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專訪]2018.08.28《檢察側的罪人》北海道新聞~二宮和也專訪
2018/09/03 10:11:24瀏覽2121|回應0|推薦5

~檢察官一角 依現場氣氛即興演出~

不使力,淡泊飄忽,對自己也以俯瞰的角度觀之。好似散發此種氛圍的二宮和也,在與木村拓哉首次共演、因而蔚為話題的電影『檢察側的罪人』中,飾演相信正義、一往無前的年輕檢察官沖野。「要自己積極讓事物發展下去,需要強韌的意志,所以我很羨慕他。換作我,馬上就會讓步了。」他笑道。

沖野對木村飾演的菁英檢察官相當崇拜,但圍繞著某個男人的搜查方針,兩人之間逐漸產生了鴻溝。沖野提高音量審問那個男人的戲,是該角色的看點。「我想演出雖然一直主動進擊,但最終卻是自己逐漸崩壞的那種軟弱。」為了表現出包含脆弱的狂氣,他放棄從腹部發聲,而是「只用喉嚨」來滔滔不絕地說話。

無論演什麼角色,他基本上都不做事前徹底的塑造工夫。「因為(角色塑造)是依一起對戲的人而定的」。接受對方的演技,觀察拍攝現場的氣氛,即興地決定。「是生氣地說,笑著說,還是哭著說?雖然劇本上有寫,但要是一起對戲,覺得有哪裡不對,就不會照做了。」

他以「不曾改變自己的地位,跑過平成年代的大明星」來向木村表示敬意。對與木村的共演,他回顧道:「就算投去壞心眼的球,他也會撿起投回來給我」。

雖是受蜷川幸雄薰陶、也得克林伊斯威特導演與山田洋次導演等認同的奇才,但他的重心在於「嵐」的活動。「若是不能還元到嵐,我就不會以個人身份活動。比如以個人工作為優先,使嵐的工作比前一年減少一場這種事,我會覺得不太對。」

(附圖文字)「只要我們這世代的演員做有趣或嶄新的事,就也能成為整體的強心劑了」二宮和也如是說。

==========

其實漸漸地能夠理解二宮的演戲方法,有的演員是事先塑造角色,之後就緊扣這定好的重點來發揮;二宮則是依恃自己敏捷的反應神經,當場依對方的演出反射性地丟出、調整演法,所以有的時候他演到自己演了什麼、即興說了什麼臺詞都不記得,可能當場一入戲,他已經徹底投入那個情境與角色,就像現實生活中真的遇到那種情形一樣做出反應吧。

所以才有人說他是「依附型」的演員,也有人說他是經過精密的計算。以這種演法演戲的人真的很少,也難怪他常令同戲的演員驚訝或驚艷。

不過這種演法真的比較靈活就是,面對同樣喜歡丟即興臺詞出來的演員,比較能應對自如。

是說說到「壞心眼的投球」,我第一個想到交嵐即興環節裡,他不時突如其來拋給團員的戲。像是大杉漣桑那集跟松潤對戲,演黑道大哥,以及『危險刑事』那集跟翔君演警察同事,感覺二宮也是個調皮的孩子啊~ 只

只是聽他再次強調絕不會讓個人工作影響團,而且說得這麼具體,看來是絕不可能演大河劇或晨間劇了,這點讓我頗哀傷。畢竟比起演唱會,我更想看他演戲。

而且最能還元到嵐的工作感覺就是晨間啦!這幾年演晨間的男女演員幾乎個個都爆紅……

圖片取自推特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1493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