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娜不識字,蕾雅(Lea)與安娜(Anna)八
2007/06/07 04:47:39瀏覽295|回應0|推薦3

安娜的生日是6月12日,雙子座,從五月開始,她每天惦記著這個日子,因為有好多禮物,想到時便說說,昨天開始倒數日子,因為6月9日星期六下午三點她邀請了同學到家裡慶生,她說她媽媽說她6歲生日,只能邀請6個好朋友,姊姊8歲可以有8個,據我所知應該不止6個小孩,我知道她喜歡芭比娃娃,但我想送她會說故事的書,就是一翻開書,就會有人開始說故事,說完了這頁,他會要求你翻頁,還有很多功能,例如他會問你問題,回答的對,還會讚美妳,我覺得有趣,對小孩也比較有啟智功能,我試著試探她的心意,她一直說要一個有翅膀的芭比娃娃,而且說過不止一次,昨天我試著問她,但她最想要是任天堂的遊戲機(姊姊有一個,七歲生日禮物),可以換插卡的,但她媽媽要她等到七歲。

「妳生日最想要禮物是什麼?」我問。

『我不知道?』她因惑。

「那妳試著畫圖給我看,或許我可以找找看。」

我們坐在廚房的小桌子旁,她走到旁邊一個專放色筆和紙張的木櫃子拿紙筆,她開始認真的畫了起來,沒錯,是小孩的芭比,而且是戴有皇冠的公主,長髮,長裙。

『我畫的不是很好。』

「沒關係!」對我而言所有小孩都是小米羅畫家,天成自在的豐富想像力,我不在乎像不像,像只是有技巧的工匠而已,對小孩不適合。

「那我想送妳一個”小小”生日禮物,妳覺得呢?」

『送我什麼?』

「不告訴妳,這是我的密秘!」

『對喔!沒有人會說要送什麼禮物給人家!』

『我可不可以有個要求?』

「什麼?」

『不要圖畫,不要書,可不可以是玩具。』這下換我大笑。

「為什麼?」

她尷尬的笑著,因為上星期我生日,她畫了一張畫送給我(三分鐘完成),不要是書本,那是安娜根本認識不了幾個大字,她愛聽書裡的故事,但一定要央求姊姊或別人唸給她聽,所以很麻煩,況且她只是愛聽故事,她根本還看不懂書(過了今年生日六歲),”安娜不識字”。

哈!哈!哈!﹍

我心裡狂笑很久,小孩直率的表達,認真而完整。

附註:上面圖片是安娜畫的芭比娃娃

   下面圖片是我要送給安娜的生日禮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1009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