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開始帶小孩
2007/04/23 02:28:13瀏覽406|回應1|推薦2

        我不懂一個七歲大的法國小孩在半夜肚子痛的時候還要擔心,如果她痛的大叫會吵到鄰居,鄰居來責罵,她如何解釋因為她肚子痛所以叫那麼大聲,真是很複雜,是什麼教育和思考方式會有這樣的結果,好像有失天真,或者她根本是有意裝病,所以要把所有事合理化,這是我第一次帶她們,姐姐有點內向,妹妹很天真自然,真如她母親所說,姐姐因為忌妒妹妹所以常常有些意外狀況,不過今晚我見識到,我想教育很重要,怎樣對待每個孩子是同等心真的不容易,因為人性裡我們自然的會喜歡聽話可愛的孩子,而不是個老是有意見和自私的小孩,父母的偏心會造成小孩的心理不平衡,所以故意出狀況得到注目,真累.

        我晚上七點準時到他們午夜才回來,一整個晚上她們都很乖,直到這老大肚子痛出狀況,這讓我想到帶孩子真的不容易,我是否真的準備好有個小孩,然後要負責她一輩子,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想的太容易了.

附記

在和小孩相處三個月之後,終於懂了其實她不是故意,那天她可能吃了什麼東西消化不良,半夜熟睡裡,肚子絞痛起來,其實是要如廁,但她分不清楚痛和生病是兩回事,她曾經盲腸發炎過,醫生說會有復發狀況,後來我按摩她的背,平靜下來之後,她上了廁所就好很多,只是當時因為緊急所以一直急 call 她父母回來,她只好繼續裝病,但她爸爸送我回家然後帶她去醫院急診時,在車上她已經完全恢復,這是很好的經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9135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
2007/04/30 11:21

帶小孩好辛苦,

在里昂當學生時曾帶過兩個四個月大的男嬰,

一個猛睡,一個猛哭,

好在不是倆個一起哭,

否則我怎麼抱啊?那時還沒經驗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