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意與巧思~~~~豉汁肉丁
2010/01/15 08:50:33瀏覽2683|回應2|推薦20

放了三個星期的聖誕假。"重新啟動"好像需要更多的電力 ^_^,眾人皆醒我獨睡,不過好像還沒聽說獅子有冬眠的,所以我這獅子座的應將獅子座的特質發揮出來,那就是"奮發圖強"哈哈哈。

這兩天,兒子幫忙整理電腦,重新灌程式,使用起來還不太習慣,它變快我變慢,這篇文打的好辛苦。就像是在自家廚房可以掌控一切,換到別人的廚房,一切都不對了。所以---朋友--請我到你家不要叫我做菜,不然你要等好好好久好久才有飯吃,為了善待你的胃,你做好美食請我去吃會快些。

豉汁肉丁,非常下飯的一道菜,配飯、拌麵、捲餅吃都很棒。獨特的香氣,讓您胃口大開。加上一些創意,可以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佳餚。

豉汁肉丁

材料:
       豬絞肉  400 公克
       豆豉     1/3 杯
       紅辣椒  1條
       大蒜     3小粒
       蔥        3根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酒         1 1/2茶匙
        糖         1茶匙
        沙拉油   2茶匙

做法:(一)絞肉用醬油、酒、糖攪拌均勻放入太白粉和好,最後再加入沙拉油拌勻;
              豆豉稍微泡水,沖洗乾淨; 紅辣椒、大蒜、蔥切成小粒。
(二)熱油鍋,絞肉下鍋炒熟盛出。(三)熱油鍋,放下大蒜炒香,加入紅辣椒,以及豆豉拌炒,待香味出來,
      最後放入熟絞肉和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豉汁炒飯


材料:
       飯2碗、豉汁肉丁1/2杯

調味料:
           醬油2茶匙、胡椒粉少許、鹽適量

做法: 熱油鍋,倒入飯下去炒開,粒粒分明時,加入豉汁肉丁和調味料拌勻即可。

豉汁炒四季豆


材料:
       四季豆300公克、豉汁肉丁1/2杯、蔥花少許、鹽適量

做法:
        (一)四季豆挑好洗淨 。
        (二)熱油鍋,倒入四季豆加水煮熟時,加入豉汁肉丁和鹽和蔥花拌勻即可。

豉汁炒豆腐


材料:
       豆腐一塊、豉汁肉丁1/2杯

調味料:
       
醬油2茶匙、胡椒粉少許、鹽適量
做法:
        (一)豆腐切成小方塊。
        (二)熱油鍋,放入豆腐炒香,加入豉汁肉丁和調味料拌勻即可。


感恩來至世界各地的朋友因為您們的光臨,讓我家的廚房蓬篳生輝 ,願我們一起成長。謝謝您們!!!
衷心祝福各位朋友平安、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hon
好棒的分享
2010/01/15 11:07
原來簡單的料理,經過你的巧手後,可以變這麼多道菜。
真棒。

Shon
露易絲(louisecafe) 於 2010-01-15 14:58 回覆:
Dear Shon,
感謝您的光臨!
您的美言讓我快樂一整晚
功德一件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