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文雜記~四季的變化
2017/02/24 22:47:11瀏覽556|回應0|推薦12

 

 

<<台文雜記~四季的變化>>   

   雨落煞 日頭光照佇kâm()水氣ê山尾溜,投射出七彩迷人的色水»»»»»(出虹仔),佮囡仔討論一年四季的特色佮氣候變化,你上佮意啥物天氣le7?     誠濟囡仔攑手喝 !!!!!!

   著,這是大多數攏佮意的,因為伊媠閣hán得,久久才拄搪一改,畫佇天頂的半弧形彩色彎橋,加上雨停了後四箍輾轉清清氣氣,彼種感覺那像身軀拄洗好的清爽,四界充滿著無雜質的希望......老師嘛是投()一票喔~

    一年四季內底春天,熱天,秋天 寒天景緻有無仝款的媠,無仝款的優點 缺點,誠oh認定佗一ê季節佗一款天氣,較好較媠較䆀??就敢若每一ê人有伊的特色有個人ê魅力,一人媠一項是無法度比並的啦。

我愛落雨天~會使攑雨傘穿雨幔耍雨水

我愛風颱天~會使歇睏免去讀冊佇厝裡拍電動(那按呢@@)

我愛出虹~有夠----ê--

我愛好天~阮阿爸會tshua7()我去騎鐵馬(腳踏車)

我愛烏陰天~無日頭袂寒袂熱真爽快

我愛透大風~葉仔落kah規塗跤,踏落pi-pi-phok8-phok8(踩落葉聲)誠好耍

我愛出大日~會使去海邊仔耍水泅水

我上驚霆雷公!!我上無愛西北雨會共人沃甲tâm-lok-lok(濕答答)遮一句遐一句,相爭欲講家己的看法,規間教室鬧熱滾滾

***毋過@@囡仔人有耳無喙@@***

(毋通袂記持咱的班規 說話愛先攑手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9304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