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epo翻譯] 2018.6.18《黑色止血鉗》第9集幕後報導
2018/06/19 14:06:43瀏覽1961|回應0|推薦1

vol.17. 第9集幕後報導 

2018.6.18 Mon.

渡海醫生利用凱撒的遠距操作救了佐伯教授的第九集,大家覺得如何?

這回要向各位介紹第九集的幕後秘辛。

首先是世良君和高階醫生在醫護中心談話時,渡海醫生從補眠休息室出來,從他們身後走出醫護中心的場景。

世良君從實習醫生塔子口中得知渡海醫生離開,焦急地出外尋找....因為是這樣的流程,所以渡海醫生不能讓世良君發現。

然而,在走位彩排時,世良君邊說台詞邊回過頭,正好與走到一半的渡海醫生四目交接,二人同時「啊...!」地叫出聲來(笑)。

渡海醫生也調皮地笑:「被發現啦(笑)」^^

重新整理心情,再走位彩排一次。

因為渡海醫生得在塔子進來前走出醫護中心,但在這次彩排時,世良君不小心少講一句台詞,結果時間變短,變成渡海醫生要以超~快的速度走(笑)。

之後,渡海醫生跟工作人員都笑了起來,世良君也因此查覺,一個勁地道歉說:「原來是我漏講台詞了啊!對不起!!」

高階醫生聞言也說:「我想也是!我就想渡海醫生這回走得還真快(笑)」現場頓時又被笑聲所包圍^^

這場戲還有一個令人莞爾的插曲。

在彩排走位時,世良君把「Ka-e-sa-ru(凱撒)」講成「ka-sa-e-ru(註:中間兩個音講反)」了。

查覺到這點的渡海醫生一指出,高階醫生便也表示:「果然如此?我就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笑)」。渡海醫生笑著跟世良君說:「下回(彩排)是最後機會啦!」世良君聞言也豎起大姆指笑了。從下次彩排走位開始,世良君就沒再出過錯^^

此外,在這場戲中,高階醫生把資料被取走的凱撒形容為「就像沒有軟體的遊戲機」了對吧。

在劇本裡本來是「就像只是一台遊戲機」,但高階醫生說「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更能表現出它派不上用場的例子」,於是也出現了包括渡海醫生與導演在內,大家一起動腦思考的場面。「沒有APP的智慧手機」、「被初始化的電腦」等各種意見紛紛出籠,討論到最後,決定採用「沒有軟體的遊戲機」。

接著,是黑崎醫生在補眠休息室對渡海醫生怒吼:「給我滾~!」的場景。

渡海醫生拋出的那句「咦?我家就是這裡耶」,想必有許多人都忍不住笑出來了吧?

這句即興台詞也讓許多工作人員不禁噗哧一笑了(笑)。

在正式拍攝後,渡海醫生與世良君邊看監視螢幕邊說「黑崎醫生爆生氣的耶(笑)」。黑崎醫生也加入,跟大家一起哈哈大笑道:「那種說法,(從黑崎的角度來看)真的超火大的~(笑)」。

黑崎醫生說:「總覺得好像不良中學生跟體育老師間的對話」,渡海醫生也跟他相視笑道:「真的!(笑)」戲外二人的感情很好^^

最後要介紹的是世良君所住的實習醫生宿舍裡的場景。

世良君盛飯給渡海醫生,導演在拍攝現場便吐槽道:「世良君還被不請自來的渡海醫生要求盛飯啊...(笑)」包括二人在內,大家都不禁笑了^^ 

不過,渡海醫生真的不管走到哪,都要吃雞蛋拌飯呢。

接著是在食堂作打結練習所留下的許多線。

渡海醫生和世良君似乎只要看到線,就會不由自主(!?)地打起結來,待機時打結、正式拍攝時導演喊卡後打結,恰巧路過時也要打...在各種地方都一直在打結^^

此外,之前也在官方SNS上說過,這個實習醫生宿舍的外景地,望出去就是海了!

世良君和渡海醫生在拍攝空檔時,二人一起去看海了。

由於『黑色止血鉗』很少出外景,二人不知是否也稍微轉換了一下心情呢^^

而這天的供餐是咖哩。

『黑色止血鉗』劇組早一步享受了海&咖哩這份夏季的樂趣。

以上就是第九集的幕後報導。

(後略)

====[感想]====

喔喔喔喔喔~(←每集看完幕後報導必備叫聲)

那句引發推特熱議的「咦?但我家就在這裡耶」原來又是渡海醫生的即興台詞!!!

我..... 我對這人的景仰真的是如滔滔江水永不止息了啦!!!

他怎麼可以這麼厲害這麼一針見血啊!(超好奇原來劇本渡海講啥)

那句真的讓渡海醫生這個角色又加好幾層魅力,同時也能充份表現出原作中渡海醫生的幽默。用在這裡除了一點自嘲,還有徹底激怒對方的絕佳作用,真的是一石多鳥,讓人不拍案叫絕也不行!

然後我嚴重懷疑那句「就像沒有軟體的遊戲機」不是二宮就是竹內的主意(誰教他們都是熱愛打遊戲患者)

二人一起去看海的描述也讓我心花朵朵開了。這這這完全就是夏日的海邊約會啊~都是可惡的J家禁止po照政策,我多麼想看二人一起看海的身影啊~(只有世良君一人不覺得很寂寞嗎)

是說咖哩飯看起來好好吃....🤤🤤🤤

然後醫護中心那段原來拍攝時這麼歡樂,好想看NG畫面喔!光想像渡海醫生努力不被他們發現走出去,就覺得超可愛的(不小心對到眼&努力走很快都好萌啊)

原文請看官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2617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