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譯】『谷垣健治的電影笨蛋萬歲!』部落格甄子丹相關部份(2006年)
2020/07/18 09:07:06瀏覽775|回應0|推薦8

圖片截取&內文譯自谷垣桑部落格:
http://kenjitanigaki.cocolog-nifty.com/

2006/05/17

今天在免費報「まんとらFP」與雜誌「電影秘寶」的訪問裡,與執導「棺材的傳說」的下村導演進行對談,聊一些:剛好在十年前黃金週那陣子,拍了「旺角查FIT人」的日本外景呢~墨田川好冷啊~之類無關緊要但很開心的話題。不過明明是要宣傳雙方作品的,卻在不知覺間聊起自己是怎樣受Donnie所影響了。不行,這樣就正中Donnie下懷了(笑)。

lyo:哈哈哈好想知道他們聊啥~~


※   ※   ※

剛才接到Donnie的電話,說差不多要準備拍下一部作品了。看來今年夏天會在香港&澳門&上海度過。跟Donnie一起拍戲很辛苦,但很期待。

2006/05/30

接到從坎城回到香港的Donnie打來的電話。他說7月中要開始準備『殺破狼2』,跟我說了許多方案,我不禁想,這個人還是那麼積極正面,真的很厲害啊~

感覺動作片果然不在這種思想,與能支持它的體制下,就拍不出來。正因我感覺到自己此時正被日本小氣巴拉的思考方式(不是指金錢上,而是思想哦)所環繞,而變得脆弱,因此更下定決心今年夏天要在香港大幹一場!

2006/06/06

接到Weinstein Company的貝羅根(譯註:Bey Logan,谷垣桑書裡提過那位)打來的電話。他是Donnie的死黨,也曾參演(被迫演出?)『精武門』與『馬戲小子』,事實上他是如假包換的製作人。從英國來到香港,從『Impact』的總編→亞洲媒體→Arclight→Weinstein Company一路往上榮升。

他說他想跟我借我手上的『殺破狼』拍攝花絮、勘景、訓練情景等影片,以製作『殺破狼』的美版DVD。

也就是說,美國版將會加入許多新內容。

這說不定很值得一買哦,各位。

lyo:嗚嗚看來各國版的碟必收...

2006/07/15

Donnie來電,跟我說剛好本月23號要來上海參加『龍虎門』首映,叫我去看。

嗚~我想看,想看啊!但是那時我八成人在日本...(泣)

2006/07/20

到上海體育館那一帶,發現一排可疑的DVD店,有什麼『Donnie Yen大全集』,一張DVD裡收錄了從『戰狼傳說』到『詠春』、『殺破狼』等八部電影,卻才賣8元(120JP!?)。這算是DVD嗎...?而且還只有8元。我要老闆給我看內容,他就放給我看了,而它還真的裝了八部電影在裡面。

不可思議的國家,中國。

結果我沒買就是了(畢竟想必是盜版)。

2006/09/05

我現在人在香港。香港感覺完全還是夏天,讓我很高興。昨天在Donnie的新家(好大!)為了構思新作『破軍』的動作場面,邊看各種影像邊討論,但劇本是根本還沒著落的狀態(笑)。然而這個月23號就要開拍,電影就以這種在日本絕對匪夷所思的感覺每天持續進行著。

嗯,這部份就是老樣子了。而且在這國家,在意太多細節也不能怎樣。

今天待會要去買踢包和墊子,然後跟Donnie進行訓練。我過著相當健康的生活。嗯,不過一旦開始拍片,就會一下子變得不健康了(笑)。

lyo:丹哥不到十年就可以從銀行帳戶只有不到150港幣,到能住進大房子,這攢錢能力真是非同小可,太令人佩服了。然後『破軍』似乎是『導火線』的原名...?

2006/09/10

香港這陣子每天都下雨。

...情況和上回寫日記時沒什麼變化,劇本還是沒出來。明明兩週後就要開拍的說... 我每天都跟從新加坡過來會合的嚴華(在『鬼武者3』的開場鏡頭作金城武替身那位)一起在Donnie家練柔術、構思對打戲(因為不能去勘景,也只能想這個了)。

是實際感覺到自己怠惰的身體逐漸變得結實的35歲(笑)。

2006/09/27

來到香港,已近一個月。

『破軍』的準備?嗯,有在進展哦。雖說是有在進展...

我從像鬼一樣狹窄的銅鑼灣搬到紅磡。繼22日的大內(貴仁),今天起下村(勇二)、岩本(?)也從日本過來會合,今日此時變得越發熱鬧了。

再者,今天還是下村勇二第33次生日。

大家一起為他慶祝。

認識他的時候,他才15歲呢(笑)。

※大內貴仁

曾於成龍與程小東的班底待過一段時間,經谷垣健治引薦,自《導火線》起成為甄家班的一員,2011年隨谷垣回日本,協助拍攝《浪客劍心》真人版,前後曾擔任《SP THE MOTION PICTURE》上下篇、《黑執事》、《HiGH&LOW 熱血街頭》系列、《亞人》等電影的動作導演,但至今仍不時以替身、武指或動作導演身份參與甄子丹的作品。

※下村勇二

下村大都在甄家班之外獨立工作,曾擔任《鬼泣》系列與《戰國無雙》系列等著名遊戲的動作導演、於漫改電影《多羅羅》擔任動作導演程小東的助手。是《導火線》幕後製片人之一,之後回國發展,成為佐藤信介導演御用武術指導,出名作品有漫改電影《殺戮城市》前後篇、《圖書館戰爭》系列、《犬屋敷》、《死神》、《王者天下》等。但仍是甄家班的一員,2014年甄子丹擔任《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動作導演兼主演,忙不過來時,便曾找他幫忙武術指導。

2006/10/05

好快就開工! 上述標題簡而言之,就是『破軍』總算要開拍了。最近我不是去勘景就是在道場排練。當許多事變得越來越具體,就會產生「要把它拍成一部好片!」的幹勁,越來越開心。

而且Donnie也超有精神的(總是如此?)

前天約翰・薩爾瓦蒂從洛杉磯飛抵,下週也有三到四個中國替身演員預定過來會合。 再來就只剩劇本了是吧...(笑)

2006/10/11

開工大吉!

...也就是『破軍』總算開拍了。

(中略)

第一天不是拍正片,而是特報。這是因為11月在洛杉磯有一個叫AFM(American Film Market)的電影樣本市集,要是在十月中旬不開拍,就來不及參加了,所以大家都很心急。10月31號就是截止日了,在那之前需要很多素材→但現在才開拍根本來不及→那就拍點特報用的內容吧(笑)!非常好懂的演變流程。

因此,今天全體演員到齊。以Donnie為首,鄒兆龍、呂良偉、行宇、林國斌、洪天明等,繼『殺破狼』後,這回也是清一色的男人(笑)。Donnie這次熟男指數爆表,相當帥氣。該說是那份與年齡相稱的自然感嗎。

我在日本已經變得像專門執導美少女動作片(笑)的導演一樣了,所以有時參與這種「男人動作片」也不錯。

從今晚起,要拍一直在打高爾夫的開場動作戲四連發!

2006/10/24

(前略)得來看都是些不認識漢字的『破軍』劇本才行...。

2006/11/12

照片是香港名叫MBS的剪接&錄音間。『千機變』跟『殺破狼』都是在這裡弄的。

※   ※   ※

『破軍』的拍攝進行得很順利...我想應該是吧...(汗)。

我明年的行程已經都敲定了,能不能好好完成那些工作,全要看這部電影進行得如何。畢竟我想把自己有份參與的作品,好好目送到最後。

2006/11/18

『破軍 City with no Mercy』

開拍!...我本週也曾如此宣告,現場的拍攝進度雖說很龜速,但確實是有在進行,嗯。

我為了在片中飾演的角色,把頭髮剪得相當短。明明就是自己人下海當臨演的...剪這麼短是自『精武英雄』以來嗎?總之角色名叫「外賣仔」,也就是「外送男」嗎?說起來,在拍『三丁目的夕陽』時,我也曾被要求客串一個蕎麥麵店的外送員角色,那時我慎重地拒絕了,但也就是說我「長著一張像是會去外送的臉」(笑)。不過這次會呈現給大家超不得了的情景就是了,呵呵。

(左)這是最近勘景的照片。這裡在『殺破狼』也出現過對吧?

2006/11/27

(前略)

『破軍』啊,馬上就要開始拍結尾了?不開始?如果開始...要開始的時候...快開始,開始吧!這種讓人想把日文ra行五段動詞拿來造句的煩躁日子還在持續。嗚嗚。

2006/12/09

大家好。

我罕見地食物中毒,從月底左右就有幾天臥床不起,不知是吃了什麼,我有三天飲食難進,去香港的伊莉莎白醫院打針(在這邊是打在屁股上)。

(中略)

到病情差不多好轉的時候,正好『破軍』也開始拍收尾戲了。在離中國的國境很近、名叫南生圍的地方,每天都手持短槍晃來晃去。

話說動作組又從日本加入田中桑、從中國加入蘇東、喻亢、高翔等四人,隊伍變得相當龐大(日本人五名、中國人四名,香港人一個也沒有...)。果然還是人多比較開心。田中桑是倉田俱樂部時期的前輩,跟我已經有二十年左右的交情了。以前我們常一起玩殭屍秀,我扮殭屍田中桑扮老爺爺(笑)。

2006/12/14

昨天一直在200公尺左右的路上,跟車子一起反覆狂奔。詳細內容不便透露,總之就是有那種場景。我已經記不清拍了幾十次,到了最後已經是跑第一步扭到左腳,跑第二步扭到右腳,接下來的全力衝刺形同苦行了。這麼一想,就想起在『奪命捉迷藏』裡的石田卓也君應該很辛苦吧~。

而我在香港是在幹嘛咧...?

...你最近,有過全力奔跑的時候嗎?

今天的香港下著雨,不得不停拍。但動作場景還有一~~~~~~~~~~~~~~~~大堆還沒拍的。『笑容大天使』的小田導演曾傳了封「我想拍攝應該進行得如火如荼,請保重身體」的郵件過來,但其實根本就不如火如荼!我明年上半年的行程已經完全接不上了!該怎麼辦啊我...!?

↓↓總之,每天就是像這樣。

(圖左)把人吊起來的人

(圖右)被吊起來的人+拍攝的人

2006/12/25

(前略)

香港也是在22號冬至之後,雖是四連假,我們還是天天拍片。

每天都在南生圍的草原裡拿槍互轟...。

(圖左)南生圍的清晨。另一邊已經是中國。

(圖右)傍晚。拍完片正在撤場。

...嗯,每天差不多就是這樣。

2006/12/31

除夕夜

...回過神來已經是除夕了。因為香港離舊曆年(2月18日)還很久,所以沒什麼年底的感覺。除了聖誕節在Donnie家辦派對之外,每天都沒什麼特別的...。

昨天我一直剪接到半夜兩點左右。拍攝時姑且自認理解了的Donnie的想法,在此要把它們具象化。進行這項作業既開心,也能學到東西。或者更正確地說,它會促使我思考關於電影與動作片的許多事情。

在日本拒絕了豐沛酬勞的工作也要來香港的真正理由,在我心裡以更明確的實感湧上心頭。

這裡是從事動作片相關工作的人,至少要來一次的「少林寺」。

下山之後,自己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是會前進,還是後退?

今年我也全力以赴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明年、後年,我也要繼續對自己誠實、拚了命地做自己相信的事。 若結果會讓我變得孤獨,那也是我內心所願。

希望2007年對你來說,也是個很棒的一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43349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