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校學費午餐費 永興宮全包
2009/02/14 21:59:31瀏覽419|回應0|推薦0

虎尾鎮廉使里永興宮,日前召開信徒代表大會,多數代表認為,過去補助,只針對清寒生,如今不景氣,很多父母被裁員,廟方應伸出援手,才符合宗教濟世精神。於是廟方決定全數補助附近廉使國小所有學費

 

【聯合報╱蔡維斌/虎尾 2.13.2009摘要】景氣冷颼颼,不少失業父母四處為孩子籌學費,雲林縣虎尾鎮,永興宮,適時伸出援手,昨天捐助廉使國小全校100餘名學生的學費與午餐費,學生領到免費的新課本,十分高興,廟方表示,未來不排除包括全年度的午餐費都全數捐助,好讓孩子安心讀書。

供奉玄天上帝(天公)的虎尾鎮廉使里永興宮,日前召開信徒代表大會,多數代表認為,過去補助,只針對清寒生,如今不景氣,很多父母被裁員,廟方應伸出援手,才符合宗教濟世精神。於是廟方決定全數補助附近廉使國小所有學費,包括書籍費、午餐費及家長費、保險費,每名學生約1500元,全校包括轉學生共134人,核計所需約11萬餘元,廟方主委林英一、公關主任陳陸海等人昨天將善款捐給學校。

廉使國小校長吳潔琳指出,不景氣的確造成許多家長為孩子學費困擾,家長會長吳綜賢,把孩子繳不起學費的訊息傳達給廟方,廟方從善如流,一口氣吸收全校學生的學費。

昨天全校孩子領到免費的課本,感到很高興,他們很感謝「天公」相助,減輕爸媽的負擔;廟方陳陸海等人指出,過去廟方一直都有協助清寒學生,只是這次頭一次擴大到全校,未來不排除再協助其他學校,只要信徒代表大會支持,廟方的能力許可,包括孩子全年度的午餐費也都可考慮捐助,好讓孩子安心讀書。

 

參考資料:

三言兩語360 全台累計募款逾40

人間小愛38 你有佛心沒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