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贏得滿堂采*~~~~咕咾肉
2009/11/26 07:08:22瀏覽4860|回應2|推薦31



走進部落格的世界,實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大兒子常說: 媽妳煮菜這麼好吃,妳做個部落格,跟大家分享妳做的好菜(兒子,我很忙ㄟ,雖然家事有你們分攤,我還得要上班、上學、當義工)。兒子的鼓勵,我說好啦! 就這樣一天過了又一天,總是沒有動作。有天睡午覺起來,兒子說: 媽媽妳過來看,妳的部落格。(他知道我天天看聯合新聞網,幫我申請了UDN帳號。說實在的,那時心裏真是感動)。

想想小兒子之前參加活動抽中一台照相機,回到家馬上送給我(盛情難卻,先收下了),我都還沒機會使用呢,還有老公送我的電腦(老公的愛心,不收不好意思,哈哈哈),也還沒給它創造輝煌的成就。
凡事起頭難,既已起頭,我的文房四寶,哈---應該說“部落格四寶”--部落格、電腦、照相機、鍋鏟,全部裝備齊全。開始我的-------分享之旅。

一路走來,感謝聯合報給我舞台,電小二給我"空間",格友、網友給我的支持,我想說的是----感恩、感恩、還是感恩!!!
一路走來,一家人培養了革命情感,一起歡笑一起憂,無可取代。惜福的心,感恩的心,分享的心,歡迎大家有空常來我家溫暖的廚房坐坐。

謝謝大家對我的愛護,今天做這一道”咕咾肉”分享給大家。
外酥內嫩的豬肉塊,配上酸酸甜的的醬汁,五顏六色的椒,嚐上一口,讓您的世界~~~變成彩色。為家人或客人做出這一道菜,您將贏得~~~滿堂采。

咕咾肉

材料:
    小里肌肉 1條約300公克(半斤)
    洋蔥    半個
    青椒    1個
    紅椒    半個
    黃椒    半個
    雞蛋    1個
    大蒜    3小粒
    玉米粉  1杯

調味料:
     鹽   1/2茶匙
     糖   1/2茶匙
     醬油  1茶匙
     酒    1茶匙
     芡粉水 5大匙
酸甜汁:
     蕃茄醬  5大匙
     糖      4大匙
     醋      4大匙
     水      4大匙
     鹽      1/4茶匙 
做法:
(一)豬肉切成約2公分的厚片;青椒、紅椒、黃椒、洋蔥切成小塊;大蒜切薄片。

(二)酸甜汁全部放在碗裏調好。
(三)青、紅、黃椒用開水燙兩分鐘撈出,放冰水裏,涼透時撈出。

(四)豬肉用調味料鹽、糖、醬油、酒拌勻。加入兩大匙的芡粉水、雞蛋和兩大匙
       的玉米   粉,用手抓勻。
 (五)豬肉片沾玉米粉,

   入油鍋炸熟(中火),

    記得炸好的豬肉,再回鍋炸一下下,馬上撈起。

(六)起油鍋,放下蒜片爆香,再下洋蔥塊炒熟,倒入酸甜汁,煮沸後,加入適量
      的芡粉水芶芡,熄火。倒入肉塊、椒類,全部拌勻即可盛出。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ngel
vinegar
2009/11/26 10:16
What about vinegar?
露易絲(louisecafe) 於 2009-11-26 11:01 回覆:
Dear Angel ,
Thank you for reminding me .
I have corrected  it .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的了檯面!
2009/11/26 08:10
露易絲咕咾肉的賣相實在是...頂好的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露易絲(louisecafe) 於 2009-11-26 10:54 回覆: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