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總算完成了我的丹哥慶生影片
2020/08/19 12:07:37瀏覽1058|回應0|推薦6

花了差不多整整三週,總算把丹哥的慶生影片給剪完了✨

最初只想剪一首回顧角色的MV就好,但越剪越長,也在剪的過程中浮現想剪一支三部曲的念頭,用中英日文三首歌,先回顧角色到1984年,再從丹哥出生開始細數生涯點滴到現在,取得一個良好平衡,但結果也是剪到欲罷不能,想放的畫面太多,搞到最後變成角色兩首歌、生涯兩首歌,根本成了四部曲,而且日文歌也用了兩首,整個結構都跑掉了(;∀)

重點是明明是慶生影片,但剪完時生日都已經過三週了啊(掀桌)

但已經好久沒花這麼多時間精力去剪MV了,剪的過程常會出現畫面跟音樂搭配得天衣無縫的情況,看起來就像丹哥的動作是為了音樂而做,或者甚至看起來像在唱那句歌詞,讓我自己都剪得嘖嘖稱奇。

只是也為了讓畫面跟音樂配合得更精準,一直在細修,大概有三四天都是在修片中度過,即使是現在回頭看,也還是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要強迫自己無視。可能創作者都是類似的心情吧(至少完美主義者丹哥就是)。

po上網之後,角色那支影片得到了丹哥的讚,生涯那支則得到他留言說謝謝,這三週幾乎天天爆肝的付出都有了回報,真的超級超級開心!

BGM:Young and Beautiful & 我沒你想像的那麼堅強。

都是感覺能代言丹哥心境的歌詞(特別是後者,在我心中根本已經等於丹哥的主題曲了)。

BGM:渡鳥、戀愛循環。

渡鳥也是以丹哥的心境出發,原本的意圖是用Young and Beautiful提問「若我不再年輕美麗,你還會愛我嗎?」並且以「我沒你想像的那麼堅強」來陳述他背後的苦處與辛酸,最後的「渡鳥」則是對未來的展望,同時也是我認知中如雜草般堅毅不屈的丹哥(下面渣翻片段):

「我想高飛

是的,我知道我的翅膀已乾

「展翅高飛嘛」人們如是說

前方有的是無情

高飛的人 摔落的人

無人觀看 也無人在意

即便如此還是持續地飛

因為想要超越傷人的話 將它搬走

為了追尋、抵達

我們一心一意展翅飛翔

(略)

像渡鳥般 現在啟程

描繪一個不可能的故事給你們看」

至於「戀愛循環」,當初是想用在片尾名單的,畢竟也不想把好好一支慶生影片弄得太嚴肅。但結果剪著剪著就變成第四部曲了(;・∀・)

這首歌就完全是以粉絲我的心境出發的表白:

輕飄飄 輕飄飄 你在笑著

只是這樣 我就會跟著綻放笑容

神啊 謝謝您 

就算只是命運的惡作劇

能與(丹哥)相遇 真的很幸福

========

是說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年是「子」年的關係,真的幾乎都在熱愛丹哥當中度過。從一月底看了『葉問4』之後就一直持續到現在,目前也還沒有退燒跡象,想來今年應該都會是如此了,就不知明年會如何?

感覺現在喜歡丹哥也多少受到肺炎的影響。看丹哥那些俐落的武打動作真的讓我消除不少因肺炎而產生的恐懼、不安與壓力。他的片大多是不太需要花大腦(喂)的正邪對決片,什麼都可以用武力解決,這點對目前的我來說,似乎也極具療癒效果。

花了大半人生在想那些無解的灰色地帶,真的覺得很累,武俠世界那種快意恩仇或許更能把這樣的我解放出來吧(嗯,雖然我最愛的古龍也是很愛講灰色地帶...)。

是說最近認識好多日飯都是因為肺炎被關在家,閒來無事,在電視上看到丹哥的片(星戰外傳或葉問)而入坑的,也因為肺炎多了許多可以追星的時間,在短短兩三個月內補了所有能入手的丹哥舊作,而沉入坑底。

看來雖然肺炎造成丹哥的行程大亂,『怒火』跟『花木蘭』的上映日都一延再延,新戲也都延後開拍(我個人覺得現在還在演戲的演員們真的很偉大也很犧牲,畢竟不可能戴口罩拍,演愛情戲要親密接觸,風險更大),但也不是全然都是負面影響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49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