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秋遊東北/宮城鳴子溫泉 芥子娃娃 DIY 體驗
2016/11/07 19:30:00瀏覽2550|回應0|推薦36

鳴子溫泉鄉,其實有五大溫泉區,鳴子溫泉、東鳴子溫泉、川渡溫泉、中山平溫泉、鬼首溫泉,除了鬼首溫泉離JR車站較遠,其他幾個溫泉區看起來離 JR 車站都不遠,我們此行是只逛了鳴子溫泉附近。

鳴子木偶是當地有名的紀念品,以前是木工工匠們做給自己孩子的玩具,現在則是製作成手機吊飾、鑰匙圈...的旅遊紀念品,鳴子溫泉街上,也有數間可以 DIY 芥子娃娃的店。

鳴子溫泉車站前就有足湯,爸媽說要先泡個車站前的足湯暖和身體,舒緩一下腳。我則先去探路找找可以 DIY 芥子娃娃(こけし) 的店,探聽一下費用及製作需要的時間。

小小繞了一圈,光是鳴子車站附近,就有好多個足湯點,街道上也擺上芥子娃娃的裝飾,郵局前的郵筒也是芥子娃娃的樣子,很可愛,足湯旁邊也有蓋印章的地方。

穿過迴廊之後,是室內的手湯池。

沿著地圖找到了一間「岸」こけし,問了店裡的奶奶,人型的木頭彩繪 800 円,二三十分鐘可以做完,可以選擇用墨水筆或是彩色筆,他也有樣本供參,也可以自行發揮想像。牛選了彩色筆、然後要自己畫,不看日本娃娃的樣本,爸媽則在旁邊跟奶奶聊天,畫完之後,要用蠟塗在小人偶上,避免脫色。

奶奶拿了大芥子娃娃給我們,指指文宣小本子,說之前有女生就是在他的店裡這個角度拍照,幫我們一家四口拍了合照,拍照的時候,她請大家一起講(こけし),剛好講 し 的時候就是微笑的樣子,跟我們拍照說西瓜甜不甜,是一樣的道理!奶奶還送了一個芥子娃娃的小手機吊飾,真是溫馨的小驚喜。

鳴子溫泉,一個小而迷你的地方,遊客不多,卻有自己的特色,分不清楚是山煙裊裊,還是溫泉的熱氣,整體氛圍就是愜意,即使天氣不好來這個地方隨意走走,也不絲毫影響心情!

鳴子溫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063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