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畏中國撂狠話!歐盟堅持對其電動車啟動調查 自信經濟可挺過報復
2023/09/16 22:00:20瀏覽45|回應0|推薦0

歐盟(EU13日宣布對中國的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北京警告說,此舉將傷害彼此貿易關係,歐盟15日堅決表示,其經濟可以挺過中國的任何報復行動。

 

Martin SeithBöhm - HistorischerFlügelFirma Pleyel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SDLrSnovw

 

【摘要2023.9.16..壹蘋】歐盟(EU13日宣布對中國的電動車啟動反補貼調查。北京警告說,此舉將傷害彼此貿易關係,歐盟15日堅決表示,其經濟可以挺過中國的任何報復行動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3日宣布展開調查時,指控北京利用「龐大的國家補助刻意壓低」電動車價格,中國電動車較歐洲競爭者砍價約20%。一旦調查後歐盟認定中國電動車以不公平的低價販售,可能祭出懲罰性關稅,以保護歐洲車廠,這意味歐洲可能面臨與中國開打貿易戰。

中國商務部回擊,指控這是歐盟「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並揚言這樣的措施「將對中歐經貿關係產生負面影響」。歐元區與中國的貿易額約占歐元區國內生產毛額(GDP)的2.5%

儘管如此,歐盟經濟事務執委簡提洛尼(Paolo Gentiloni15日在西班牙準備出席歐元區財長會議時表示:「我有信心。但我們必須非常嚴肅處理這項議題。我認為(中國)沒有明確理由可以報復,但總是不能排除報復可能性。」歐盟正式啟動調查前,法國施壓布魯塞爾對來自中國和美國的日增威脅採取更強力行動,以捍衛歐洲產業。

法國財政暨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表示:「之所以做出(啟動調查的)決定,是為了保護歐洲產業的利益,以及歐洲所有私人企業的利益。」

歐洲最大經濟體暨世界最大汽車製造國之一德國,態度則較為保守。因為德國幾家知名大車廠比法國車廠對中國市場曝險更多。柏林在歐盟宣布啟動調查前曾表達疑慮,但德國財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15日也表明支持行動:「如果有不公平的疑慮,就有必要調查。世界貿易是以規則為基礎,當然也適用於電動車。」

西班牙經長卡爾維諾(Nadia Calvino)則堅持歐盟是「世界貿易強權」,她並熱切支持執委會對中國採取的行動:「我絕對確信,歐盟執委會將繼續推動的貿易政策,是以開放且依據規則的貿易架構為基礎。」

 

【摘要2023.9.16..壹蘋】歐盟(EU)資料隱私監管機構今天基於兒童數據洩露,對社群媒體平台TikTok開罰34500萬歐元(約117億元台幣)。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 DPC)發表聲明指出,在進行2年調查後,發現TikTok反相關規定,故對其處以行政罰款。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是歐盟地區主要的資料隱私監管機構,負責監督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的落實。該機構於20219月開始調查TikTok是否遵守GDPR,已給予3個月時間使TikTok處理方式符合規定。

 

消失的中國防長!路透:李尚福及8官員 因採購遭調查【摘要2023.9.16..壹蘋】路透社報導,根據10位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指出,至少2周不曾公開露面的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已遭到中國當局調查,針對李尚福的調查與軍事裝備採購有關。

李尚福2017年至2022年任職的中國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8名高階官員也遭到調查。2位消息人士表示,對於李尚福和上述8名官員的調查工作由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紀律檢查委員會進行。李尚福今年3月出任防長之前,擔任中央軍事委員會裝備發展部部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今天告訴記者,不知道有關情況。中國國務院和國防部都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要求,路透社也無法跟李尚福本人取得聯繫。英國《金融時報》今天引述曾經聽取簡報的美國官員說法報導,美國政府相信李尚福已經遭到調查。

65歲的李尚福上一次公開露面時間是829日,他當時在北京舉辦的「中非和平安全論壇」發表演說。8月稍早,他還曾出訪俄羅斯和白俄羅斯。一位跟中國軍方有直接聯繫管道人士以及兩名知情的外國安全官員指出,李尚福結束那趟行程返國後不久就遭到調查。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9875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