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新加坡。牛頓小販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2012/05/10 20:31:38瀏覽13166|回應0|推薦10

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一下子就到了第三天晚上,前兩天都是吃高級餐廳,無法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平常都吃些什麼。在第三天晚上,也是我們有導遊的最後一餐,導遊特地帶我們到牛頓小販中心,讓我們體驗及認識,當地人的生活及飲食。

牛頓小販中心是新加坡知名的熟食中心,它離Newton地鐵站不遠,交通便利,其營業時間是從下午到凌晨,很多上班族下班之後,來這吃晚餐或宵夜;也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來這吃沙嗲,順便喝兩杯。這裡不止受當地人喜愛,連外國觀光客也喜歡。

↑牛頓小販中心規劃的非常的好,中間的廣場是用餐區,中間擺了不少固定桌椅,而店家就在廣場的四周圍,等於用餐區是被小販中心的店家給包圍了。

不要以為在露天廣場用餐,環境會很糟。不要忘了,我們身處在一個非常乾淨的國家,用餐的環境當然是非常的乾淨,他們有僱用專門的人員在維護清潔,所以地上看不到任何的垃圾或骨頭。

↑牛頓小販中心入口處,有個牌子寫了"10 Dishes you can't afford to miss",有10種食物是不能錯過的,分別為蘿卜糕(Fried carrot cake)、肉骨茶(Bak Kut Te)、海南雞飯(Chicken Rice)、羅惹(Rojak)、印度煎餅(Roti Prata)、辣蟹和黑胡椒蟹(Chili crab and black papper crab)、炒粿條(Char Kway Teow)、叻沙(Latsa)、咖哩魚頭(Fish Head Curry)、沙嗲(Satay)。

光看這些名字,口水都流滿地了,每樣看起來都很讚。

↑牛頓小販中心賣的東西種類非常多,有飲料、酒、香煙、燒烤、各式各樣的熟食、水果等等,來這裡,不怕吃不飽,只怕你胃不夠大。

這裡賣的東西可能重複性高,所以只要經過一家店或是在廣場走動,就有人拿自家的菜單給人參考,走在中心裡面,這種舉動讓人有點不太舒服。

牛頓小販中心每間小販的服務還不錯,只要在那邊用餐,告訴店家我們坐的桌子是幾號,他們煮好之後,會將你點的菜,送到你的桌上。

不過,他們使用的餐具讓我比較驚訝,很難想像這邊用的餐具是保麗龍盤、保麗龍便當盒、免洗竹筷子。

↑興‧蘿蔔糕

↑蘿蔔糕加蝦跟蛋,店家自製的蘿蔔糕軟軟QQ的,還不錯吃,但太油了。

保麗龍盤右上方寫了"14",這可不是明牌。是我們的桌次,我們點餐的時候,跟他們說坐那一桌,他們做好之後,會送到客人講的桌次,客人可以省去現場等的時間,還不錯的服務。

↑印度餅

在小印度沒吃到印度煎餅,看到一定要買來吃。但這家沒有賣Roti Prata,賣的餅裡面都有包東西,導遊特地情商他們做Roti Prata給我,還點了兩份給我吃個過癮。

↑我朝思暮想的Roti Prata竟然是這樣,跟我腦海裡面的印度煎餅不一樣,也跟我以前吃的不一樣,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心中狂吶喊:「這不是Roti Prata,這不是Roti Prata,這不是Roti Prata」

它非常的難吃,餅有點鹹味但沒香味,且超油無比的,沾醬也不怎麼樣,它只是"印度人煎的餅",不是印度煎餅。

Roti Prata不在這攤的菜單上,或許是這原因,所以這餅不好吃,其他的東西,或許非常美味也不一定。

這塊餅熱熱的就放在保麗龍盤上,盤子有些許融化囉!

↑昇達海鮮燒烤

這家就跟我們台灣的熱炒一樣,專賣一些熱炒食物,飯、麵、菜、海鮮等通通都有賣,賣的種類非常的多。

↑辣椒醬

左邊的是一般的辣椒醬,有點鹹又不會太辣;右邊辣椒醬是帶點酸,口感是酸酸辣辣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小辣椒醬油

↑炒空心菜

空心菜非常的脆,但梗比台灣的硬一些。

這道青菜非常的油,且廚師失手放太多鹽了,非常的鹹。反應之後,又重炒一盤給我們,比第一盤的還不鹹一點,但對我們來說,口味還是重了點。

↑蕃茄炒麵

很普通的炒麵,一樣很油。

↑燴粿條

燴粿條有蛤蜊跟雞肉,粿條跟台灣的粄條相似度90%。粿條滑順又Q,還不錯,但我不愛他們的料理方式。

廚師在這道菜又失手了,還是新加坡的鹽很便宜,味道很鹹。

吃完這些東西,覺得嘴巴超渴的,應該加了不少味素吧!

↑薄餅

這道薄餅跟台灣的潤餅很像,薄薄的餅皮,裡面包裹著一些料。

導遊不知道去那一攤買的

↑薄餅裡面包有豆芽、碎蛋等等,吃起來很清爽,雖說跟台灣潤餅類似,但口感還是有差。

↑沙嗲

沙嗲烤的還不錯,肉有點甜甜的,沙嗲醬也甜甜的,但帶點微辣。沙嗲是酒的好朋友,邊喝酒邊吃沙嗲也是不錯的選擇。

↑飲料水果攤

飯前買飲料、果汁跟啤酒,飯後買水果。

↑綠茶

綠茶沒有冰,老闆會另外給一杯冰塊。

平時喝慣了無糖的茶,來到新加坡當然也不例外,罐裝茶當然也是買無糖的。

老闆說這是無糖的綠茶,但我第一口喝下去,我覺得老闆在騙我,因為它有甜味,還有我不喜歡的茉莉香,我不喜歡它,還是台灣的茶品飲料好喝。

↑榴蓮

榴槤有果王之稱,吃了易上火,吃榴槤要適可而止。

前一天有人吃了榴槤麻糬之後,對榴槤念念不忘。飯後導遊就去買水果,榴槤一定不能少的。

榴槤有很多產地,我比較熟悉且常買的是泰國金枕頭榴槤,泰國榴槤比我們今晚吃的還要大顆。經詢問老闆之後,他說這榴槤是馬來西亞的,馬國的榴槤比泰國的小很多。

榴槤是用秤的,所以每顆榴槤的價錢不一樣,一顆平均要2-30元坡幣,金貴。

老媽跟笑長兩個人瓜分了這顆榴槤,兩位直說好吃好吃。老媽說馬來西亞的榴槤比較香,肉也很Q很好吃。 

↑山竹

榴槤是果王,果后就非山竹莫屬,兩者又有夫妻果之稱。

山竹果肉比較寒,吃了易上火的榴槤,就要吃些山竹降降火。

水果飲料店的老闆真好,已經先幫我們把山竹先剝好。

曾有人跟我說過,山竹吃起來跟荔枝很像,但我覺得味道完全不同,荔枝很甜,果肉比較紮實;山竹酸酸甜甜的,果肉就軟就多汁。

山竹真的好好吃喔,但它太涼了,容易拉肚子的人,最好少吃。 

↑西瓜跟芒果

這是我們來新加坡吃最多的水果,只要有提供飯後水果的,就會有西瓜跟芒果,他們的西瓜跟芒果甜的沒話說。

我們的新加坡吃吃喝喝吃旅,就在牛頓小飯中心結束了,隔天中午就搭飛機回台灣。新加坡再會啦!!!!!!!!


牛頓小販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500 Clemenceau Ave North, Singapore 229495

營業時間:傍晚-凌晨


延伸閱讀:

2012新加坡。翡翠皇宮酒家

2012新加坡。林志源肉乾肉絲舖(LIM CHEE GUAN)

2012新加坡。亞坤咖啡(Ya Kun Kaya Toast)

2012新加坡。黃亞細肉骨茶餐室

2012新加坡。The Blue Ginger Restaurant

2012新加坡。御寶軒餐廳(Imperical Treasure Fine Chinese Cuisine)

2012新加坡。文東記海南雞飯(Boon Tong Kee)

2012新加坡。牛頓小販中心(Newton Food Centr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4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