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衫了.尷尬快閃喔
2013/09/10 08:04:31瀏覽94|回應0|推薦0

撞衫了.尷尬快閃喔!  

 

一群人穿相同衣服,不會覺得尷尬,因為那是製服,表現團體紀律,反而給人氣派、專業、規模。可是,如果在公眾場合出現穿著一模一樣的兩個人,不是雙胞胎,偏偏不期而遇,兩位主角鐵定尷尬到迅速快閃。

 

小學時期家境清貧,除了學校制服外,鮮少有額外的機會添製新裝。唯有在過年前,兄弟姐妹才能一人添製一件,準備去親戚家拜年時穿,媽都固定帶我們到熟識的阿款姨裁縫店,由阿款姨全權縫製,我們不能有意見,只有默默接受的份;量身完畢即開始想像新衣的花色樣貌,穿出拜年的風光模樣;但完工後試穿,往往令我們大失所望,寬鬆的衣身、過長的袖子、大大的褲管,穿在身上像極了歌仔戲的演員,媽說這樣才可以省錢,可以穿好多年。小小人兒袖口褲管摺得像除夕圍爐吃的大香腸,一圈一圈粗粗的,再逐年一圈一圈放下來,經過許多年後才完全放平,等完全放平新衣已變舊衣了。

 

高中時期家庭經濟好轉,我也長成小大人,對美有了自我審視的眼光,開始喜愛繪畫濛濛美美的少女圖,親自設計繪製洋裝給紙娃娃換穿;凡是荷葉邊、蕾絲邊、蝴蝶結、心型圖案均是我的最愛。添製新衣服不再請落伍的阿款姨幫忙,一定要親自設計,所以中學時期,我除了學校製服外還擁有幾件心愛的洋裝呢?媽說我身材嬌小玲瓏穿裙子特別好看;而最討厭的就是小我一歲的堂妹,老愛模彷我的穿著;記得我設計一件寶藍色迷你圓裙,被她發現了,她也趕緊依樣畫葫蘆做出一件穿出來媲美,而她高挑腿長穿來煞是好看,媽安慰我說各有特色啦!

 

我不甘被比下去,秘密再設計一件紅格子背心短裙,尖領A字形裙襬有點兒腰身,裙襬前頭還貼有兩個斜斜的愛心口袋,整體看起來非常可愛,穿來青春洋溢俏麗活潑,得意洋洋穿著上街去。不料,堂妹還是暗中抄襲也訂做一件一模一樣的,只差顏色不同而已,真是防不勝防。

開始上班時手頭較寬裕,趕時髦愛打扮,常邀好友三五成群閒逛五分埔,只要有新穎衣裙,絕對當場掏腰包,毫不手軟,每次買回反覆左瞧右瞧,讚嘆自己眼光獨到。

 

有一回,看上一件淡紫白條紋相間的高腰圓領洋裝,胸前附一個同布料的活動蝴蝶結,可隨心情拆下或別上都好看,店家老板娘說此款僅此一件,絕無雷同,我更是歡喜。

 

滿懷信心穿著和媽去喝表哥的喜酒,由於早到,喜晏會場賓客寥寥,我歡欣的瀏覽著會場佈置,專注的欣賞新娘照片;正陶醉在郎才女貌的朦朧紗龍照裡,突然!眼睛側光飄進來一團淡紫,慢慢朝會場靠近,越近越清晰越眼熟,媽媽咪呀!竟然是一個和我穿相同洋裝的鄰居女孩,唯一不同的是她胸前少了一朵晃動的蝴蝶結,想假裝沒看見已經來不及了,既認識又不能不打招呼,我只好苦笑,禮貌點頭說:「妳也買這件喔!」兩人旋即迅速的避開,整場喜酒喝得遮遮掩掩,尷尬萬分;媽又安慰我說:「各有特色啦!」唉呦!原本以為今天穿著打扮嫻雅合宜,獨一無二,誰知….竟然….撞衫了!

 

刊登於~~102.3.31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42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