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影] 二宮和也X波瑠X北野武『非數位之戀(アナログ)』
2023/02/17 14:36:41瀏覽4293|回應0|推薦10

總算報知啦~之前去當臨演的那部作品。

當時我只知道是戀愛小說改編,完全不知道作者是誰,也不知道是怎樣的內容,後來也沒特地去查,想不到居然是六年前,也就是北野武70歲時寫的第一部戀愛小說,這個真的有驚訝到!

雖然以北野武的才氣,應該是可以期待一下,但說真的,以暴力美學作品知名又年紀這麼大的北野爺爺,真的可以寫出讓人心跳加速、内心小鹿亂撞的愛情故事嗎?說真的,我是不安大過於期待。

但自從二宮的上一部作品『來自北國的信』在不只番宣、特番,連預報、特報也都嚴重爆雷,搞得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感動&驚喜減半,發誓再也不要重蹈覆轍,別說原作小說,就是任何相關內容,都打算之後絕對不點開來看,以確保最佳觀影體驗,所以也只能等今年秋天上映後,再好好確認一下了。

看了下編劇是寫過『啊,荒野』、『Mother』、『從宮本到你』等得獎作品的港岳彥,他已經在自己的推上興奮地表示,能跟打從看了『來自硫磺島的信』就不絕口地稱之為「天才」的二宮共事,真的很開心,感謝Takahata導演牽線;打從接到導演邀約就已經完全是粉絲目線,覺得「北野武X二宮和也XTakahata秀太導演,根本就是超級傑作『紅鱂魚』的三巨頭嘛!」後來又知道波瑠也會參演,覺得一切都臻於完美,整個為之震懾,讓我不禁期待他也能寫出讓我為之震懾的劇本。

(最祈禱就是千萬不要亂改亂加劇情,這是最容易把傑作改爛的模式。不過二宮在訪問中說,往往拍完劇本的部份,導演還不喊卡,一直要他們即興表演,就讓他不禁戰戰兢兢,想說要是打擊率=被導演採用的機率超低該怎麼辦。旁邊的波瑠說「應該是會有沒被採用的吧」,二宮自己也同意「嗯,不可能全都採用的」,波瑠:「那就會長達四小時的電影了」XD)

是說看二宮跟波瑠受訪的片段,還是覺得他倆沒有很配,不只外型跟氣質上,就是談話時也感覺沒什麼默契,不若二宮跟多部未華子或吉高由里子那樣滿滿的兩小無猜感,或者像跟滿島光或北川景子那樣和樂融融、充滿互敬互愛的粉紅氛圍,明明受訪時電影已經拍到一半,看起來還像開拍前才剛打過招呼那樣生疏(我感覺波瑠那邊的問題比較大),讓我真的有點擔心。

不過波瑠被問到跟二宮合作的感想時,一樣提到他很平易近人、很好聊,不知是不是有心為之,覺得他很會顧慮周遭、營造氣氛,讚嘆不愧是座長。哈哈之前去當臨演的時候,真的看二宮空檔時一~~~~直在跟波瑠講話,確實是很認真在跟她交流、建立關係無誤。

不過老實說,這部作品光看劇情梗概沒有很吸引我,二宮又是飾演普通人---堅持要手作模型、手繪插畫的設計師水島悟,這份堅持應該也跟作品名稱「手製(或說手工,衍生意思是「反璞歸真」)」息息相關。某天在他負責設計裝璜的咖啡店遇見了神秘的女性美雪,逐漸被價值觀相近的她所吸引,但因為她居然沒有手機,不能透過手機互動,雙方就約好每週四在那間店相見。

「只要彼此還有想見面的心情,就還能再見」美雪這麼說。

但就在悟決定向美雪求婚時,美雪卻忽然失去蹤影,不再出現在咖啡店了。

就是這樣帶點奇幻,但好像也沒有特別爆點(給我的直覺是會很老梗)的故事走向。不過它上市才一個月就突破10萬銷量,或許細節的描繪上還是有出人意料之處?這點或許可以期待一下。

而上次跟導演合作『紅鱂魚』,是笑福亭鶴瓶看了原作小說之後大力促成翻拍,且主動牽線找二宮飾演主角談春;無獨有偶,這回秀太導演也是打從小說出版,就超想找二宮拍成電影。即使距離上次合作已經八年,看到導演對二宮的欣賞還是沒有止歇,一有機會就想找他再續前緣,就非常開心!

(但說真的,還是很希望導演下次找二宮演的角色可以是性格鮮明點的,壞到骨子裡的冷血菁英或超宅的怪咖偵探都可,別再一直找他演普通人啦~~~汗) 

也容我怨念一下造型師,跟『我的長崎母親』、『檢察側的罪人』幾乎沒兩樣,就不能來點其他帥一點的造型嗎~~~淚最近幾集『ニノさん』造型直接拿來用都比這個帥...←拍戲當天已與其他臨演日飯共同哀嘆了一番。

圖片轉自推特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7841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