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翻譯] 《菅生家的人們》第五章 第二個開始~第五章 第二個開始 第二節 ​轉機<下>
2018/06/06 21:42:24瀏覽1169|回應1|推薦1

SMI是我還在當上班族時就拿來自學的教材。裝在厚重箱型盒裡的教材與錄音帶、其他附加周邊商品等成套販賣。一套就要高達35萬円;若是完整版,則要120萬,是非常昂貴的商品。

我請社長替我做了名片,又買書桌、牽電話,就一個人開起了公司。剛起跑的時候不怎麼順利,每當深夜回到家,見到太太的睡臉,都覺得非常對不起她。但是兩週後,總算賣出了一套,之後就慢慢地越賣越多了。就這樣,公司在一年內上了軌道,發展到足以雇用員工的程度。

我把社長供我用的房間拿來當成宣傳的研討會室,時常在那裡舉辦讀書會。充滿幹勁的人從早上就聚集在此,一起聽全世界的名言與成功經驗談等。如此一來,心靈就會變得正向;「只要做就做得到」的自信,也就泉湧而出了。

我把研討會及小規模的諮詢基礎建立好,創業頭一年就成為世界第一的SMI銷售員。年營業額超過一億的我,被保羅・J・麥爾先生親自招待到美國達拉斯(Dallas)參加世界大會,在華美的會場接受表揚。這是自世界各地聚集了三千人左右的大型集會,我用半生不熟的英語演講,最後引用了麥爾先生的話:

「Whatever you vividly imagine, ardently desire, sincerely believe, and enthusiastically act upon....Must inevitably come to pass!」 (只要你鮮明地想像、熱烈地盼望、衷心相信,並以注入靈魂的熱情行動,則無事不成)

會場裡的人,都起立鼓掌。

※   ※   ※

到了第二年,公司加入許多新伙伴,又更精力旺盛地投入銷售。我把每個月例行的研討會進一步精化後,參加者又找其他參加者來,就算什麼都不做,業績也飛一般地直線上升。我進一步積極投入以公司為對象的銷售,也以講師身份開始進行活動。

第二年我的銷售額也是世界第一,作為獎勵,保羅・J・麥爾先生招待我到浮在加勒比海(Caribbean Sea)上的大開曼島(註:Grand Cayman,開曼群島三大島嶼之最大者)去度假。他從邁阿密(Miami)用私人直升機載我到島上的別墅。我和豢養的魟魚(Stingray)這種大型鰩總目科動物一起游泳、騎水上摩托車、玩帆傘運動(parasailing)、打高爾夫等,度過了如夢般的時光。

麥爾先生如今已經亡故了,當時他仍充滿朝氣,很有紳士風度,對我半生不熟的英文絲毫沒露出半點厭惡的神色,總是微笑以對。在位於橫濱的州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所舉辦的日本集會,我抱著一歲半的大將參加,分享我接生的經驗,他也專心地側耳傾聽。當時他寫給我的信,我到現在都還留著。

我的目標是當上「世界第一」。那套保羅・J・麥爾先生獨力研發出的教材,成為我蛻變的契機;他只憑「言語的力量」,就把行動的原動力擴散到全世界的人們身上。我打從心底尊敬他,想見他一面。就是為了見這位恩師,我才想當上第一名的。

在當上班族時絕對體驗不到的景色,刻印在我心上。

我在這間代理店打拚了三年。我用自己的方法學會諮詢技巧,決定之後要走這一行,便離開了公司。我把接棒人託付給成員們,公司則還歸社長。就這樣,我踏上了獨自行走的道路。

====[感想]====

說真的,看完這節會蠻想接觸一下SMI這套教材的(爆),因為我覺得菅田爸爸說得對,多聽名言、多接觸成功人士的經驗談、多看勵志類的書籍或教材,真的能增加自信、產生許多想法,對現在的我而言,自我啟發課程或許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而且那位麥爾先生說的話,感覺就是很激勵人心啊!

是說有點想吐槽菅田爸爸,怎麼你看了那麼多書,文筆都沒什麼長進啊(毆飛),人家菅田是理科生,平時沉迷漫畫,沒怎麼看書的樣子,現在只是自己寫歌詞,就連新片感想都寫得跟散文集一樣了說!XD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2308996

 回應文章

Audrey
2018/06/08 00:21
謝謝你的翻譯 讓我們這些喜愛菅田將暉的小粉絲 能更認識菅田將暉😊😊😊萬分感謝
lyo(lyo1014) 於 2018-06-08 13:33 回覆:
喔喔不客氣~不好意思最近完全專心在更新黑色止血鉗相關,菅田的只有很偶爾才發。希望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