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閱報小確幸
2013/09/09 17:08:19瀏覽235|回應1|推薦2

          閱報小確幸

 

小時候家境清貧,無能力訂閱報紙。

可是,我又超喜歡報紙副刊上的文章,有剪貼收集的習慣;最愛四處打聽哪位同學家有訂報,任何報都可以,確知後便以懇求、死纏爛打的方式要求他將過期副刊贈我,即便是過期很久發黃的也無妨,一報在手總能讓我雀躍開心老半天。拿到後便一頭栽進家庭版、文學版、醫藥版、旅遊版的文字堆裡,任天塌地裂、風雲變色,有多重大的事一概置之不理。先大致瀏覽標題、再地毯式仔細的看個夠本、讀個淋漓盡致。為此,還曾被列為班上十大怪咖之一,死黨們頗狐疑以為我突然變用功了,勤著找資料瘋狂閱讀呢?

 

認識隔壁班又是鄰居的勇,同車上下學天天見面,無話不談感情日增,一得空就經常往他家跑,無意間發現他家訂有報紙,哇!我如獲至寶般興奮,暗中盤算。從此每天放學後必定先去他家報到,尋報閱讀如入無人之境。假日更是整天賴著不走,跌進舊報堆的懷抱裡。由於勇是單親又沒兄弟,也很歡迎有我常做伴,那知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那文字雋永、扣我心弦,吸引我的副刊呀!

 

進入職場後,經濟能力稍寬裕,第一件事就是先訂一份夢寐已久,想真心擁有喜愛的報紙,親自擁有的感覺真棒!但是,因為剛上班工作未熟悉,每天起早歸晚,晚上又排有固定在職進修課程,無暇天天沉浸在副刊世界裡,覺得有點遺憾。

 

只能利用假日特意起個大早,在豐盛早餐與閒散心情陪伴下,偷得浮生半日閒,興沖沖的將一週收集來的副刊,一口氣看個精光透徹。難怪好友都說:「要招待阿木最簡單了,不管是當天或過期,丟一份報紙給他就搞定了。」

 

最近在幼兒教材讀本上看到一則兒歌:「爸爸都看第一版,媽媽最愛看副刊,哥哥專挑體育版,姐姐都搶明星版。」讓我點頭莞爾,引起大大的共鳴!然而不同的是,我們家爸爸不只愛看第一版,也超愛副刊啊。如今退出職場,悠閒度日,空出許多充裕的時間。每天早上必去文化中心圖書館飽覽各家報紙,完完全全閱讀熱騰騰剛出爐的副刊。每日的閱報是我一天裡最愜意的心靈享受。

刊登於~~101.11.21.金門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399405

 回應文章

來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08:20
恭喜文登9.11人間福報家庭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