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喜歡的綾野剛戲劇票選結果+個人感想<上>
2021/07/13 22:29:25瀏覽5093|回應0|推薦7

這是最近日本問卷調查網站「ねとらぼ調査隊」於2021年6月19日~7月2日以「綾野剛參演的連續劇裡最喜歡的是?」為題所進行的票選結果,有效票6217票。

前三名其實都不意外,越後面的就越神奇了,應該說,願意投給後面那些戲的粉絲,我會稱之為興趣獨特的真愛粉,因為凡夫俗子如我,會優先投的還是前十名裡那些主流作品的角色啊~(;∀)

(啊不過投票主題是作品而非角色就是了)

這次我投給了『科學怪人之戀』,雖然剛哥的角色目前找不到一個不喜歡的,甚至很難排出高下優劣,就算是演反派或人格有瑕疵的角色,往往也會因他眼中不時流露的一絲落寞與哀傷,而讓人憎恨不起來。但最近重溫完『科怪』,真的被深志研這個宛如幼童般純潔溫柔的角色給深深療癒了,所以幾經掙扎,還是決定投給他。

(雖然投票是選作品...(^▽^;))

剛好也藉著這個機會,來大致說一下截至目前已經追完的剛哥劇的感想,順道給剛入坑的剛粉作個參考。

※文長慎入
※圖片幾乎來自網路。

第一名 MIU404(2149票)

這部會得第一真的不意外,包括我自己在內,周遭認識的剛粉,十有七八是因為這部入坑。

雖然劇情在我看來還不到可歸為經典的程度,大概只有第四集(Mimura嘉賓出演那集)堪稱神回,其他如松下洸平出演的第二集、村上虹郎友情出演的第六集、小日向文世桑演技爆發&把我推入剛哥坑的第八集也很推薦,但這部比起各集案件,最讓我喜愛的還是機搜隊裡每個角色之間的關係演變與互動,特別是伊吹(剛哥)X志摩(星野源)、陣內(橋本淳)X九重(岡田健史)這兩組搭檔,真的越看越有愛,應該只要內心有一點腐女魂都很難不受他們吸引吧。

(女隊長桔梗(麻生久美子)X羽野麥(黑川智花)之間好像也有那麼一點百合感)

而伊吹這個剛哥看少年漫畫(XD)塑造出的熱血角色也為他樹立了一個新的里程碑,讓大家看到綾野剛不只冷酷陰沉、溫柔似水,也可以活潑陽光可愛,開拓了他戲路新的可能性,說伊吹是他演藝生涯裡一個重大轉折也不為過。大概剛哥自己也演得很盡興很開心吧,才會在殺青後第一次有捨不得的失落感。

▲其實我是衝著菅田從第七集開始看的,但看完徹底被剛哥圈粉,折回去又從第一集開始看XD所以我完全無法接受「最後一集被菅田將暉奪去所有光彩」的說法,在我眼裡最閃亮的完全是剛哥啊(*´▽`*)

▲剛哥真的超適合戴眼鏡,而且笑起來真的超可愛。但一開始吸引我的還是他修長的身材&手腳(菅田跟小栗旬當初也是XD),以及像水晶一樣輕盈清澈的聲音語調,說聲控如我是被伊吹的聲音迷住也不為過。

雖然同樣是「綾野剛」的聲音,但聽起來真的不是在我往昔記憶中的他,好難形容。

(不過入坑這幾個月發現那確實就是他的聲音沒錯,只是語調跟節奏作了變化XDD)

▲這兩人真的很有CP感,完全就是我最愛的並非戀人,卻生死相許(?)的友情(如果真的是BL我反而沒興趣了)。

第2名 飛翔公關室/空飛ぶ広報室(1414票)

這部在最近同網站舉辦的另一個票選「最喜歡的野木亞希子編劇的戲是?」裡,壓下引發社會現象的『逃避雖可恥卻有用(月薪嬌妻)』勇奪第三(一、二名分別是『Unnatural(非自然死亡)』與前述的『MIU404』),讓人看見這部2013年播出的日劇歷久不衰的高人氣。

這部作品最為人稱道的除了剛哥跟新垣結衣這對越看越登對的「空井夫妻」外,大概就是柴田恭兵飾演的室長所說的那些發人深省的名言警句了。感覺這部出了社會之後再看會更有體會與感觸,也能從中得到許多向前邁進的勇氣。雖然結尾兩集有一大半都讓我看得心塞到搥桌,但整體而言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佳作。

話說入坑前對剛哥的印象一直是神秘又捉摸不定的貓系,入坑後看了伊吹與空井才發現他其實也超犬系(本人也是愛狗一族),伊吹是大型犬,空井是可愛的小狗狗,兩邊都很能激發女生的母性本能(*´▽`*)

另外我也發現自己真的很容易受哭起來很美、笑起來很可愛、無論哭笑都很有少年感的演員吸引,但推坑的關鍵都是前者。伊吹是第八集,空井是第一集,兩場哭戲在我心目中都榮登殿堂級,百看不膩。

▲第一集這場梨花帶雨(?)的哭戲真的太戳我了。

▲空井這個角色也讓很多人對綾野剛這個演員改觀,搞笑團體Downtown裡的濱田雅功就曾在節目裡這麼說過。

▲講話順序老是惹人誤會、卻超級認真坦率的空井,真的很討人喜歡。

▲看當年的討論串,開播前似乎很多人質疑這兩人登對嗎,結果之後越來越多人愛上這一對,甚至奉為經典,真的好想看空井夫妻的後續啊。

▲兩人一起的場面都超甜(*´▽`*)

▲這部戲另一亮點是可愛的配角群,室剛、要潤、水野美紀、高橋努等人的互動也都令人莞爾。

第3名 產科醫鴻鳥系列/コウノドリシリーズ(945票)

這部幾年前入小栗旬坑的時候就想看,因為小栗旬衝著這是剛哥頭一次單人主演連續劇,義氣相挺地客串了頭尾兩集。但因為題材不是那麼吸引我,下意識把觀看順位往後排,結果一拖再拖,拖到出小栗旬坑現在又進剛哥坑了,卻都還遲遲沒看(;^ω^)

不過剛哥為這部苦練鋼琴,練到好幾場本來要由指導他的鋼琴老師清塚信也替身上陣的場景,都可以由他本人自己彈,衝著這點讓我對它的興趣提高不少,打算等看完『禿鷹』就來看這部。

說真的也很慶幸剛哥有演這類符合大眾主流口味的作品,在深戀收視扑街,網路一些小作文拿他跟瑛太比、拿他的表演來說嘴的時候,才會有許多路人替他說公道話,說很喜歡他演的櫻醫生、伊吹、研桑、他是有能力勝任各種角色的好演員等,要是把重心全放在小眾題材的文藝片,大概就只有任人說的份了。因此還是很希望剛哥能時不時地演一些這類戲啊~

▲比起接生場面更想看剛哥彈鋼琴(*´▽`*)手指這麼修長好看,不彈鋼琴真的太浪費了。

▲這部也是開播前很多人懷疑「綾野剛真的能演溫柔的櫻醫生嗎?」播出後讓大家心服口服地認為「他就是櫻醫生!」的戲。讓人再次體認到一個好演員是能透過演技讓大眾改觀的。

第4名 深深地戀愛/恋はDeepに(460票)

如果是票選喜愛的角色,倫太郎得第四名我絕不意外,因為這角色雖然被許多人嫌老嫌醜,卻也推坑無數,看到很多說本來對剛哥沒興趣或覺得苦手(不愛陰暗系)的人,都是因為這部對他改觀,春季日劇心動男子票選第一不是拿假的(我也非常喜歡嬌>>>>>>>>傲的倫太郎(*´▽`*))。

但...這是票選喜愛的作品啊。

我可以把它解讀為沒角色可投,只好投作品嗎?論作品真的是讓人無語問蒼天啊(^▽^;)

▲這兩人真的很登對,好希望還能有機會再合作。

▲倫太郎在劇中的反差萌真的太可愛了(*´▽`*)

第5名 系子的洋裝店/康乃馨/カーネーション(229票)

剛哥當年就是憑這部晨間劇僅兩三週的演出,擄獲一票女性觀眾的心,開始往爆紅之路邁進,連親奶奶都被他圈粉,真的是魅力無法擋。我認識的早期剛飯也大多是這部入坑。但...因為秉持著不看cut,要看就要看全集的堅持(覺得這樣才能完整理解角色,包括其魅力),這種一看就要看至少一週、戲份又少的長劇,很自然地就會被我把觀看順位往後延,所以也是還沒看(^▽^;)

我知道周防超級帥,我會好好期待的(握拳)。

▲這造型真的好適合他!(*´з`)

第6名 科學怪人之戀/フランケ第ンシュタインの恋(173票)

因為個人很愛奇幻劇,剛入坑在查剛哥演過哪些作品的時候,一看到這是講不老不死的「怪物」與人類少女間的愛情故事,就立刻興趣爆棚地找來看了。但它跟我原先想像的那種類似『歌劇魅影』裡醜惡的怪物暗戀美女,偷偷躲在暗處保護她保護到不惜為她殺人之類的重口味畸戀完全不同,反而是純情可愛到令人驚訝的人情小品。

雖然播出時收視低迷,大概日本這年代愛看奇幻愛情故事的人已經少之又少了吧,劇情確實也不是高潮迭起,會讓人迫不及待想知道後續發展那種,但它是一部看了內心會有一股暖意流過、有時還會不禁淚目的溫馨故事。

有趣的是,這部的男演員幾乎都是演反派演成精的,除了剛哥本人,還有柄本明跟光石研、最年輕的坎城影帝柳樂優彌(他在電影裡真的演反派演到我只要看到他目光炯炯就會不禁毛骨悚然(;^ω^))、被剛哥打趣說他倆在作品裡殺過的人應該有超過四百個(XD)的新井浩文。

看這些在我心目中差不多已經等同於反派/黑道大哥代名詞的演員們齊聚一堂演這種溫馨小品,真的也是別有趣味。有時看他們眼神一暗都會下意識覺得下一秒可能就要從懷裡掏出槍來(^▽^;)

▲也會忍不住想,如果深戀裡的海音是像研桑這樣,從不食人間煙火、對人間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的部份開始演起,整部戲會不會有趣很多(只是以科怪的前例來看,就算如此收視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就是了)。

▲最佩服的莫過於模特兒身材的剛哥,居然可以把正常人的衣服穿得看起來這麼聳,最後不得不換回劇中那一百零一套衣服,讓人讚嘆這就是演技派啊XD

第7名 S-最後の警官- (145票)

雖然這部戲因為向井理飾演的男主角一號秉持著絕不讓任何人死,包括犯罪者在內,導致自己、同袍與民眾屢次陷入生命危險,讓人看得火冒三丈,每集幾乎都有衝動想跳進電視裡掐死他,但剛哥在劇中演的神槍手蘇我伊織實在帥到一個境界,跟一號之間從互看不順眼,到逐漸產生惺惺相惜、盡在不言中的默契;雖然理念不同,卻不會互相干涉,反而尊重與支持對方的決定,這份情誼真的很有愛,因此我還是看得挺開心的。

(只是後來拍的電影版劇情真的太亂七八糟,蘇我的戲份也幾乎全被後來加入的新垣結衣所取代,就真的毫無亮點、看得很悶了。不過蘇我跟新垣飾演的個性派女狙擊手林入麻之間的對手戲我倒是很喜歡,聽說在原作裡是會配成對的,可惜劇中並沒多作著墨,真是太遺憾了,好想看空井夫妻再續前緣啊~( ;∀;))

▲雖然一號很白目,但這兩人的對手戲我都很喜歡,感覺比一號跟正牌女主(吹石一惠)在一起的場面還吸睛。

▲剛哥真的超適合演狙擊手,每次他狙擊的場面都帥到讓我不禁倒抽一口氣。

▲重點是明明如此酷帥,卻還是會被同袍性騷擾(?)的反差萌實在太吸引我了(*´▽`*)

▲跟新垣結衣在這部戲裡雖然對手戲不多,卻也是很有火花。

第8名 最完美的離婚/最高の離婚シリーズ (144票)

這部跟『飛翔公關室』一樣,當年播出時因為日劇版討論得太熱烈,令我深感好奇,而擺在待看名單裡,卻因為當時很不喜歡真木陽子跟尾野真千子(就是生理接受不能那種),而一直沒有動力掏出來看。

直到最近因為電視台要宣傳同樣由坂元裕二編劇的『大豆田十和子與她的三個前夫』而重播此劇,順水推舟地跟著看了一集,整個欲罷不能,一口氣連後面的特別篇都看了,才知道這部戲確實是名不虛傳,每個角色都描寫得活靈活現、有血有肉、令人難忘。

(不過電視台在春季檔重播這部,不擔心會變相替『離婚活動』及『深深地戀愛』宣傳嗎XD)

一般戀愛劇我不愛看,就是厭惡裡面宛如泥沼般牽扯不清的多角關係,但這部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儘管四個要角---光生(瑛太)、結夏(尾野真千子)、諒(剛哥)、燈里(真木陽子)時不時地陷入這種扯不斷理還亂的複雜關係裡,卻完全不會讓我感到煩躁,反而不時為劇情的神來一筆拍案叫絕或捧腹大笑。

雖然劇情還是有一些讓我詬病的地方,但整體而言仍是一部充滿珠玉良言、令人回味再三的好劇。

(但我還是得說,比起諒跟燈里、光生跟結夏,諒跟光生在我眼中看起來更有愛也更可愛,是我有毛病嗎...XDDD)

▲一開始覺得諒真的很渣(;^ω^),但是越看越覺得他獨特的氣質真的好有魅力,活在自己世界、有點天然呆的人設也好可愛,看到最後真的超愛他,也好愛他這身帶有藝術氣息的裝扮(*´▽`*)

▲意外地非常賢慧的地方也很戳我。

▲跟光生在一起的場景是我笑最大聲的,這兩人每次在一起都超有戲。

▲但我也很愛這對夫妻,看完這部完全對真木陽子改觀(尾野也很不錯,但結夏這角色相對來說我就不是那麼喜歡)。

▲每集搭配片尾曲的奇特舞蹈也都非常有看頭。

第9名 整型豔后/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100票)

這部作品當初傳言因為收視不佳而被腰斬(似乎被製作方否認了),但剛哥在劇中飾演的黑崎裕仍是許多早期入坑的剛迷心目中的經典。我只在剪片時跳著看了一點,明知自己的暗戀不會有結果,卻仍默默支持心儀之人的黑崎裕,溫柔卻又不失原則,確實非常有魅力。

▲裕似乎也是賢妻良母型的好孩子啊(*´▽`*)

▲大概是中性氣質、外表又偏陰柔,剛哥真的很常被找去演同性戀(;^ω^)

▲只是怎麼每次看他演同性戀都愛得這麼辛苦,看得我好揪心哪。

第10名 八重之櫻/八重の桜 (86票)

這部大河劇去年就開始看了,卻看到今年都過一半了還半途擱置,到現在都還沒能繼續看完(;^ω^)

一來劇情真的很雞肋,儘管卡司大都是我感興趣的,卻沒能讓我感受到他們所飾演的角色的魅力,唯一感受得到魅力的剛哥、稻森泉戲份又太少,角色也太悲情,就沒什麼讓我看下去的動力。

但我還是得說,剛哥真的把松平容保這個悲劇人物演得入木三分,不光是外表酷似,他也把松平大人的溫文儒雅、高貴善良,與內心的掙扎痛苦,演得既傳神又令人難忘,也難怪包括最近在內,每次網路舉辦大河劇最喜愛的殿下角色,他都能高票居冠。

此外,演這部的時候,剛哥還同時在軋『飛翔公關室』,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他居然能同一段時期演還不會演到錯亂,真的讓我由衷佩服(雖然演的時候他似乎快崩潰了,看『情熱大陸』裡的幕後跟拍,他當時整個累到不行)。

▲剛哥真的是我心目中少數頂著月代頭造型依然很帥的男演員。

▲穿軍裝或禮服更是帥到爆錶(*´▽`*)(那些在深戀評論裡嫌他沒有貴氣、不適合演少爺的人,真的很想叫他們通通來看這部,剛哥演的殿下是多麼地優雅有氣質啊~)

▲容保的悲與喜,在他的詮釋下都顯得那麼真實,有血有肉。

第11名 禿鷹/ハゲタカ (61票)

這部當初播出前因為造型太帥,曾引起我這個顏控的莫大興趣,但因為播出後評價微妙,收視也不高,就被我擱置了。但那段期間午休去吃飯的時候,時不時會聽到愛看劇的日本女同事們討論劇情時所發出的「綾野剛真的好帥啊~」之類的讚嘆,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只恨現在已經離職,不然真的超想找她們來討論剛哥的XD(雖然她們不是飯)

▲剛哥真的好適合這種戴眼鏡、梳油頭的菁英造型啊!(*´▽`*)雖然這部好像劇情很硬很難吞,包括剛哥在內每個角色好像都是在秀顏藝的,讓我有些卻步,但衝著這身造型還是很想看。

(也很希望哪天他能演個斯文敗類哈哈哈)

▲一直覺得他們兩個很配,無論外型還是演技都是。只可惜澤尻自毀前程,而且似乎也名花有主了。

第12名 假面騎士555/仮面ライダー555 (56票)

這是我第三部衝著演員看的假面騎士(另兩部是衝著佐藤健看的『電王』跟衝著菅田看的『假面騎士W』),雖然跟另兩部相比,這部在劇情上弱很多(精彩度是電王>W>555),但查了資料,它在設定上似乎有許多推陳出新之處,當年播出時也曾掀起一番話題,至今仍讓許多假面騎士迷津津樂道,因此或許還是頗值得一看吧。

但它不是我的菜,剛哥也非主演(佐藤跟菅田都是演貫串全劇的假面騎士,只有剛哥是演反派的「怪人」,所以只出場十幾集),因此雖然有違我向來的原則,還是只完整看了有剛哥出場的幾集,他戲份結束後也沒繼續追看了。

當時的剛哥演技還很青澀,畢竟是出道作,而且他接演這部戲並不是對演戲有興趣,只是想賺點零用錢而已。但他就如該劇石田秀範導演所形容的,雖然念白、動作、演技一蹋糊塗,卻有身為一個演員、一個表演者最需具備的要素---「氛圍」。

看他跟同劇其他演員同框時就非常明顯,其他人除了英年早逝的泉政行等少數幾位,幾乎沒有能讓人眼前一亮的,但剛哥卻渾身散發一股讓人難以忽視的氣場,或說氣質,讓人過目難忘。也難怪其他演員後來幾乎沒沒無名,就只有他一個衝出了名號。

真的也多虧石田導演慧眼識英雄,願意花將近兩小時磨他的第一場戲,磨到剛哥從不耐煩到被深深打動,轉而立志當演員,若非如此也就沒有今日精彩紛呈的演員綾野剛了。

▲每次變身都要燒紙鶴的設定很特別也很帥氣,只是為了練習點打火機,剛哥當年似乎練到手指都燒黑了,這份毅力與敬業態度也讓導演留下深刻印象。

▲我真的很喜歡澤田,無論造型還是氣質都很出眾。

▲這時的剛哥講台詞都中氣不足,有一種糊在嘴裡的感覺,演爆怒的戲更是難以入目(;^ω^),但就是有一種讓人移不開目光的魅力。

▲第一部戲就是令人揪心的悲劇角色,讓我這個變態看得好亢奮(咦)。

(廢話太多,文章太長,以致無法在一篇內結束,只好分兩篇...(´゚д゚`))下篇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6517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