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翻譯] 《菅生家的人們》第八章 菅生家的人們~第三節 菅生家的人們
2018/08/01 10:13:37瀏覽2126|回應0|推薦6

前面提過,在長子大將下面,還有兩個弟弟。他們兩個對我們家人來說,都是不可取代的存在。我為兒子們著想,決定要他們三個人都上東京。這是考量到2020年舉辦東京奧運前後,關西與東京的景氣差距之故。

次子・健人比大將小四歲,現在是大學三年級的學生。

健人這名字,是取自我最愛的電影《超人(Superman)》的角色,從變身為超人前的報社記者「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而來(註:Kent的日文發音為Kento,與「健人」相同)。當然,它的筆劃數也很規整,是個好名字,我相當滿意,但後來發現跟他同年代的孩子很多叫「健人」的,這事讓我稍受打擊。不知是否為次子特有的個性,他很擅長周旋於長兄與幼弟之間。舉凡書法、鋼琴、舞蹈、英文等,練習時都能很快記得,特別是舞,跳得格外出眾。從小學高年級到升上大學的這段期間,他已進步到可以自己編舞了。在高中的體育祭上,他受託幫忙編各隊伍的加油應援歌;在學園祭(註:類似校慶活動)上,不只編舞,他也自己唱歌跳舞,登台表演,大受歡迎。我記得應該是他在念高一的時候,已經在東京當演員的大將打電話來,跟我說:「爸爸,聽說今天健人跑去參加Exile的主唱選拔,在Hiro桑面前唱歌了。那傢伙好厲害啊。」

我原以為上了大學,健人會熱衷於舞蹈或樂團,想不到他卻選了清唱社。他與學長姐及同年級的伙伴們打成一片,組成四人團體「化學四重奏(Chemi4)」。最近聽說在A cappella Spirits EX三年級全國大賽裡奪冠了,在清唱界裡有了知名度。在大學第一屆的歌唱大賽,他也奪得冠軍,活躍得令人刮目相看。在健人東京的房間裡,鍵盤和麥克風等樣樣俱全,就像錄音室一樣。他是「菅田將暉的弟弟」這件事似乎沒幾個人知道,聽說他跟我太太說:

「我以『菅健(Sugoken)』這個綽號慢慢有名起來了哦。」或許他把最愛的哥哥當成暗中較勁的對手了吧。在健人身上,我可以感覺到「表現者」及「製作人」的潛力。

幾年前,在我的著書出版紀念派對上,健人勤奮行動,發號施令,作曲家中村泰士老師見了,甚至跟我說:

「菅生先生的二兒子跟您很像,工作時總是率先士卒,將來說不定會是他繼承您的經營顧問這行呢。」

我的多年老友,同時也是治療椎間盤突出的名醫,當時就任眾議院議員的伊東信久老師也說:

「健人君要是來東京,希望他能來打工,幫我做事。」剛上大學、十八歲的健人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議員會館做眾議院議員的私人秘書。他這個大學一年級生,拿著第一次請人做好的名片,繫著領帶穿著西裝,搭擠滿人潮的電車往返於永田町(註:日本國會議事堂、總理大臣官邸、眾議院及參議院議長公邸、自由民主黨及民進黨、社會民主黨本部等都位於此地,是日本國家政治的中樞區)。而在升大二之前,也有過這麼一回事。是菅田將暉要上笑福亭鶴瓶先生主持的談話節目《A Studio》(TBS電視台)時發生的事。那節目有個環節,要背著來賓採訪其家人朋友,把他嚇一跳。於是節目便聯絡我們,說想採訪當時跟他住在一起的健人。在節目裡看採訪片段的鶴瓶先生稱讚道:

「他既風趣,又會說話,是個很能幹的弟弟呢。」 錄這場節目時,健人和我太太一起去看了,回來後,健人說:「我想在那個攝影棚工作。」因此我就把健人介紹給認識的電視台製作人,拜託他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打工機會。聽他說沒有什麼適合學生做的工,但他轉而介紹綜藝節目的製作公司給我。健人便開始以助理導演的身份在棚內工作。但是,電視節目的工作,時間上不規律,難以兼顧學業。他似乎也因為如此,認真地投入在大學裡的清唱社團活動。健人過去雖然挑戰過Exile的主唱選拔,卻不說自己想當職業歌手或藝人。現在他在多方累積學生時代才能有的經驗,將來應該會在電視局或製作公司,抑或廣告代理店,當上能夠活用自身企劃能力與行動力的總製作人吧,我非常期待。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378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