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函館鄉土料理 日本米好好食
2014/05/23 07:57:37瀏覽1834|回應2|推薦21

從登別南下到函館,約將近三小時的車程,

1 北海道函館景點/第一站 昆布館

函館第一站來到了北海道昆布館(Hokkaido Konbu Kan),導遊說等下要看一部影片。

蘇花牛:「阿伯(導遊)說等下要看電影,是看巧虎嗎?」(日本國的世界不是只有巧虎好嗎?) 
爸比: 「不是,是昆布電影。」
蘇花牛:「喔,是恐怖電影嗎?」(是來亂的嗎?)

影片介紹了漁夫們坐船去採收昆布的過程,採收昆布不像釣魚,需要團隊合作,男人們一起出海,合力採收昆布。採收後,運送回到岸上,昆布的數量大的驚人,需要像是接力似的把昆布一直往岸上拉,整個岸邊擠滿了女人、小孩忙著把昆布攤開、排好、曬乾。昆布館裡面有紙人形,約莫就是這種景象,不過影片中的畫面數量更大,更為驚人,放眼望去都是昆布跟女人、小孩,不過紙人形終究是一種意境,現在可沒人穿和服在岸邊處理昆布。

昆布館裡,還有各式各樣的昆布商品可以試吃試喝,昆布糖、昆布茶、昆布湯、昆布餅乾、昆布乾...等,都可以隨性的體驗看看。

 昆布館,採收昆布的景象。

 函館街景

2 北海道函館美食第二站 沙羅の月

離開昆布館,也接近午餐時間了。今日午餐是日式定食,好期待吃定食,才有日本料理的Fu。

來到位於函館護國神社旁邊的餐廳「遊膳炙家 沙羅の月」,這裡離函館纜車站也不遠。這間餐廳主打日本的鄉土料理,午餐的「海鮮釜鍋定食」, 餐點內容有海鮮釜飯、天婦羅、茶碗蒸、季節醃菜、味增湯,相當的豐富,現場還可以直接點新鮮海膽當場給你送上桌。

不過悲劇來了,蘇花牛有自已的一份定食、阿包又吃素。原封不動感覺對餐廳好失禮,我一個人得吃兩份定食,還好日本米真的好好食。我一個人慢慢吃,阿包就帶著蘇花牛去餐廳旁邊的函館護國神社散步。

 是不是布置得很有fu阿!

3  北海道函館景點/第三站 護國神社+元町

這段我還在餐廳慢慢享用美食中,所以大家看看照片就好囉!

 這邊的街景還不錯,但是再上去一點,要往纜車站的那條元町好美,白天跟夜晚各有各的景色,不過因為都在遊覽車上,拍的畫面實在不優,沒辦法把美麗的景色帶回來囉。

1 北海道函館景點/昆布館

営業時間:早上9:00~17:00
休館日:12月31日~1月1日
地址:041-1102 北海道亀田郡七飯町字峠下32‐1
電話:PHONE(0138)66-2000 
網站:http://www.konbukan.co.jp/information/hokkaido.html 

2 北海道函館美食餐廳沙羅の月

網站:http://r.gnavi.co.jp/h200800/
地址:040-0044 北海道函館市青柳町9-23 アクセス JR 函館駅 車10分
電話:0138-22-8022 0138-24-5117
営業時間:11:00~14:30、17:00~20:30

3  北海道函館景點/護國神社

網站:http://nttbj.itp.ne.jp/0138230950/index.html
地址:北海道函館市青柳町 9-23 (就在餐廳旁)
営業時間:09:00~17:00(3月~9月)09:00~16:30(10月~2月)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349299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8:21

餐點 與風景都很迷人

這樣旅行 很讚 還有感受如心靈饗宴般

好 喜歡 感謝分享 祝福平安 喜樂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4-05-30 23:56 回覆:
恩,真的是餐點跟風景都好。
能放鬆一下就是好事啊!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2:43

美味的鍋飯和和式料理讓人垂涎

北海道去過兩次  賞雪和薰衣草

每次都有不同難忘美好的回憶

相信您也從中找到樂趣與喜悅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4-05-30 23:55 回覆:
北海道我也去過兩次,不過都是夏天。
希望哪天也能冬天去個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