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品質~~~~雜糧饅頭
2011/06/15 07:38:42瀏覽3300|回應0|推薦23

"隔行如隔山",好友送給我ㄧ盆美麗的蝴蝶蘭,交代我ㄧ星期以後,視情況澆水,需擺在通風處,還要有一點陽光。我給它好好的記住了,我想這樣的地方,客廳最合適了,哪知-到了第二天,前兩朵竟然軟了,嚇壞我了,不知如何是好,趕緊打電話求救,朋友說,也許風太強了,換個地方。
我將花抱到浴室,涼爽但不通風,只好搬到臥房,第三天,不得了,竟然後五朵又軟了(也許它受不了我的折騰吧^_^)。
沒經驗,開了八朵的花,竟剩下一朵,老公出差去了,不然他的綠手指一定能讓這蝴蝶蘭起死回生的。
現在則盼望這最後一朵,能伴我到天荒~~~~到地老~~~~~~。 

提振一天好心情~~~~~雜糧饅頭。
做饅頭,材料配合,火侯掌控好,成功就在不遠處!!
麥的香味,自然的呈現出來,豐富的食材,健康有營養,紮實的口感,越嚼越香,
養生之道就從今朝起!



第一天的蝴蝶蘭


第二天的蝴蝶蘭


第三天的蝴蝶蘭

雜糧饅頭

材料(1):
       高筋麵粉     1  1/2 杯
       全麥麵粉     1  1/2 杯
       酵母粉        1  1/2 茶匙
       蔬菜油        2  大匙
       水              1  1/4 杯

材料(2):
       碎核桃        1/4 杯
       亞麻子        2 大匙
       葵瓜子        1/4 杯
       南瓜子        1/4 杯
       小米           2 大匙


做法:
    (一)將高筋麵粉、全麥麵粉、蔬菜油、酵母粉、水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
          蓋上濕布, 等待麵糰發好至兩倍大。  
 
  (二)將材料(2)加入麵糰裡,揉均勻,


          將麵糰分成八個小麵糰。
   (三)桌上灑上麵粉,然後拿一個小麵糰,一邊壓揉,一邊灑上麵粉,整形,
         放置醒十分鐘。

      
   之後再重複以上動作一次,放置醒20分鐘(再次發酵,記得蓋上一層薄布)

  
 (四)準備一鍋蒸籠水,使用中大火燒開,將發好饅頭放入蒸籠中,水開時將
       蒸籠放上,蒸22分鐘即可。



     (五) 時間到熄火,拿開蒸籠,將饅頭拿出放在鐵架上散熱。




感恩來至世界各地的朋友
因為您們的光臨讓我家的廚房蓬篳生輝願我們一起成長謝謝您們!!!
衷心祝福各位朋友
健康平安事事順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