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那一年的六十石山金針花
2024/09/05 09:00:47瀏覽142|回應0|推薦13

(文+照片都是多年前的回憶文分隔線,只是又是一個被金針花燒到的季節,又想念了那片山頭跟那趟小旅行)

被很多人拍的金針花燒到,上次上山已經寥寥無幾了,都沒看到,最近周末雜事又多,無法兩天一夜,而且火車應該也不好訂,好想找一個平日去,從台北-富里,上六十石山賞花,晚上就回來台北。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說:當天也太拼了。但某人就是一個 腦波弱 好玩伴,默默問我說:「7 點多台北發車你可以嗎?我按了兩張台北-富里的火車票。」既然某人腦波弱買了去程,我也就跟著腦波弱的立刻去訂了回程台北-富里

除了自己開車或騎摩托車,沒什麼交通工具可以上六十石山。出了富里,因為花季,有許多計程車在等,我們就跟另外兩個不認識的女生湊一車上山,也講好四點半大家同一車再一起從山上回富里火車站,來回的話差不多就是 1400,大家 share 一下費用其實很合理的。

司機大哥沿途開上山,就會邊介紹拍照景點。我們一路坐到最高點忘憂亭附近,預計邊走邊逛下山,在山腰的德森農場集合下山。

先登高望遠,喔!台灣的山真美。在忘憂亭居高臨下,煩惱都忘記吧!

在 964 驛站買了一張 10 塊的明信片蓋印章寄出,然後我們拿自備的便當盒,買了看起來很像炸小魚的炸金針菇,淡淡的金針味一下子就分食完畢。

慢慢走到小瑞士觀景台附近,三叩九拜的猛拍著這些花兒。小瑞士觀景台的另一面,有著石頭群、藍天跟金針花,也是好美。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10851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