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秋遊東北/宮城紅葉景點 鳴子峽交通攻略
2016/11/03 20:00:00瀏覽6234|回應0|推薦35

鳴子峽算是必訪的東北紅葉景點,本來跟秋保磊磊峽在掙扎要去哪一個,據說鳴子區比較天然,秋保溫泉比較觀光一點,又因為買了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要從仙台坐直達車去秋保,還需要額外的交通費,如果要搭仙山線去愛子溫泉站轉車,車資比較便宜,但公車車班不多,因為這樣那樣...最後選了去鳴子峽。

查好班車,有沒有新幹線跟轉車接的順不順很重要,車程差一個小時,接得很順的話早上 07:06 仙台 → (新幹線) 古川 → (陸羽本線) 鳴子溫泉站,到鳴子溫泉不到八點半。東北一些路線人不多,到站時門不一定會自己開,到站時門沒開,則要自行按開關車門的按鈕。

本來查交通時,不少文章提到紅葉時會有接駁車紅葉号」每日運行,開車約 5 分鐘。但我們去的時間非紅葉季,不太確定非紅葉季的時候還有沒有公車可以從鳴子溫泉站 → 鳴子峽,想說就算沒有公車好了,車程五分鐘的話,四個人就一起坐計程車好了。

到了鳴子溫泉站,詢問了旅遊服務中心,非紅葉季的休假日也有接駁九人座計程車「おくのほそ道 湯めぐりジャンボ号」,大人400円、小孩200円,班次不多時刻表如下:

鳴子峽遊步道整個封閉,旅客中心的人建議我們到鳴子峽入口後,可走一小段路看鳴子峽,或是走大深沢、小深沢,步道繞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多。


↑ 來源:鳴子溫泉 おくのほそ道,點看大圖。

搭乘計程車到鳴子峽入口也有車資參考表,就是 1500 円左右,算算三大一小 1400 円其實跟坐接駁車差不多,而且接駁車要等 9 點以後,還有快一個小時,當然就坐計程車去啦,到了鳴子峽遊客中心,問了司機先生回程是否可call 他,他給我們一張名片,說到時候請遊客中心的人撥電話給他就可以了。

剛到鳴子峽下起來大雨,走幾步路鞋子就會濕的那種大雨,天氣不好也沒辦法,我們躲在遊客中心逛,遊客中心的用餐區還沒開,又想吃熱食,走去遊客中心對面的攤子,發現關東煮跟烤魚,這裡又有棚子可避風,於是換地方到攤子繼續吃吃喝喝。

點了關東煮,一種一百,湯免費,鳴子峽的特產烤岩魚,關東煮非常好吃,烤魚也還不錯,另我點了一杯甜酒暖暖身,阿牛不捧場不想喝。吃飽喝足雨也小了一點,霧也散開了一些,走一小段步道。

午餐就在鳴子峽遊客中心吃,一餐約 500 ~ 800 円,湯頭美味也不鹹,望著窗景吃拉麵,比起在市區吃拉麵有Fu 的多,風景無價。

鳴子峽

  • 交通:
    仙台站→ (東北新幹線) 古川站 → (陸羽本線) 鳴子溫泉站
    鳴子溫泉站→鳴子峽,三種方式
    • 計程車五分鐘約 1500 円。
    • 『おくのほそ道 湯めぐりジャンボ号:非紅葉季六、日、假日運行,鳴子温泉駅~日本こけし館~鳴子峡~しんとろの湯~中山平温泉駅,大人400円、小孩200円,九人座小車。
    • 鳴子峡臨時バス「紅葉号」:紅葉季時每日運行,大人210円。
    • 時刻表:http://www.naruko.gr.jp/access/
  • おくのほそ道:http://naruko.gr.jp/okunohosomichi/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016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