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新聞] 黑色止血鉗2~原班人馬+二宮主演,演的卻是別人!
2024/05/12 22:23:27瀏覽390|回應0|推薦6

今早『黑色止血鉗』續集公佈新情報,我的夢想成真了,二宮和也真的是以銀髮造型出鏡,所以他是因為中間要拍不同角色,所以最近頭髮才忽銀忽金忽黑的嗎?

原來止血鉗第二部雖然主要角色都是原班人馬,但二宮不是繼續飾演渡海征司郎,而是破天荒轉而飾演海堂尊小說「泡沫經濟三部曲」之『火燄手術刀1990』與『櫻色心臟中心1991』中的另一個天才外科醫師---天城雪彥(巧的是,上一部戲『One Day』他的角色名也是姓天城)。

在小說裡,在『黑色止血鉗』經過渡海醫生震撼教育的實習醫生世良雅志(竹內涼真飾)似乎誤打誤撞成了天城的部下,大概也是因此,海堂尊老師在前作的殺青酒會上靈機一動,給了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這個嶄新的點子,真的非常感謝。上一部很多人批評劇情,本來擔心海堂老師也會因此打退堂鼓,但看樣子老師本人看得很享受,也是真心期待續集,才會如此積極促成。恰逢最近日本演藝圈因原作者與劇組之間的溝通不良鬧得沸沸揚揚,如果這種合作愉快的關係,能繼續擴大成為常態,那就好了。

言歸正傳,據海堂老師所說,天城雪彥是與渡海恰好相反的類型,但他們都有超凡的醫術、都會索取大筆金錢,外貌也毫無二致。天城長年在澳洲黃金海岸的心臟醫療中心工作,是心臟冠動脈繞道手術的世界名醫,也是唯一能做直接吻合術的醫師,讓反對他的人也為之傾倒。

然而,要接受他的手術有個先決條件,就是得在二選一的賭局中勝出,籌碼甚至包括對方的一半財產,因此醫師們私下都稱他為「惡魔」。

飾演高階權太醫師的小泉孝太郎是這麼評價天城的:

二宮桑所飾演的天城非常迷人,讓我振奮不已。他帶有讓人回過神來時已經被射中心房的氣質,具有跟渡海不同的魅力

續集的時間點跟現實一樣,都是前作六年後,當年的實習醫生世良離開了東城大,四處累積各種經驗後,又以當上像渡海那樣的心血管外科醫生為目標,回到東城大,與護士美和(葵若菜飾)的關係也將有所進展(原作裡這兩人似乎會湊成對)。非常期待當他跟高階醫生見到與渡海相貌神似的天城時,會露出怎樣驚訝的表情?

(目前公佈的卡司沒有與渡海合作無間的搭檔「貓醬」,也就是飾演貓田的護士趣里,希望還有機會看到她)

不過,在續集裡已升格為東城大院長的佐伯教授正是把天城招聘至東城大的人,目的可能是為了協助自己取得日本醫學會會長的寶座,因此對天城與渡海外貌相仿一事,應該早已知情,就沒機會看到他訝異的反應了,讓我多少有點遺憾。

令人鬆一口氣的是,看官網的幕後人員名單,編劇已經不是丑尾。但列出來的二位—槌谷健寫過中途就讓我看不下去的『Ivisible』(柴崎幸跟桐谷健太主演),也寫過極富盛名的『下町火箭』跟我個人很樂在其中的『半澤直樹0』,似乎品質不一; 另一個「守口悠介」至今的作品,大都名不見經傳,我唯一看過的是2016年小栗旬的網劇『代價』,這部頗一言難盡,所以目前還是處於一個不敢掉以輕心的狀態。

不過編劇除了這兩位,似乎還有別人,可能以後日劇為了避免翻船,都會盡可能採取多人創作的模式了。只希望這次劇情靠譜一點,千萬別再單靠演員魅力跟二宮的即興台詞撐了啊!

===========

下面渣翻二宮的感言:

■『黑色止血鉗』睽違六年回歸了。

去年夏天左右接到戲約,我說「如果能把原班人馬找回來就拍」。要是演員完全不同的續集,喜歡前作的觀眾就會失去期待之情,我自己也會感到寂寞。之後企劃很快成立,結果全員都飾演同樣角色,唯獨我是飾演別人(笑)。因此,雖是續集,卻很有新鮮感。我是以一種續集新加入的角色的心情,在看待大家的(笑)。不過,在這種狀況下,作品的統一感是有必要的,因此我邊跟大家討論一邊進行著拍攝。

■雖是續集,您飾演的卻是與前作不同的角色「天城雪彥」,請告訴我們關於這個角色。

與前作的渡海醫生不同,我想他應該會稍微輕鬆一點,或說比較走大眾路線。髮色也是。因為是在續集中登場的角色,因此我根本已經像是從續集才出現的人了(笑)。

■包括原作在內,請問『黑色止血鉗』系列的魅力是?

對我而言最大的魅力,是原作者海堂尊老師非常溫柔。作品當然也很出色,但老師的人品,我非常喜歡。所以才能夠一直拍下去,而且也因為老師會看這部戲,所以會想拍出讓他能看得開心的作品。

■前作的人馬都重新集結了。久違地相聚,有何感想呢?

大部份的人在這六年間,都在其他片場或私下餐聚碰過面,彼此至今做了些什麼,也都很清楚。在這種情況下,能在續集再度聚首,真的很令人開心。拍攝本身很有緊張感,相當艱辛,但因為大家都有共識,希望能在拍片空檔開心地度過,所以這次應該也能相處融洽。

(最後給觀眾的話,沒有什麼特別的,就略過了,簡而言之一句話就是一定很好看,引頸期盼就對了XD)

官網:https://www.tbs.co.jp/blackpean_tb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8060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