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就源自每分每秒的累積
2023/04/09 21:22:32瀏覽287|回應0|推薦0

網路上看到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作為一個出生在奧地利偏鄉的小孩,想要脫離既定務農或在工廠工作宿命,因為他在十一歲時被一部紀錄片中美國的摩天大樓、橋梁和高速公路吸引,決定這是自己要去的地方。

 

流行文化

Beethoven 9th Symphony - Movement IV - "Ode to Jo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dWyYn0E4Ys

 

【摘要2023.4.6..聯合報盛治仁】網路上看到加州前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作為一個出生在奧地利偏鄉的小孩,想要脫離既定務農或在工廠工作宿命,因為他在十一歲時被一部紀錄片中美國的摩天大樓、橋梁和高速公路吸引,決定這是自己要去的地方。

有一天放學後在商家看到健美雜誌中演大力士電影的Reg Park,看到了自己從健身到電影的生涯發展藍圖,接下來就是怎麼落實了。旁人都不解他為何能夠每天辛苦訓練六小時,還能帶著笑容。因為他有目標!每一個深蹲和舉重,都讓自己離美國更近一步。

他到美國後,一邊念大學,一邊繼續健身,晚上還要去學表演課,再找時間去建築工地打工賺錢。為什麼能夠同時做這麼多事?他說一天24小時扣掉工作和睡覺吃飯休息時間,每天還有六個小時,只是看各人如何運用,是選擇浪費掉還是讓自己學習成長。如果有人說他沒有時間一天運動半小時或是閱讀一小時,絕對是自己選擇不去做而非沒時間。

他還以自身經歷,提醒不要被持負面意見的人影響決定。阿諾一生都被人家告訴他,想做的事是不可能成功的。奧地利鄉村小孩怎麼可能靠健身去美國發展?聽到他想拍電影時,經紀人和投資者都在笑,這麼魁梧身材,不是當時好萊塢帥哥主角類型,何況他又有很重口音,及沒有人念得出來的名字。

他相信自己可以成為男主角,所以去大學學英文去掉口音,參加表演課不斷學習。雖然第一部海克力士電影失敗,還是不放棄。幾年後,王者之劍票房大成功,他的身材是電影熱賣重要因素。後來的魔鬼終結者大紅,導演說如果不是他說話口音,且音調又像機器人一樣的話,電影不會大賣。原來的負債結果都成資產。

選州長時更是如此。顧問告訴他,應該從市長或議員選起,循序漸進,結果在大家都不看好情況下當選加州州長,一生都在化不可能為可能。他從人生歷練中給大家幾個提醒,我分享兩個個人最有感的。

第一就是不要被既定規則限制住,還沒嘗試就放棄。曼德拉說過,許多事都是不可能發生,直到有人做到。嘗試後就算失敗,至少不留遺憾。

第二就是要拚盡全力。世上事沒有奇蹟,只有累積。拳王阿里被問到每天做幾次仰臥起坐。他說我沒算全部,我從開始痛時候起算。所有成果收穫都是在努力後才會發生。就算最後失敗,也不要因為自己不夠努力所造成。

成功絕對有運氣,而且還占相當大部分。但是如果自己沒有做好準備,就算運氣來了,我們還是接不下這個機會。所以才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這裡所謂的成功,絕非指功成名就的名利,而是完成自己設定目標認為值得做的事。阿諾給我最大啟發,是人生要有目的和方向。這讓我們能夠每一天過著有意義的生活,而不只是過日子。

 

S居家照惹議!李敖女兒痛批12點:難怪台灣人在國外形象可怕【摘要2023.4.6..自由】「小S」徐熙娣日前在臉書分享與女兒在家用餐的照片,想不到竟被作家李敖的女兒李文發文痛批,直指發現照片中的12點錯誤,認為「小S吃飯禮儀怎麼那麼噁心?也把她幾個女兒也教壞了。」

但大批網友卻認為小S的表現,就是和家人一起放鬆用餐的樣子,何必活得那麼累?

李文則反駁,吃飯禮儀就是要從小好好教導,「難怪台灣人的形象在國外有多可怕,還拚命的喜歡出去外面旅遊。」李文直說,小S在家裡都這副德性了,去了外面更令人不敢想像,「我相信我的北京老鄰居汪小菲,用餐禮儀不會像S家一樣,北京人對這個很在意。」

李文直指小S與女兒用餐時不該出現的情況,洋洋灑灑列了12點,讓人看了很吃驚,包括:

1.不能把腳放在椅子上,2.不能膝蓋靠在桌子上,3.吃飯要坐正;4.吃飯時不能用手機;5.在家裡吃飯也要用標準的餐巾或餐紙;6.用完的餐具不是一坨一坨的丟在桌子上,這個不是在夜市吃飯;7.每個菜盤需要放一個公用的叉子或湯匙;8.喝湯的鍋子湯匙不能放在鍋蓋上;9.自己吃的食物筷子、湯匙、10.用具不能放在碗和杯子盤裡面,吃完要放桌子上。

此外,還包括11.不要用過長的用具在你的杯子裡面,特別是筷子;12.不雅手勢放上官方社交媒體很不好,也不能讓未成年孩子在你的旁邊看到你這種行為;13.吃飯的時候不要弄頭髮、不要摸臉、不要弄手指、不要弄手、不要碰你身體的部分、不要抖腿、不要用牙籤、不要脫鞋;

14.假如桌子上已有餐墊,就全部都要用,不要有些盤子用、有些盤子不用,高低不平,也會傷害到下面木桌子;15.不要把湯匙、叉子、刀子、筷子等放在藤的餐墊上,會有細菌不好清理也不好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885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