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po翻譯] 2018.6.4《黑色止血鉗》第7集幕後報導
2018/06/05 10:53:13瀏覽1542|回應0|推薦3

vol.15. 《黑色止血鉗》第7集幕後報導
2018.6.4 Mon.

這回要介紹第七集的幕後花絮。

醫療監修・山岸醫生事前在「一個個教你們」專欄已經提過,在第七集「超帥的精彩場景」就是指渡海醫生在帝華大動的手術。

到帝華大去的渡海醫生「想在敵營讓他們看看東城大的能耐」,因此在拍攝兩週前左右就去找山岸醫生商量:「想展現出一個人動手術的感覺」。自那之後,也與包括第七集的青山導演在內,反覆開會討論,以此一點一滴建構出帝華大那場手術戲。

在這場戲渡海醫生的台詞:「把我接下來說的準備一下。穩定器、CO2鼓風機、固定夾、beaver手術刀、微型剪刀、微型持針器,還有8-0。欸,動起來!」這是導演和山岸醫生為了呈現渡海醫生所說的「一個人動手術的感覺」,討論之後所準備的台詞。

在拍攝幾小時前才拿到這段台詞的渡海醫生,對一連串充斥困難器具名稱的台詞笑道:「就像沒做過咖哩的人被要求把食材全念一遍一樣」,但他在第一次彩排走位時,已經念得很順了。

不只如此,渡海醫生就連一個人進行的手術期間的動作,都自己完美地做到了。

山岸醫生那句「心被強烈撼動」,就是看了渡海醫生的表現所說的。

<詳情山岸醫生應該會在之後的「一個個教〜」專欄裡提!>

此外,渡海醫生在離開之際丟下的那句「可以寫在你的論文裡」,是渡海醫生選擇的台詞。

對瞧不起渡海醫生沒寫過論文的武井醫生來說,應是一劍穿心的一句話吧...。

如此「惡魔」的超級醫生・渡海醫生,也有在拍攝空檔為處於疲憊模式的導演按摩肩膀這種溫柔的一面^^

而被渡海醫生斥責的武田醫生,也就是第七集的客串嘉賓---搞笑團體sissonne成員長谷川忍桑,對他過於惡魔的行徑低聲咕噥道:「我果然還無法喜歡上渡海醫生...」

渡海醫生聞言調皮地笑道:「因為你要被拿走一千萬了呀~(笑)」^^

接著要講的還是這二人,他們在拍攝空檔的攝影棚休息室裡...

武田「接下來有(sissonne的)單獨表演,請務必賞光。」

渡海「這樣啊。嗯,我去我去!如果買得到票的話。」

武田「不不,我會幫你準備特別來賓席的。」

渡海「啊…嗯,但自己買票是我的原則耶〜」

武田「票已經都賣光了。」

渡海「真的假的?那我就去不成了欸〜。真遺憾!!」

武田「你根本不想來吧!(笑)」

渡海「(裝傻臉) 咦〜⁉(笑)」

進行了宛如爆笑短劇般?逗趣的對話^^

接著,第七集的另一個精彩場景,是結尾渡海醫生彈劾守屋院長那場戲。

以前官方SNS曾跟下方照片一起刊載過「在院長室拍劇本長達10頁的戲」,就是指這次拍攝。

就因為有10頁之長,因此光是彩排走位就花一小時左右,正式拍攝也費時六小時以上。

在那當中,渡海醫生對護士・宮元桑怒喝:「是誰啊!!」後,帶著大膽無畏的微笑說:「這種教育您還做得真紮實啊,守屋院長」,抖出他就是犯人的場景。

在劇本上本來是:「那,我就替妳說嘍——是守屋院長」。

此外,對儘管如此仍堅稱自己清白的守屋院長撂下:

「給我適可而止,你這個混帳東西。」

這句話也是渡海醫生的構思。

它令拍攝現場的空氣瞬間為之緊繃,但在導演喊卡之後,二人便相視而笑說:「(臉靠得)好近!(笑)」^^

順道一提,拍這場戲的渡海醫生,比誰都早進院長室,從彩排走位之前就與導演、攝影師仔細地開會討論。

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與台詞,就是這樣誕生的。

====[感想]====

喔喔喔喔喔~~~

昨晚看到這篇就超興奮,一直想著今早一定要趕快來翻,因為昨天才看到推特上有人說「如果『可以寫在你的論文裡』跟『給我適可而止,你這個混帳東西』是二宮桑的即興台詞就好了」,結果幕後報導出來還真的是!!!有沒有這麼奇蹟啊~~~~✨✨✨

而這二句不偏不倚也正是播出後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討論的台詞,二宮真的有夠神!!!

揭穿守屋院長就是犯人那句,我也覺得比劇本裡「只是說出來」來得好,經他改過的台詞真的都更有戲劇效果也更巧妙了。

另外,原來山岸醫生覺得超厲害的部份,是「渡海醫生獨自完成手術」啊!而這原來也是二宮的提案!好想看未刪減的完整版喔~~~看了內心一定會像山岸醫生當時那麼激動的!!!(拜託之後DVD務必多收一些手術戲的幕後花絮)

而昨天在心得才說,以為後幾集因為趕時間趕進度而比較粗製濫造,但結果光是院長室那場戲就這麼大費周章啊。所以會有粗糙感果然還是導演功力不足的問題?

然後二宮跟長谷川桑的對話讓我爆笑了,不愧是小惡魔!

原文出自官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229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