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河童之鄉定山溪 邊散步邊找河童吧@札幌
2015/08/15 09:24:32瀏覽6253|回應1|推薦4

定山溪也是支芴洞爺國家公園的其中一個景點,曾有河童傳說,所以有著河童之鄉的稱號。

到飯店放好行李,趁著天色未晚,從溫泉街左轉,穿過定山溪二見公園,步行沒多久就可以走到豐平川、二見吊橋,公園及溪水旁,不定時會有河童的石雕像,阿牛一找到就一直指給我看,這條定山溪散步路線,往返不到一個小時,是很輕鬆的路線,但可能是夏天,實在太多黑色又粗又大的毛毛蟲,地上、路邊、樹上、橋上都有,搞得我沿路膽戰心驚。

回到溫泉街上,往岩戶觀音堂(好心格友提醒不是定山溪神社)的方向走,神社旁有一處可以泡腳的迷你溫泉區,水溫很燙,泡起來很舒服,溫泉石階和圍欄旁,還有毛毛蟲陪伴你。XD

這裡的溫泉街,不像登別區那邊那麼多人、那麼觀光感,那麼熱鬧,散步走在街上,反而更有一份閒情雅致,而且這邊不像剛剛散步路線那麼多毛毛蟲...整個身心都放鬆許多。溫泉街有很多傳說中的河童像,散步途中,都可找找它們的蹤跡...

往車站方向走的河童橋邊,還有一處較大型的泡腳池。不過人很多,就沒有再去人擠人了。

這裡的溫泉旅館,有現代化的,也有很日本傳統 style 的,這間深得我心,我們也不是住這裡,不過看起來好讚,不過應該價格不斐。

街上只有商店小貓幾間,且早早就打烊,商店裡也很多河童的相關商品。附近也沒什麼餐廳,只有一間小型便利商店。所以一定要帶些零食酒水回飯店,泡個溫泉,吃吃零食度過悠閒的夜晚。

前往定山溪交通方式:資料來源 from 定山溪觀光協會

 

1. 新千歲機場-定山溪直達車:單程約 100 分鐘
車費 單程票: 大人1650日圓 兒童830日 

2. 札幌站⇔定山溪溫泉(豐平峽溫泉)直達車『河童liner號』:單程約 60 分鐘
札幌站⇔小金湯溫泉 單程650日元(兒童330日元)
札幌站⇔定山溪溫泉 單程770日元(兒童390日元)
札幌站⇔豐平峽溫泉 單程840日元(兒童420日元) 

3. 從札幌乘坐定鐵巴士到定山溪溫泉
JR札幌站南口巴士總站』乘坐 在12號登車口上車
定山溪線 定鐵巴士到「定山溪溫泉站」下車
車費770日圓,所需時間約75分 每小時有2~3趟巴士 

今晚住這裡:定山溪溫泉住宿

今晚晚上下榻的飯店是定山溪展望大飯店新華麗展望館 (Jozankei View Hotel),餐點還不錯。可能有很多韓國觀光客,還有一區主打韓國美食的餐區。有帶小孩的,也可以去飯店里的兒童遊戲區逛一下。

定山溪展望大飯店新華麗展望館 Jozankei View Hotel 
電話:011-598-3223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南区定山渓温泉東2丁目
官網:http://www.jozankeiview.com/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21573994

 回應文章

上高地
2016/08/24 09:58
提醒一下, 那個不是定山溪神社, 是岩戶觀音堂 !!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7-07-13 12:14 回覆:
謝謝,已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