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翻譯] 2018.06.24《黑色止血鉗》二宮和也的厲害在於瞬間爆發力與持久力
2018/06/24 19:53:52瀏覽4114|回應0|推薦5

『黑色止血鉗』二宮和也的厲害在於瞬間爆發力與持久力
渡海名台詞「礙事」...最初曾考慮去除

~伊與田英德製作人專訪(中)~

由嵐成員二宮和也(35)擔綱主演的TBS週日劇場『黑色止血鉗』將於24日迎來特別加長15分鐘的最後一集(第十集)。該電視台的伊與田英德製作人透露以黑暗英雄姿態掀起話題的二宮的魅力,以及名台詞「礙事」的幕後秘辛。

(略過劇情與二宮角色介紹)

對伊與田來說,這是繼2016年度得到「東京戲劇大獎」作品獎(單集戲劇部門)的『紅鱂魚』(2015年12月播出)後,與二宮的第二次合作。這回「我對二宮君完全沒有反派角色的印象,當然我是認為他能演才找他的,但想不到他能演到這種地步」他咋舌,並盛讚道:「雖然他是超級偶像,但他具有讓人覺得他簡直是為了當演員才來到這世上的才能」。

他分析,二宮的厲害之處在於兼具「瞬間爆發力」與「持久力」。「演『紅鱂魚』時也是如此,就算只是一句台詞,他也能演得真實自然。」他舉「礙事」來說明二宮的瞬間爆發力。

「礙事」是主角・渡海對擋路者所說的口頭禪。它乃是造成他與周遭產生摩擦的傲慢性格與言行的象徵,在劇中有各種模式的「礙事」登場。若只是文字,看起來就只是單純的惡言,但經二宮演出來後,反成了渡海這個角色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在網路上,「黑Nino(惡Nino)」這嶄新的一面,也引起了迴響。

伊與田透露,當初在看第一集劇本時,「老實說我覺得『礙事』這句台詞可以去掉」。

「我覺得太粗魯了。感覺不適合從醫生嘴裡說出來,所以我曾找編劇丑尾(健太郎)君商量,看能不能改成知性一點的說法。但丑尾君說『這句話請務必採用』。現場一試,二宮君真的漂亮地創造出一個帶有性感的『礙事』給我們了。那是雖然有些慵懶,卻能準確刺傷對方的、他獨特的念白方式。即使只是短短一句『礙事』,這個人也能把它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在第一集Dry(彩排)的時候,他這份瞬間爆發力就讓我大吃一驚。最終變得連其他演員都想跟著說『礙事』了(笑)。」

徹底發揮其持久力的,則是每集只有7~10分鐘篇幅的手術戲。拍攝時每集都要花費2天。

「由於拍攝時間很長,所以要讓精神持續集中是很辛苦的。穿著手術袍,身體不能自由活動,大家就算流了汗想擦掉,又因為會給化妝師添麻煩,我想一定都在忍耐。在這當中,二宮君一直保持在角色的情緒,帶領著拍攝現場。這不是只有一集的份量,而是連續十集,我覺得他的這份持久力非常出色。」

他表示最後一集有「可以窺見渡海真心的場景」而受到矚目。喜怒哀樂,渡海的哪一種感情會浮上抬面呢。更期待二宮的表現了。

====[感想]====

打從早上看到這篇訪問就好興奮,覺得內容很值得一看,所以不管怎樣都想在最後一集播出前趕著翻完來分享。

特別喜歡製作人的這個形容:「雖然他是超級偶像,但他具有讓人覺得他簡直是為了當演員才來到這世上的才能」。

確實因為外型限制,不一定所有類型的角色二宮都能勝任,但至少就這次的演出來說,他真的演得超棒。

老實說我跟製作人一樣,在看之前,也沒想到他能演得這麼深刻精彩,被渡海醫生迷倒,完全不是因為我是二宮飯,反而是他把渡海演得太有魅力了,而讓我再度深陷二宮坑不可自拔。所以不管怎麼樣還是希望之後能看到他更多類型的演出,說不定光看外型覺得不合適的,實際上演出來也都會讓人大吃一驚、眼前一亮也說不定。

很意外的是「礙事」這句日推上很多人看好搞不好能入圍本年度最佳流行語的渡海醫生招牌台詞,本來居然可能流產,好在編劇堅持,二宮也用他的演技說服了製作人,否則渡海醫生就少一個商標了XD

(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想說,所以高階醫生跟佐伯教授後來才有說「礙事」的場面啊)

關於持久力的部份也想說,雖然看到一些意見說二宮外表太弱不禁風,跟需要體力長時間動手術、輪大夜班等,因此多是體格魁梧者擔任的外科醫生形象不符,但我想要是沒有體力,二宮早就退出傑尼斯了。感覺傑尼斯藝人最需要體力了,載歌載舞、各種超操的外景跟節目、行程滿到一個境界...要是耐力與體力不夠的人,早就被淘汰了。

然後製作人的訪問<下>沒提到二宮,就不翻了,只講一下大意:

關於外界許多希望推出續集與電影版的聲音,他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計劃,就算有,因為小說版後兩本都沒有渡海醫生,言下之意是拍了也不會有二宮。不過製作人說,一般連續劇最後一集的劇本封面多是印上「最後一集」,他卻是印「第十集」,因為可以的話,他個人也非常希望能拍續集,這就是一部讓他喜愛至此的作品。這話還是讓人蠻感動的....

內文譯自Sponichi新聞
首張圖片轉自推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279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