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翻譯]插畫家早川綠所描述的甄子丹(1998.7.3於東京)
2020/04/15 19:26:15瀏覽3809|回應0|推薦13

一月底看了『葉問4』之後睽違十年重新飯上甄子丹,這幾個月一直在往坑底沉,除了挖舊作品也開始考古,前幾天在推特問資深日飯,谷垣健治(*)寫的兩本談香港動作片的書裡,甄子丹的篇幅佔多少,以決定要不要買,他除了回答我的問題,也推薦我幾本有提到甄子丹的書,這本『香港動作片風雲錄』就是其中之一。

※谷垣健治:

以擔任真人版『神劍闖江湖』的動作導演出名,他從1995年亞視電視劇『精武門』認識甄子丹,主要擔任甄子丹的替身,之後長年合作至今,是甄家班的元老級成員,甄子丹最新電影『肥龍過江』就是找他執導。

就在我放進待購清單,準備過兩天日亞信用卡出來了再用點數一起買的時候,隔天好巧不巧,推特上就有人要免費釋出手邊五本給有緣人(好像是該書作者...?),只要自付郵資即可,真的是又驚又喜!!!

立馬私訊申請~!!!

昨天書送來,本來只是隨意翻翻,想不到頭一篇就爆炸有趣,讓我看得欲罷不能,邊看邊搥地爆笑,不但一口氣看完&看得意猶未盡,還有滿肚子的感想想抒發,因此就決定整篇翻出來分享了。

如果說二宮是有少年外表、老人內在的彼得潘,那丹哥就是有熟男外表(呃...40歲之後XD)、兒童內在的小公主。哈哈哈哈他的好多言行都讓我笑到不行啊~~~不禁讚嘆這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害我的中毒症狀又加深了(≧▽≦)

👆先提醒一下內文談的是1998年將滿35歲的丹哥(可以的話推薦看原文,有些句子翻譯後就難免失真,變得沒那麼好笑了)。

====下面渣翻====

<早川綠所描述的甄子丹>

粉絲所熱烈敘述的、在西歐也有高人氣的實力派明星
其魅力與令人意外的真實面貌

※早川綠簡介:

插畫家。活用專家才有的筆觸與中華文化知識,與朋友合力發行多部與香港武術電影相關的迷你漫畫。特別熱愛Donnie Yen,所畫的Donnie書連本人都聽說了,因此有幸與本人見面。左為據說連Donnie也很中意的迷你漫畫『精武門』的封面(看下圖)。

~在香港記者會上初次碰面
第一印象:「真是個漂亮的人呀」~

---與Donnie Yen(甄子丹)初次碰面,是在怎樣的機緣下?

早川:谷垣健治桑回到日本的時候,買了我和朋友共同製作的『精武門』的書,當作伴手禮送給Donnie,結果他似乎覺得相當有趣。然後在『殺殺人跳跳舞』於香港上映一週前,谷垣桑打了通電話給我,說要是我去香港,就招待我去記者會。當時已經是記者會四、五天前,但我還是去了(笑)。我們就是在記者會會場上初次見面。

在記者會上,我一下子被忽然叫上前,要我把帶來的迷你漫畫交給他、笑一笑,一下子又被叫去跟Donnie桑搭肩合照(笑)之後我們一起在麗晶酒店的咖啡廳喝茶,然後在街上閒晃一會,就分道揚鏢了。

---對他的第一印象如何?

早川:就覺得「唉呀~真是個漂亮的人哪」(笑)畢竟他的睫毛也很長。我請他簽名時,把精挑細選帶去的漂亮照片遞上,結果Donnie說「啊,這張照得很好看」(笑)。當下心想「太棒了!」,不過他邊簽邊輕聲說了一句:「真抱歉啊,是我這種人的飯。妳應該吃了很多苦吧。」

---為什麼~?

早川:不曉得(笑)。周圍的工作人員跟谷垣桑他們也說:「你在說什麼啊~?」(笑)

---我沒見過Donnie本人,不是很清楚,不過對他有種頗自戀的印象。

早川:不,在影劇裡會給人這種感覺,但見面後會發現完全不是如此,他是個不拘小節的人,像個小少爺。既不貪婪,也不是力爭上游的刻苦感(註:原文「叩き上げ」是靠努力一步步往上爬的意思,但放在這裡感覺像是指有庶民感...?)。之前他在訪談中說過「我在美國長大,說話直言不諱,因此樹敵很多」。當時我心想:「咦,明明感覺就很穩重有氣質呀」,但一跟他說話,就恍然大悟了。並不是說他毒舌,而是他想什麼說什麼,不太斟酌字詞(笑)。 大家一起去吃飯時,我朋友點的盤菜送上桌,Donnie見了就說:「哇~看起來好噁心啊,要吃那個嗎?(笑)這裡的菜很難吃啊」(笑)。大家頓時傻眼,心想不就是你~~帶我們來這家店的嗎~~(笑)。

至今我見了他三次面,印象都相當不同。最初見面時,覺得他是個穩重的人。還有就是好像有點難伺候。雖然他很溫柔,也會照顧我的感受,但或許也因為那是『殺殺人跳跳舞』的首映前一天,他無論在肉體還是精神上似乎都非常疲憊,臉色也一片蒼白。有時他會陷入沉默,說他頭很痛,看著我不禁想,當社長可真不容易啊(註1)。

※註1:Donnie Yen自己開了一間電影公司「子彈創作 Bullet Films」。

~與第一次迥然不同
第二次見面時的Donnie情緒很嗨~

早川:第二次見面時,剛好是他辦公室搬家的前兩天,不知為何谷垣桑一邊碎碎念一邊獨自在收拾(笑)。在辦公室裡,鋼琴等東西和沙包放在一起。

---是他自己要彈的吧。以動作片明星來說,很罕見呢。

早川:因為他父親是音樂家嘛。我邊看他收拾,邊在辦公室晃了一小時左右,後來谷垣桑的call機響了,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我們就一起下樓,Donnie在車裡等著,然後我們就一起去吃中飯了。

---第二次見面的Donnie比第一次有精神嗎?

早川:非常有精神。臉也曬黑了。

---要跟他見面,妳很緊張嗎?

早川:不,最近已經完全不緊張了。那個人也是,初次見面時還會顧慮我,這回已經完全沒在管了(笑)。

---Donnie Yen的母親是武術家,從小就開始習武了對吧?

早川: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曾經在哪裡看過介紹,說他母親本來是歌手,因為健康之故,才開始學中國武術,結果因為是塊練武的料,後來就轉而往武術發展,在波士頓開了武館,甄子丹也在那裡幫忙,從小就學了各種武術的樣子。中國武術、拳擊等等,差不多學了一輪。但Donnie好像不喜歡人家問這些。

---咦,真的嗎?

早川:他在接受日本雜誌跟香港書籍等的訪談時,被問了N次「在練哪種武術」、「從何時開始訓練的」,他不懂為什麼老是問這種問題。那個人好像很喜歡人家問他電影相關的事。比如「你拍的電影是這種感覺,是受誰的影響?」,或者「你對黑色電影(註2)有興趣嗎?」他非常喜歡聊這些。

註2:黑色電影(film noir)為虛無、悲觀、頹廢取向的犯罪電影總稱。狹義指1940年代前期~1950年代後期,主要由美國製作的犯罪電影。

---哦~但我果然也想問武術相關的問題。

早川:只問一點的話應該沒關係吧。他好像對競技類的武術沒什麼興趣,無論看比賽還是自己打都是。不過這不是聽Donnie親口說的啦。 在德國武術雜誌的人來採訪時,給了他好幾本武術的書,裡面不是有很多血淋淋的格鬥摔角之類的照片嗎(笑)。谷垣桑就說,這種毅力啦、真正的打鬥啦、互毆到死為止的,都不是很合我的個性,他說Donnie也是。

---畢竟那是真正的打鬥啊。

早川:對對。所以說,它們完全是不同體系的吧?不過關於武術論,我沒怎麼問,所以不太清楚。Donnie Yen所聊的,盡是些連續劇或電影的話題。 不過,看他的經歷,他年輕時一直在練武呢。

---聽說他也有學鋼琴。

早川:他的手指非~常修長,很漂亮。從以前我就覺得他的手指很修長了,近看也覺得,看起來既白皙又修長纖細,很像鋼琴家的手。

~對只有武打的電影感到不滿
以重視文戲的電影為目標~

---我至今訪問過的人,大多是一步步往上爬的刻苦型,沒有一個是Donnie Yen這種型的。他給人的感覺並非武鬪家,而是Artist呢。

早川:或許是吧。只不過因為他非常熱愛藝術,或說耽美精緻的影像,所以谷垣桑也很擔心,說希望他別往那邊走過頭了。

---這是受黑色電影的影響?

早川:似乎是。他好像從以前就非常喜歡法國片。但是,觀眾期待看到的Donnie Yen,果然還是武打不是嗎?這跟那個人想做的事要是相悖就不妙了,周遭的人好像對此都很擔心,但是啊,當事人是不會聽任何人的話的(笑)。

---也要看『殺殺人跳跳舞』的票房成績啊。

早川:嗯~在香港的票房似乎差強人意。但是片中沒有一直打來打去,就這層意義來說,Donnie Yen的飯可能會覺得不過癮,但反過來說,一般人或許比較容易觀看,畢竟是愛情故事。

---妳個人喜歡這部片嗎?

早川:喜歡。

---在妳目前看過的作品裡,最喜歡哪一部?

早川:我果然還是最愛『少年黃飛鴻之鐵馬騮(又名『鐵猴子』)』,還有電視劇『精武門』。

---果然他要是在影劇裡不武打,就覺得不過癮嗎?

早川:不,我什麼都可以(笑)。但他的動作非常美,果然要是不打的話,會讓人覺得很浪費。雖然我也愛武打場面,但我非常喜歡那個人跑步的時候。在『戰狼傳說』裡,不是有這樣的鏡頭嗎?

---有跑呢。

早川:在森林裡全力衝刺的鏡頭,真的是非常美。既有速度感,也有淨化心靈的作用,看著讓人感到痛快。我喜歡那種鏡頭。只不過跟本人說了,他也不太能理解就是。

---不知道本人是否也想強調更靜態的部份呢?

早川:當然我想武打他應該是一定會放進去的,但他自己說想拍文戲。前陣子見面、他情緒很嗨的時候,淨是聊日劇的話題。他說他很喜歡『戀愛世代』跟『長假』。我說「日劇不是拍來拍去都一樣嗎?」,他聞言說「那是某種形態的模式,依循模式,在那之上可以創造出無數佳作不是嗎?」

他本人好像不怎麼看動作片。要是看了,果然還是會想「換作我的話明明會這樣拍、明明會那樣拍的」,然後就煩躁起來。他最近在想能不能把武戲跟文戲結合。香港的動作片,武戲跟文戲不是分離的嗎?(註:下面備註有提到,描述主角戀愛故事的文戲等,與戰鬥、爆炸、飛車追逐等場面的武戲,是明顯分離的。這是因為動作部份通常會交給職業的動作導演來拍之故)比如貌似膽小、溫柔的主角,到了武打場面卻打得生龍活虎之類。

為什麼這角色會在這裡哭泣、為什麼他會喜歡她、為什麼他要戰鬥等,這些部份都在文戲的部份交代,與武戲作連結,他想拍這樣的電影。Donnie無止盡地說著這類的話。想來他是對至今的電影有許多不滿,才會起心動念要自己拍吧。

~在日本是女性飯壓倒性地多
在香港則以男飯為中心~

---Donnie的第一語言是粵語?

早川:大概是吧。在波士頓,他跟美國人應該是以英語交談,但在家裡都是說粵語不是嗎?在那一帶,中國人都是說粵語。

---是會多國語言的人呢。

早川:是啊。但是英語他似乎不擅長寫。『殺殺人跳跳舞』的英語字幕是Donnie自己跟谷垣桑兩個人一起打上去的,但是由谷垣桑潤飾,修正拼字錯誤之類。他邊校邊吐槽「你真的是在美國長大的嗎?」(笑)

---谷垣桑是個能幹的人呢。

早川:他非常有能力,而且很誠實、會照顧人、講義氣。我想他應該無法把Donnie置之不理吧。看著他倆,會覺得谷垣桑明明年輕很多,卻像哥哥一樣。

---聽說谷垣桑的婚禮,也是Donnie自己不請自來的?

早川:對,是他自己提議然後跑來的。因為是日本婚宴,所以賓客的人數跟儀式的流程不是都會事先訂好嗎?谷垣桑明明跟他說「這裡不是香港,所以不能臨時跑來哦」,他還是說「我要去」,歡天喜地地(笑)。

---Donnie要來日本,就變成緊急安排了簽名會跟訪談呢。Donnie Yen的日本粉絲層,是在哪一區呢?

早川:少許男性,再來全是女性。『戰狼傳說』在日本上映時,谷垣桑問了首映時的狀況,聽到的是女性自己來看,或者成群結隊來看,他轉告Donnie後,Donnie似乎嚇一大跳的樣子。因為他在香港的粉絲層,主要集中在男性。

---香港女性是不太對他尖叫嗎?

早川:應該不會吧。在信和中心也沒有他的照片(笑)。

從谷垣桑那裡聽來一件好笑的事,Donnie走在尖沙嘴時,曾被人搭話,問他要不要當模特兒,理由居然是:「你長得很像Donnie Yen」(笑)。

---是因為他本人跟電影裡的長相有微妙的不同嗎?

早川:不,就我所見,他跟電影裡長得一樣(笑),很漂亮。基本上,他不是那種銀幕上跟私底下完全不同的類型。他是氣質本身就非常美的人。無論坐著還是做任何事,一舉一動都很美。

---想來是他背挺得很直,或者因為運動鍛鍊出的身段舉止已經滲透成習慣的關係吧。

早川:不,他還挺懶散的耶(笑)。常有那種見到演員本人,印象會下跌兩成左右的狀況不是嗎?但Donnie給人的印象完全沒變。實際見了他本人,發現他非常纖瘦,讓我嚇了一跳。雖然他的手腕很粗、胸肌也很結實,但腳和脖子非常細,頭也很小。

~不是在模仿李小龍
投入靈魂的電視劇『精武門』~

早川:他憑『精武門』而聲名大噪。在香港,至今為止,不知道他的人,就完全不認識他。而『精武門』在中國大陸也有播出,廣為人知,在出外景時大家會「陳真」、「陳真」地圍過來。感覺電視劇的影響力真的很大呢。還有,這部戲在星空頻道也有播,因此在新加坡、馬來西亞跟台灣等地,也有相當大的知名度。

---他在全亞洲都是陳真。

早川:似乎是呢。雖然Donnie想拍電影版的『精武門』,但據他所說,『精武門』的故事對香港人來說太陳腐了,有點難度。

---當時李連杰的『精武英雄』也才剛拍完呢。

早川:啊,但是李連杰的『精武英雄』完全是另一回事。Donnie非常喜歡李小龍,但不是要徒然模仿他的招式,而是喜歡他的精神、他的觀念。

---就是截拳道本身呢。

早川:是啊。他常說,李小龍的武術,並不在招式,而是他的精神。

亞視電視劇版『精武門』之所以有趣,是因為它把重點擺在描繪李小龍版『精武門』裡無法徹底描繪的部份。在最後為何他(李小龍)會那樣高聲喊叫著凋零,就為了描述這個理由才要拍這部戲,Donnie無止盡地說個不停,讓我心想這部戲真的做了許多事呀。在『キネマ旬報』雜誌的李小龍特輯專訪裡,他曾說,「就因為這部戲最後刻意拍得跟李小龍的『精武門』一樣,很多人都說我是在模仿李小龍,但我完全沒有這意思」。他說「就算彈貝多芬的鋼琴曲,也不會有人說你在模仿貝多芬呀」。被他這麼一講,我就很能明白那部連續劇想講的東西了。

為何李小龍演的主角會變成抗日英雄、為何他要揮舞憤怒的鐵拳,這些日本人是很難理解的。我想不只日本人,中國的年輕人也已經不是很明白了。 在連續劇『精武門』裡,Donnie演一個身無分文前往上海的農村青年,經歷了活在上海最底層人們的悲慘,自己也為了求生,不得已成了犯罪組織的一份子。幫助他的,是成立精武門這間武館的霍元甲。那位老師對他來說亦父亦師,他終於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然而從主角身邊將他的夢想、希望,與那位霍元甲老師的性命一同剝奪的,是日本軍國主義,所以他不得不採取那樣的行動,劇中是這樣解釋的。敵人並非日本人,而是日本軍國主義。所以與它有相同精神的、為它撐腰的,哪怕是中國人也好誰也好,都是他的敵人。他就是與之戰鬥而死的。

---他並沒有對『精武英雄』加以評價呢。

早川:沒有呢。他說那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不是故事或武打的問題,而是指在精神上的部份,那並非陳真。

----最後他也沒死。

早川:對對。李連杰沒死呢(笑)。

---至今沒死過呢。在『致命武器4』裡總該會死了吧?

早川:是啊,真令人期待(笑)。

---說到『致命武器4』,若是Donnie Yen,他英文那麼溜,在英美又有那麼多Donnie死忠飯,就不能在那邊拍片嗎? 早川:法蘭西斯·柯波拉(註:『教父』三部曲導演)曾因看了『戰狼傳說』,覺得很有趣,而找他談由他製作的合拍電影,但最後似乎沒下文了。

~滔滔不絕地熱烈講述的Donnie
也接觸網路~

---妳至今跟他見過三次,能見到超級崇拜的Donnie Yen,聽說妳心情好像有點複雜?

早川:唉呀~總之,雖然完全沒有形象崩壞的情形,但一想到「啊~這個人原來是這種人啊」,心情就有點複雜。看電影或照片會覺得他很漂亮,就像女孩子似的不是嗎?很纖細。既沒有力爭上游往上爬的刻苦感,看起來也很有氣質。然而他的內在果然還是個香港人啊~類似這種的(笑)。並不是不喜歡這部份,而是會有那種「果然如此啊~」的部份。情緒嗨起來、聊日本的『戀愛假期』的時候之類的。

那個人很愛發表言論啊。立刻就會皺起眉頭說起來。谷垣桑也說過,他真的很喜歡教別人,會滔滔不絕地講自己的想法。就算是聊下一部電影,也會插進一些對現在的社會、香港電影的現狀之類的內容。

因為他說,下次想拍的電影是陽光、沙灘、海...什麼的,我不禁傻眼「蛤?」(笑)。我說「跟你之前拍的『殺殺人跳跳舞』很不一樣耶」,他聞言間不容髮地說「人都是會變的」(笑)。我說「但我有點無法想像你出現在那種電影」,他斷然道:「可以想像的!」,還豎起手指來(笑)。我這邊根本沒有置喙的餘地(笑)。

他說:「所以對我來說,敵人是我自己。因此我總是持續跟我自己戰鬥,一直以更上一層為目標,無論誰都是這樣的不是嗎?」...我根本只有回答「是」的份不是嗎(笑)。他這種地方很有趣,就是堅持己見、不聽人言的地方(笑)。

啊,對了,有一件好笑的事。這也是谷垣桑告訴我的。Donnie他非常喜歡電腦,也會上網。有一次在美國的武術之類的網站上,有一篇文章在講Donnie。上面寫說Donnie Yen對這部電影鐵定是這麼想才這樣拍的。Donnie見了,無法自制地回了文,說那不對,你講的是錯的(笑),用本名回了他。結果對方生氣了,問說頂著Donnie Yen的名字毀謗我們的傢伙是誰。「不,我就是Donnie Yen。」「你這騙子!」就這樣無止盡地(笑)回來回去。最後Donnie說「那我證明給你看我是本尊」,然後寄了什麼可以證明的東西過去,才總算讓對方相信他就是本人(笑)。這也太瞎了吧,畢竟任誰都不會想到本人會跑出來指正說「你是錯的」啊。

---但,那是很珍貴的投稿呢。

~直率又相當冒失
化解了我的緊張,讓我放下心來~

---剛剛說到想拍陽光的電影,已經有輪廓出來了嗎?

早川:我也不是很懂,但他現在好像很迷『海灘男孩』,說今後就是海灘男孩的時代了什麼的(笑)。然後他八成是想拍『驚爆點(Point Break)』那種感覺的電影。有碧海藍天、有白色沙灘、有年輕男女...有他自己,有武打有愛情那種。

---之前他說,自己要退居幕後,專心做導演的耶。

早川:雖然他退居幕後的心至今沒變,但他知道自己也是有粉絲的,而且他說若要繼續拍電影,在票房層面上,自己有參演,片子還是比較容易賣。

---他給人藝術家的感覺,他愛看書嗎?

早川:嗯~?他好像喜歡音樂的樣子,古典樂也是,畢竟他本身有在彈鋼琴。還有喜歡日本漫畫,像北條司的『貓眼』。他說想把『貓眼』搬上大銀幕,說三個女孩出場很棒。不過我不是很懂到底棒在哪裡就是了(笑)。

就因為這樣,雖然我對Donnie的印象完全沒有變差,但我原以為他會是個更難相處、更麻煩的人,結果他其實有脫線的一面。要實際跟本人見面前,我非常謹慎鄭重,但在第二次見面時,Donnie已經穿著海灘拖、好似洗曬了幾百次的T恤和牛仔褲現身了。會覺得謹慎鄭重的自己就像笨蛋一樣(笑)。

此外,聽說Donnie會忘記自己借了錢,或借過錢給別人,他對這種地方毫不在乎,讓周圍的人相當擔心。在『戰狼傳說』那陣子,只要看訪談,就一定會看到他在講因為沒錢所以很辛苦,但以他那種性格,應該不容易理財吧,連我都暗自替他擔心了(笑)。但是,跟我見面時,谷垣桑對Donnie說:「都是你一直說沒錢沒錢的,害粉絲都在擔心,別再這樣了」,結果他說「可是我真的沒錢嘛」,從口袋裡掏出錢包,特意給我看裡面只有20美金的鈔票(笑)。讓我安下心來(←從副標來看,應該是指自己不緊張了)。

~基本上是無法讓人置之不理的類型
宛如公主般的Donnie Yen~

早川:據說Donnie只要遇到電影的事,就會變了個人,看他的作品,會覺得果然不能妥協的地方,他就不會妥協。不能配合這點的人,跟他或許就不合拍。因此,他要自己拍片時,會把朋友聚集起來。武術界的人,不是都有自己的團隊嗎?雖然不像以前一樣會嚴格定好成員,但就是那個人要拍片時,會聚集起來的一群人。聽說他也有這種團隊,資歷比較老的是他住在波士頓時期的玩伴。在『殺殺人跳跳舞』裡,有個演英俊反派的,聽說也是以前在波士頓跟他母親學過武的人。那個人現在在銅鑼灣開店,拍『殺殺人跳跳舞』時從他那裡借了一堆東西,像是他的店、房間、賓士車等。

---然後把它撞得破爛?

早川:不,應該是沒發生這種事,再怎麼說也不至於啦。

還有,以前在Donnie的『皇家師姐II直擊證人』、『洗黑錢』裡登場的反派,叫作麥克伍滋,果然也是波士頓時代至今的朋友。雖然他長得超兇惡,個子又很高大,但據說是個個性非~常好,而且很講義氣的人。他在波士頓有自己的家庭,已經不想待在演藝圈,想安穩度日,似乎是個平凡踏實的人,但Donnie一找他:「能不能參演我這次的電影?」他立刻就飛來香港了(笑)。其他似乎也有很多這種熟人呢。

之前我曾開玩笑說Donnie Yen就像公主殿下一樣,實際上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就是公主殿下說「公主我要去」,老僕上前阻止,她堅持不從:「唉呀囉嗦放開我」這種(笑)。

---啊,這種形象我懂。

早川:Donnie是公主殿下,谷垣桑就是老僕(笑)。我將來也想當他的老僕啊。

雖然說著自己被耍得團團轉,但一直陪在他身邊的人終究想必是喜歡這樣的Donnie吧。基本上他就是那種讓人覺得無法置之不理的人。

1998.7.3,於東京。

====下面是碎碎念感想====

1)哈哈哈真的很驚訝,丹哥九零年代的日飯居然是女>男,而且大家對他的印象都是「很漂亮」(這個訪談者後來有見到丹哥,感想也是如此)、纖細、有氣質什麼的,整個跟現在的硬漢形象搭不起來XD

不過說真的,之前也說過,丹哥本身膚質白、長得文雅,特別是拍葉問時期特意瘦身後,看上去真的顯得弱不禁風,完全聯想不到「武功高強」,所以其實還蠻能理解的(*ω*)。

2)看到丹哥說「真抱歉啊,是我這種人的飯。妳應該吃了很多苦吧。」整個讓我悲從中來,嗚嗚為何要說這麼令人哀傷的話啦!看了都想搭時光機到21年前去安慰他了( ;∀;)

3)不知為何,在日飯間流傳的綽號之一,是「カンフーナルシスト(功夫自戀者)」,好像是因為他在影片裡打的感覺會給人一種「怎樣?我很帥吧!」的自戀感。在想可能是東西文化不同導致的吧,丹哥本身性子直,又受美國文化影響,想什麼說什麼,自己的優缺點也直言不諱,所以他覺得自己功夫高強就會不加掩飾地表現出來,看在比較重視「低調」、「謙讓」的東方社會,就會顯得太高調自負了吧。

(不過自己帶人家去餐廳還跟人家說那邊很難吃,還是白目到讓我爆笑了)

4)『殺殺人跳跳舞』那陣子的丹哥看起來狀況是真的很不好啊~整個揪心。

不過看樣子他的第一間公司好像沒有在電影拍完後馬上倒閉,還撐了一陣子,所以第二次見早川桑時還能活蹦亂跳。只是見他本來有滿腹理想、有一堆想做的事,後來看樣子都流產了,還是讓人不勝欷歔。

5)好意外丹哥居然有在看日劇跟漫畫!是谷垣桑推薦他的嗎?(感覺谷垣桑好像是他關於日本的情報來源)

更意外的是他居然有看『戀愛世代』跟『長假』,還有曾讓我飯上反町隆史的『海灘男孩』,而且還很愛~~天啊!!!不能更驚訝!!

6)也意外丹哥不愛看競技類的武術。他果然是電影人,而不是武術家(無止盡地一直講電影相關話題也快笑死我XDD)

7)我也愛全力衝刺的丹哥!!!

8)不看動作片的理由太好笑了。

9)聽起來丹哥很重文戲,所以他拍『龍虎門』跟『導火線』時據說跟導演葉偉信為文武戲的比重意見不合,是誤傳嗎?(亦或如他本人所說:「人都是會變的」XD)

啊,但我好想看他拍陽光、沙灘、海浪啊~~(不過說到這 ,第一個就想到『導火線』的沙灘裸上身照XD)

10)老是被小很多歲的谷垣桑像哥哥般照顧兼吐槽、歡天喜地硬要跑去參加谷垣桑婚禮、金錢觀薄弱、不甘示弱出示錢包、在網路跟人筆戰的丹哥太萌了!

(深深慶幸婚前就有谷垣桑陪在身邊,婚後又有善於理財的丹嫂幫忙,不然丹哥真的是讓人放心不下啊👈就某種意義來說真的像需要照顧的公主)

(老僕是谷垣桑也好有畫面啊XD早川桑太會形容了!)

11)早川桑見到丹哥心情複雜的部份,感覺好像小時候在漫畫裡看到的東京女孩見到帥哥居然操著關西腔而破滅的心態XD

12)丹哥想拍『貓眼』,是不是後來以『見習黑玫瑰』(丹哥2004年跟人合作導演的電影)的形式實現了啊?

13)看完整個好在意早川桑現在是否還飯丹哥,查了一下,她2017年有畫星戰外傳的同人,或許還有在關注丹哥吧?

http://greenversion.cart.fc2.com/?ca=3

然後她的漫畫現在還買得到,包括那本促成她跟丹哥見面的『精武門』(👈我考慮購入ingXD):

http://greenversion.cart.fc2.com/?ca=5

14)丹哥被星探搭訕的理由居然是長得像甄子丹XD

15)好驚訝丹哥從那麼年輕就想退居幕後了啊...不知何時能再看他拍一部自導自演的片呢?(我也很喜歡『殺殺人跳跳舞』,雖然那是讓丹哥身邊的人,包括谷垣桑在內都很為他擔心的過度耽美文藝風格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250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