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翻譯] 《菅生家的人們》第八章 菅生家的人們~第一節 ​比起成家,更重立業
2018/06/15 23:22:57瀏覽1429|回應0|推薦4

我是在三十歲時結婚的。在那之前的我,雖然每個時期都有女友,但從未想過要成家。只要當時交往的女友稍微提到「結婚」二字,我就會溜之大吉。現在想起來,我也在反省自己,覺得那樣做很過份,但當時的我,比起成家,更以立業為優先。只是,那不過是表面上的藉口。後來我才察覺,我之所以比誰都埋首工作,其實背後隱藏的是「對擁有家庭的不安」。

老媽拚了命地把我們兄弟倆拉拔成人。但是由於我被卷入老爸的外遇問題,在金錢方面吃過苦頭,而在無法擁有「安穩」的家庭環境下度過童年。因此,對於擁有家庭這件事,我比別人多一倍的恐懼,心裡總覺得那與自己的將來無緣。身為長男,我總是在逞強。過去的我,一再告訴自己,「溫馨的家庭只是幻想」、「在事業上成功才是美好的人生」,以這種態度活著。

擁有溫暖的家庭。我想,那本來是任誰都有的願望。但過了一段時間,我才能夠坦率地接受這點。為我打開心門的,是我現在的妻子好身,以及她的父母。

妻子說,她對我是一見鐘情。在與我相遇那一刻,就決定要跟我結婚了。我如前所述,並沒有結婚的打算,但她是有那意思才安排我與自己的雙親見面的。後來成為我岳父的木村豐先生,經營一間高級紳士服商店,我太太是邊看著父親的背影邊幫忙店務,在那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的。

第一次被招待到她家吃飯時,很難用言語形容,不過記得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就像有暖流傳來似的。我太太的家,簡直就像柔軟的毛巾一樣,溫暖又沉穩,讓我產生一股從未感受過的強烈憧憬。看著她的家人,我第一次意識到成家這件事,想擁有一個像那樣的家,且覺得那有可能實現。

我知道這麼說聽起來像在炫耀,不過我的太太確實是個美人。但比起外表,更讓我感受到魅力的,是她笑臉迎人的態度。平時我不會當面這麼對她說,但回顧我與她共同走過的人生,她的明朗與笑容,對我的幫助不知有多大!她為曾一味認為此生與婚姻無緣的我的人生,帶來了戲劇化的轉變。

這讓我不由得感受到一種不可思議的緣份。原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都是有意義的,也都是環環相扣的啊。

====[感想]====

說到爸媽那時代的愛情劇,直覺就想到明石家桑那部短劇,這節的照片就用它了。

菅田爸爸不只事業發展戲劇化,就連愛情的部份都是---一個不相信愛情也逃避成家的男人,某天遇到一個笑容溫柔個性陽光的美麗女孩,得到佳人傾心,積極倒貼(誤),於是融化了男主角冰冷的心,開始願意真正放手去愛,並與她共結連理、走入家庭....

天啊,這完全就是愛情劇的基本架構啊!XDD

(可能連菅田的人生寫成劇本都沒這麼精彩,人生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都具備了...就這層意義來講,菅田爸爸才是最厲害的人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252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