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觸動心弦~~~~牛肉炸河粉
2013/11/29 07:51:00瀏覽1140|回應1|推薦7



河內被稱為美食之都,對喜歡嚐美食的我來說,住在河內的舊城區,是非常幸福的。

每天出門都必會經過還劍湖,抬頭即可看到龜塔在湖水中倒影的美景;回眸聖若瑟大教堂,古老的法式建築讓人目不轉睛;36古街,每日千變萬化,讓我日日感受到這個城市的驚喜及充滿活力。

來到河內品嚐道地的越南美食,是絕對不會讓人失望。也因為短期住在這裡,所以擁有較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不受限制的,去每家小店試試各式各樣的美食。

跟著在地人吃,是聰明的辦法,雖然語言不通,但是店裡滿滿的人潮,就是指標。

菜單看不懂,看著別人的餐盤食物比畫,送餐來時,都能送來一樣的食物,然後拿紙筆麻煩別人幫忙把食物名稱寫下,下次再去品嘗時就簡單多了。

驚喜常常出現在我"尋香"之旅中,這是我第一次嚐到牛肉炸河粉,驚為天人!!



Pho chien phong河粉片切成小方塊去炸,外酥內軟,淋上牛肉片和油菜勾芡後的醬汁,酥脆的口感加上牛肉的香郁,完美的結合,讓我感動,讓我魂縈夢繫,一次次的去造訪它。


店就在小巷中,相逢自是有緣人。


店外也坐滿人,可見食物好吃。


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店內人潮不減。


店內簡單的塑膠桌塑膠椅,非常隨性。


經濟又實惠加上美味,pho chien phong一盤45,000VND。


名勝古蹟加上美食相伴,"婦"復何求~~~^_^。

感恩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因為您們的光臨,讓我家的廚房蓬篳生輝,願我們一起成長。謝謝您們!!!

衷心祝福各位朋友,健康、平安、事事順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uisecafe&aid=9665849

 回應文章

april
2014/05/15 17:04
好久沒登入了 覺得這布落格的食譜都很實,老朋友好久不見了。(april8888@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