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香港。澳門茶餐廳
2012/10/09 18:34:25瀏覽3556|回應1|推薦30

 到金域假日酒店先check-in,辦完入住手續已到了用餐時間,拿出我出國前臨時列的美食清單,發現澳門茶餐廳就離飯店不遠處,走路約3-5分鐘。雖在飛機上吃了不怎樣的餐點,但時間到了,還是要去吃個東西,吃完差不多可以回飯店拿房卡。

↑從北京道走過來,看到樂道右轉,邊走邊找餐廳,眼前看到橫向"澳門茶餐廳"的扛棒,但扛棒下面的餐廳跟扛棒不一樣,正當納悶時,笑長說:「扛棒上面有箭頭,是指在對面。」我們往箭頭指的方向看,哈...哈...哈....澳門茶餐廳就在對面。

事後看照片,發現澳門茶餐廳上面的扛棒,也頗有看頭的。

↑澳門茶餐廳門口站了一位服務生,餐廳門口看起來並不是很大間。原來,這家餐廳是在地下室,樓梯上擺了"爽報"的架子,爽報是壹週刊的旗下事業,台灣的爽報是免費索取,香港的爽報擺在那邊,應該也是免費索取。

↑下樓之後看到大大的水族箱,裡面有好幾隻活魚。對魚的種類,我是完全的沒有知識,我覺得這幾隻魚應該是觀賞用的,不是食用魚。

↑地上的魚缸,還有不少隻的活蟹,每隻蟹螯還不小。

↑餐廳用竹葉青跟二鍋頭的空酒瓶當裝飾,下樓梯之後可看見,坐定之後,坐位旁邊的櫥櫃上也擺了一些竹葉青跟二鍋頭的空酒瓶。

除了酒瓶之外,一下樓梯的右手邊的桌上,擺了仿鮑魚跟幾道大菜。

↑餐廳內的座椅,讓我想到了復古劇裡面的情人雅座,有復古的FU。

↑菜單

菜單背面列了澳門茶餐廳各分店的住址跟電話,分店還不少。

↑放在桌上壓克力牌的推薦菜,竟然有鴿子,還是嚴選不足十四天大的。乳鴿或許有牠的迷人之處,但這在我日常生活中,是不常見的東西,就算在怎麼美味可口,還是不會點來吃。倒是另一邊的豬仔包,興趣比較大。

↑電鍋煲飯也是這家店的主打之一,餐廳內到處都可看見它的蹤影。我們一下樓,就看到服務生拿著可愛的小電鍋,比一般家用6人份的還要小很多。

一個電鍋煲飯可供兩個人食用,老爸老媽可以共吃一個,幫兩老點了滑雞電飯煲飯,結果,服務生說要等2-30分鐘,於是放棄了這道菜。但我覺得服務生是故意不讓我們點,因為旁邊桌比我們晚到,他們點這道菜,我們的菜上來沒多久,他們的電鍋煲飯也上桌了,並沒有像她講的,要等2-30分鐘。難道,這就是講普通話跟廣東話的差別嗎?

↑桌上的調味品,有糖、辣椒醬、胡椒粉、紅醋、牙籤等等

↑碗筷

筷子跟湯匙是塑膠的喔!

↑這隻公雞是這家餐廳的商標,碗、盤、碟子上面都有這個mark。

↑生力啤酒HKD21

↑港式鴛鴦HKD17(熱)、HKD19(冰)

↑香滑奶茶HKD17(熱)、HKD19(冰)

飲料冰的比熱的硬是貴上港幣2元,那一點冰塊價值港幣2元,好像給它有點小貴。

看照片我是分不出哪一杯是鴛鴦,哪一杯是香滑奶茶,照片看起來是兩杯是一樣的,但實際上是一杯顏色比較深,另一杯顏色比較淺。

奶茶滑順,鴛鴦加咖啡,香滑沒有,稍微甜了點。

↑利賓納HKD19(冰)、HKD17(熱)

冰冰涼涼的,喝不出是什麼味道。 

這裡的飲料杯全都是不鏽鋼杯,喝啤酒用不鏽鋼杯,還蠻奇怪的。為什麼不用玻璃杯,難道是怕被打破嗎?用不鏽鋼杯就沒有破不破的問題了。

↑咖哩牛腩飯HKD58

↑白飯是用香米,米粒細長,煮熟之後,會散發出香味。但我不愛那種味道,香米的口感較乾澀且不Q彈,顏色暗沉,我也不愛。

↑這咖哩牛腩跟日式咖哩不一樣,日式咖哩帶有甜味,這個咖哩是有點辣,跟印度咖哩比較像。

牛腩跟馬鈴薯塊份量很夠,牛腩軟嫩Q彈,咖哩味道濃郁,配飯再適合不過了。

兩老共吃一份,還吃不完,一直叫我幫他們吃牛腩跟馬鈴薯。

↑郊外油菜撈麵HKD26

↑撈麵附贈的湯,清湯加蔥花,感覺湯裡面加了不少的味道。

 ↑撈麵有生菜跟香菇,看似道素食料理,不知道淋上去的醬汁是不是素的。

香菇肉質厚,口感脆嫩,它將湯汁吸飽飽,味道還不錯。香菇的種類有很多種,這品種不知道是不是花菇。

撈麵的麵條是黃黃極細麵條,它有種濃濃的化學藥品的味道,麵條口感是平常不曾接觸過的,我完全不愛這種麵條。

郊外油菜撈麵光看名字就覺得很好玩,國情不同,用字也不同,菜名跟食材我連想不起來。

↑雙料三文治HKD24

↑雙料是餐肉、蛋、火腿、芝士跟鹹牛肉中選兩種,我選了火腿跟牛肉醬。

三文治送上來時很傻眼,吐司怎麼沒有烤過,就這樣兩片吐司夾兩種料,就要台幣8-90元,也未免太貴了吧!價錢比較沒有想那麼多,但我比較在意的是吐司沒有烤過。且台灣的三明治有蛋、火腿、小黃瓜,兩夾層的三片吐司,也才40元。

↑吐司夾一片火腿及一些牛肉肉醬,吐司普通,裡面的雙料也普通,這道雙料三文治是再普通不過了。

↑各式豬仔包HKD18

單純無料的豬仔包,一個是港幣12元,每加一種料加港幣10元。

我點的是各式豬仔包,口味有果醬、花生醬、 煉奶、牛油跟鮮油五種,每款是港幣18元。

而我這個是鮮油乃醬豬仔包,裡面有花生醬、奶油跟煉乳。豬仔包脆皮有咬勁,是我喜歡的麵包口感;花生醬顆粒非常明顯,吃的到花生的香;奶油溶化後,非常的膩。

豬仔包的組合也有讓我嚇到,奶油油膩膩,煉乳跟花生醬甜滋滋,最後我是把上面的料全撥開,只吃香酥脆皮的豬仔包。

這道是我點錯的,人家其實想要吃冰火菠蘿包,看到圖片有一塊奶油在上面,就誤以為是創意版的冰火菠蘿包,真糟糕。

從澳門來香港的澳門茶餐廳,餐點我們覺得還可以,但環境略顯差了點,可能是在地下室的關係吧!服務態度普普,但比我們第二天遇到的還要好。

中午吃澳門茶餐廳,晚上來去中環吃墉記。


澳門茶餐廳

住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樂道40-46號華源大廈地庫

電話:2628-1990

營業時間:08:00-24:00


延伸閱讀:

2012香港。香港仔魚蛋粉

2012香港。翠華餐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915786

 回應文章

四太的店
爛呀
2012/10/09 21:31

香港快要爆發族群暴亂似的, 懷壁有罪, 講國語就被波及, 危邦不入. 倘若又去, 去金巴利道吃韓國菜, 那裡聚集韓國人開的食店, 不如去和那些人雞同鴨講, 廣東人臉真是超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