蛋糕,他開心的不得了,小孩的心願比較容易達成,也心滿意足。

他興奮期待了一整個下午,下午我和朋友去海邊散步,晚上六點,他打電話說『姑姑你回來吃飯嗎?可以順便幫我拿蛋糕嗎?』,我們訂貨時沒有照片也沒樣品可看,只知道是下午現做的很新鮮,唱生日歌才打開蛋糕盒,是個我小時候才看的到的傳統蛋糕形式,上面滿滿的鮮奶油,還插了三朵塑膠花,放了幾顆罐頭紅櫻桃和水蜜桃片,現在已經不多見了,但顏色讓小孩很開心,味道中規中舉的,還可以吃,是懷念的口味,至少他們是開心滿意的吃蛋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280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