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完炸雞就分手
2009/02/14 00:14:09瀏覽397|回應1|推薦3

雅雲,努力克制情緒,轉身離開他的辦公大樓,其實內心已經氣炸,從此不再接聽他的電話。回到家,抱著早已經涼掉的炸雞,啃著冷冷的骨頭,決心要跟翰學分手。

突如其來的分手決定,做得相當徹底。好友知道了說:「唉,你們真是個性不合,妳太體貼、他太粗心!」只有雅雲心裡最明白,真正的問題並非個性不合。絕大多數的伴侶,其實多少都有個性不合的問題,但是只要能夠「相互尊重」和「體貼對方」,個性再不合,都能彼此包容,甚至轉為欣賞。

因為「個性不合」而分手的戀人,問題都不在於彼此「個性」,而是缺少該有的尊重、體貼,更遑論是寬容了,所以才讓海誓山盟變成難以言說的遺憾。【吳若權 蘋果2.13.2009摘要】


李鈞震:

1、 一個人為什麼缺少尊重、體貼、寬容的人格特質?

2、 原因有五:1遺傳基因不好。2家庭教育不好。3學校教育不好。4自己不好學、沒有五育均衡發展。5周遭的朋友,都缺少尊重、體貼、寬容的人格特質。

3、 一個人如何打破先天「環境障礙」,而具備尊重、體貼、寬容的人格特質呢?

4、 方法是:1學習一樣專業能力,直到頂尖。2每天讀各種雜誌。3經常運動到流大汗。4學一樣樂器,直到可以上台表演。5參加環保組織,維護地球生態。同時都做到,絕對可以具備尊重、體貼、寬容的人格特質,絕對不可能有例外。

5、 自己先做到,真正的白馬王子就會出現。

6、 自己不先做到,只能每天吃炸雞。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46395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做不到 也不要吃太多炸雞
2009/02/14 02:47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材燒

自己要照顧好自己
這是第一步
身材不要走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