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夏季限定 登別地獄谷的鬼花火之夜
2013/08/10 00:22:38瀏覽5964|回應2|推薦13

#地獄の谷の鬼花火- 地獄谷的鬼花火

每年夏季,登別地獄谷附近會有鬼火表演。

在登別萬事閣用完餐後,我們便沿著登別的極樂通商店街往地獄谷走去,邊走邊逛。同事說他多年前來北海道的時候,並沒有這條溫泉街。

溫泉街上有7-11,有觀光案內所,也有一個小商場、伴手禮商店,還有一些小餐廳、小型居酒屋。

與地獄谷地熱形象的結合,登別的街道上可看到不少妖魔鬼怪的造型,讓登別溫泉區整個地方更有其觀光特色。路上的閻魔堂,整點及半點時會變臉,從一般人的臉變成殺紅眼的閻羅王。蘇花牛小鬼很害怕,一直吵著要爸比抱。不過有些圍觀的台灣遊客,看完很直接地評論說:就這樣,好沒梗。

離旅館徒歩約15分,可以走到地獄谷展望台。每年夏季限定,這邊會有「地獄の谷の鬼花火」的表演,今年的時間是2013年6月1日~2013年8月9日,每周四五,晚上八點半開始。

往地獄谷的路上,看到表演的年輕人,身上已經穿著日本鬼服飾,只是還沒戴上頭套面具。我跟蘇花牛說,這些哥哥等下會當溫泉鬼,他們是假的,像電視裡表演一樣。

夜裡的地獄谷烏漆抹黑,前方搭一個小舞台,已有一些工作人員在引導,說些開場白,不過鴨子聽雷什麼都不懂。觀眾可以直接在馬路上席地而坐,也可以到後方的座位區觀賞。我們選擇席地而坐,前方有一對日本老夫妻,那位日本阿嬤從頭到尾都以跪姿,等待並看完整場表演,少說也撐了半個小時,個人真的是打從心裡佩服。

表演開始,階梯上方開始像地獄般飄著白煙,漸漸傳來鼓聲,打扮成日本溫泉鬼的表演者,邊打鼓邊隨著鼓聲節奏走下階梯到舞台區,然後其中幾位持續的敲鑼打鼓,沒有其他配樂,跟台灣的廟會一樣;其餘幾位表演者則重新走回階梯,就定位站好。每人手上拿一管煙火,旁邊有人協助點燃煙火。夜裡璀璨的煙火,先是一筒接一筒在夜裡燃燒,隨著鑼鼓的聲音越來越大,六管煙火一起點燃,地獄谷的鬼花火,照亮整個地獄谷。

十五分鐘的表演,非常簡單一點都不華麗的,但是我很喜歡。比起一些華麗的表演秀或煙火,這種簡單席地而坐的表演,更得我心。

表演結束後,溫泉鬼跟大家一起比YA照相,小鬼頭不願意陪我去照,抱緊爸比的大腿,跟我說:「媽媽,你叫鬼不要碰妳喔!」後來好說歹說願意被我抱著跟鬼拍照,一直叫我跟溫泉鬼說:「媽媽,妳叫鬼不要碰我!」最好我會說啦!不過這裡的溫泉鬼很貼心,大概是曾經把小孩嚇哭過,主動跟我們保持距離。

今晚,就跟鬼拍照做一個完美的Ending唷!

#地獄谷的展望台。

#地獄谷的展望台。

#白煙裊裊中,溫泉鬼出來囉!

#雖然有錄影但是懶得剪,來看看登別觀光協會Youtube(完整15分鐘版)!

旅遊便利貼》


晚上住宿:登別萬世閣

在登別住的飯店,大廳角落有兒童遊戲區,去的時候大廳剛設定好wifi。晚餐跟早餐都是在吃到飽的餐廳享用,有兒童餐具區可讓小孩自行選用,餐廳的天花板有彩繪雲朵,像是澳門威尼斯人的感覺,晚餐提供長腳蟹、生魚片等料理;早餐我比較喜歡,因為很多可以品嘗原味的鄉土料理,早餐的雜菜粥好好吃。

溫泉室內跟室外分別有一個大池,室外的露天風呂很棒,我喜歡看得到天空的露天風呂。不過跟蘇花牛坦誠相見洗溫泉,好害羞喔!

晚上睡榻榻米,泡完澡的蘇花牛穿著浴衣很嗨森~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962697

 回應文章

lansing
2013/08/13 17:27
還好我去的時後已經沒了,不然馨北鼻應該會很害怕,他最近膽子超小。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1 20:38
牛牛長這麼大了,腿好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