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青森奧入瀨溪流 日本夏日避暑好選擇
2019/10/24 18:47:00瀏覽1865|回應3|推薦44

初夏的奧入瀨溪一片綠油油,步道平緩好走,走在步道上伴著潺潺流水聲,欣賞溪流、瀑布時而靜止緩慢,時而動感十足的美,視覺跟聽覺都獲得了滿足,暑氣也消散了一半。

久聞奧入瀨溪的美,這趟行程安排的很簡單,就是一整天徜徉在奧入瀨溪初夏新綠中,走多遠算多遠,雖然奧入瀨溪流的散步路線有14公里,不過考量到小孩(跟自己)腳力,選擇「石戶」至「銚子大瀑布」的這個區段來健行,全長約7.3公里,心中小目標是可以把上面路線走完。

住宿時預約了十和田王子大飯店的兩段接駁車服務
8:45 王子大飯店-JR 十和田巴士站(休屋):到今日要住的十和田莊放行李
9:45 JR 十和田巴士站(休屋)-石戶

步道途中,遇到一群退休的健行隊,感覺要健腳走完全程14公里。也有遇到一對 80 來歲的老夫妻,兩個坐公車下車直接到景點看銚子瀑布,是他們旅行的方式,也遇到獨自作畫的畫家,簡單畫架加上折疊椅,把大自然當成他的畫室。

人們發揮為這些溪流、瀑布取了名,阿修羅之流、飛金之流、白銀之流,銚子大瀑布、九段瀑布、不老瀑布... ,其中瀑布銚子大瀑布規模最大也最具代表,雖然不敵十分瀑布,但也形成一個壯觀的景觀。

奧入瀨溪步道平緩好走,與車道距離不遠,隨時走累了,也可以回到車道找公車站牌等公車。

健行者特別要注意的是,廁所不多,唯有子之口、玉簾瀑布、石戶和燒山附近有廁所,照我步行的路線,石戶沒有上到,下一個廁所可要 3 公里外了。

↑ 日本奧入瀨溪步道,遇到以奧入瀨溪當背景作畫的人。

↑ 日本青森奧入瀨溪流,九段瀑布。

↑ 日本青森奧入瀨溪流,銚子瀑布。

↑ 日本青森奧入瀨溪流,雲井瀑布。

↑ 日本青森奧入瀨溪流步道,累了就休息野餐的情侶。

奧入瀨溪交通方式

前往奧入瀨溪:JR 新青森站、JR 八戶站、JR 七戶十和田站,三個新幹線會通過的站都有 bus 可以到奧入瀨溪流(奧入瀨溪流的官網交通寫的很詳細),多數人選擇從JR 新青森站、JR 八戶站進去。

JR bus 有販售「青森・八戸・十和田湖フリーきっぷ 」兩天內各站可自由上下車,大人5000円、小孩2500円,在青森駅前、十和田湖(休屋) 、八戸駅 NewDays店舗内都有販售。如果買 JR 東北 pass,現在也可以坐 JR bus 不用另外付費。

不過考量到行李,我直接找有提供免費接駁服務的住宿地,十和田王子大飯店、十和田莊都有,不過要留意都要提前兩天,先跟住宿飯店預約接駁服務。

網站連結

奧入瀨溪流官網:http://towadako.or.jp/sansaku-map/
JR buss: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十和田湖遊覽船:http://www.toutetsu.co.jp/ship.html
延伸閱讀:十和田湖国立公園協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27970711

 回應文章

外星種子靛藍小孩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4 09:48

哈囉你好嗎?

真心感謝,珍重再見,期待再相逢


陳平浩
2020/05/17 13:50
青森
有去恐山嗎(waterlis1234@gmail.com)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21-09-29 11:59 回覆:
沒有去耶~ 想去的地方很多 排不進去 XDD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1:05

我去年的今天剛好在奧入瀨溪   秋天真的很美

那位畫家似乎天天在那作畫~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21-09-29 12:00 回覆:
很巧耶 真的很會畫畫 我只能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