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鬼月鬼景點 登別尋鬼之旅
2013/08/29 07:55:00瀏覽3354|回應0|推薦3
登別區有許多鬼雕像,在道央道登別東高速公路出口,有座非常巨大18公尺高的赤鬼雕像,用手指著登別溫泉,歡迎你來登別。不過看到再拿起相機,在車上完全來不及拍。

在登別區的溫泉街-極樂街上,則可以邊散步邊找鬼,也是一種樂趣。出去玩總是特別興奮,早就計劃好,五點多就起床,打算拋夫棄子,把一大一小留在旅館,來趟一個人的散步之旅。

登別區的街燈,雖然是水泥,但是做成白樺樹(?)的樣貌,讓街上多了些情調。昨晚把蘇花牛小朋友嚇壞的閻羅王,拉起鐵門睡大頭覺。泡湯的鬼,溫泉有療效,人們可以祈求身體早日恢復健康。讀書的鬼,幫你頭好壯壯考試沒煩惱。象徵生意興隆,幫你賺大錢的鬼。所以很多遊客也把硬幣留在這,像是許願。戀愛的鬼,鬼夫妻即使當鬼,也是要繼續相親相愛的。

一路走到地獄谷前的鬼廁所,赤鬼是女生廁所,青鬼是男生廁所,沿路都可以找鬼。除了溫泉街的禮品店也一些鬼的相關紀念品外,7-11也可以找鬼。這裡的7-11有賣一些登別限定商品,其中也有鬼商品,赤鬼納豆跟青鬼納豆,分別是辣椒跟芥末口味的。還有赤鬼、青鬼啤酒。各拿了一罐給兩個愛啤酒的朋友,不知道味道如何。

↑ 住的旅館-登別萬世閣,萬世閣是間連鎖的飯店,在洞爺湖也有看到。

↑ 登別溫泉郵便局:萬世閣的斜對面就是郵局,可惜八點多才營業。我要買郵票呀!

↑ 很有情調的街燈。

↑ 閻魔堂(えんまどう):閻羅王表示,我也是要關門休息的,不然你就拍個照自己當吧!

↑ 湯かけ鬼蔵 (ゆかけきぞう)

↑ シンボル鬼 -合格祈願

↑ 鬼祠 -念仏鬼像 (おにぼこら-ねんぶつきぞう):這兩支是有佛緣的念佛鬼,中間的小屋供奉著江戶時代流傳下來的念佛鬼像。左右有赤鬼和青鬼大鬼像,很多人都會拍照留念。

↑ シンボル鬼 -商売繁盛:那包香菸是...?

↑ シンボル鬼 -恋愛成就:後來相機沒電了,這個鬼沒拍到,這張照片是登別觀光協會的。

↑ 傳說中地獄谷的鬼廁所。

↑ 登別限定:赤鬼納豆跟青鬼納豆。

↑ 登別限定:赤鬼啤酒、青鬼啤酒。

雖然導遊說早上會帶大家來晃一下地獄谷,但是想說都近在眼前了,還是先來逛一下。地獄谷之於登別,就像地熱谷之於北投一樣,不過地熱谷很小,地獄谷很大,一直冒著翻滾的白煙,就像是魔鬼地獄的景象,所以被稱為地獄谷。地獄谷是登別溫泉的主要源頭,瀰漫著濃厚硫磺味,讓登別成為北海道最著名的溫泉鄉。環繞的地獄谷的步道很平緩也很好走,約十幾分鐘步道,可以讓你從各個角度拍拍地獄谷。沿著步道,逛到了一間小小的藥師寺,傳說中,有人在這裡用泉水洗眼睛,眼睛就治好了,後來蓋了捐贈了這麼一座藥師寺。

看著眼前的風景,突然想到昨天在商店街看到的明信片,地獄谷的秋天,白煙是伴著楓紅,地獄谷的冬天,白煙則是伴著白雪。忍不住拿出楓紅的明信片對照拍了一張。北海道的美,美在四季有截然不同的面貌吧!

秋天的Hokkaido.登別地獄谷 
冬天的Hokkaido.登別地獄谷

↑ 藥師寺

↑這裡秋天會變這樣。

後來發現自己先來逛的決定是對的,沒睡飽的小孩,早餐也起不來吃,走兩步想要人抱三下,拍照也擺臭臉,根本不想逛什麼地獄谷。牽著蘇花牛去觀光所,投幣買了罐牛奶當她的早餐。北海道的牛奶果然是又香又濃又好喝!

雖然郵局沒看到可以投幣買郵票的機器,不過想要寄明信片回台灣的話,溫泉街上的7-11,可以買郵票喔!為了避免接下來的行程一直找地方買郵票,一口氣買了十張。我的日文在本來就很弱,加上年久失修,不過買郵票這句因為常用到記很清楚:「切手 70円 10枚を買います」。不會說的話,copy下來貼在手機上出示給店員看也是挺方便的。 

旅遊便利貼》

1. 登別區相關地圖、交通、導覽

2. 閻魔王變臉表演

地獄祭的時候,會有閻魔大王機關花車,在溫泉街出巡,沒圖沒真相
非地獄祭期間,閻羅王則在閻魔堂,定時有機關表演。
夏季表演時間:10:00、13:00、15:00、17:00、20:00、21:00
冬季表演時間:10:00、13:00、15:00、17:00、20:00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812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