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文雜記>>浸水鞋按呢講
2017/06/18 16:45:03瀏覽716|回應0|推薦13

 

 

 

<<台文雜記>>~~浸水鞋按呢講~~(基隆淹水彼一工)

 

 

 

今仔日6/2拜五阮主人罕得奢颺穿淑女鞋出門。

 我來自我紹介一--e,有尖尖的頭形長躼的身軀,白殕白殕光滑的皮面,頭前閣有一ê長kophùn幼璇仔()的妝娫,毋但影目閣不止仔媠。毋過,今(tann)穿主人煞詬詬唸:買毋著矣~無應該買尖頭ê,尖頭穿落kik跤,跤指頭仔櫼櫼做伙毋當伸勼,歹行路啦…(我頭犁犁)

佮主人經過幾偌改的慣勢,伊忍我的窄我忍伊的闊,看主人對(ùi)後悔到合跤,愈穿愈歡喜,愈行愈自在,已經拍算共阮成做這冬熱--人行東往西,桌布兼禮數的武器囉~

毋過...毋過...透暝天像破空仝款,緊閣粗的雨水那倒那吼,攏無歇睏,phi phi phiah phiah驚死人喔!!一霎仔久就放送出遮淹水,遐嘛淹水,車駛袂得過,人嘛毋好強liâu過,誠危險ne.....

雨雖罔急閣粗,袂赴洩水,但是,我用尖頭一直想##日常逐家若有注意排水溝的清理,塑膠橐仔,飲料罐,免洗杯.....啊~總講糞埽毋通烏白擲,隨時疏通排水系統,定著會減輕淹水的災情,予兇狂的雨水有出路通流,百姓身家性命嘛才有保障,人矣恁著覺醒,愛護地球珍惜環境啦.......向望有關單位加用寡心,拍拚有路用的建設,毋當干焦佇選舉進前喝甲大細聲(膨風水雞thâi無肉啦),一有代誌就挨挨推推.............

我只是一雙普通的鞋,綴主人一逝來一逝去,揣無轉厝的路通行,liâu過大路變溪河,車牌成水池,險險予大水驚--著,無辜的浸------爾爾........(我猶原頭犁犁)

 

106.6.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10477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