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夏遊北海道/第二深湖泊 北海道支芴湖 @ 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2013/07/17 07:00:00瀏覽18002|回應2|推薦17

北海道陰陰的,剛下飛機跟台灣的溫度差好多,一陣涼意襲來。離千歲機場約一個小時車程的支笏湖(Lake Shikotsu-ko),是此行的第一站。支芴湖是火山爆發後形成的火山口湖,是北海道有名的不凍湖,冬天也不會結冰。每年一、四、七、十月,分別有冰濤祭、開湖祭、湖水祭、紅葉祭,周邊溫泉、旅館,此時也都會提供遊客優惠。

緊鄰支芴湖車站馬路旁有幾間旅館,感覺很不錯。順著溫泉商店街小徑往湖畔走去,有幾間零星的雜貨店、小吃店、咖啡店。越往湖邊走去越冷,每個人都縮起脖子,小跑步的走著。

遊覽船碼頭旁,有小船也有天鵝船,我想有太陽的夏天應該是會像在碧潭似的愜意,可以在湖上欣賞支芴湖的美景,不過冷颼颼的時候,在岸上走走就好。這裡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的服務,不趕的旅客可以選擇以自行車環湖來體驗湖畔的另一種風情。

好冷喔...

▲ 湖邊也是管很寬,這裡禁止的事情非常多。

順著湖畔走,有座醒目的紅色鐵橋,左側題字「山線鐵橋」、右側題字「千歲川」,這座紅色鐵橋橫跨千歲川口,以前是王子造紙公司為了運送所搭建的鐵道,現在則是人行的步道橋。

湖水清澈的千歲川

跨過山線鐵橋後的湖畔景色

時間的關係,返頭走回溫泉商店街,商店街的老闆穿著我愛台灣的T-shirt,貼著手寫的宣傳語「台灣的朋友們腰瘦好吃」、台灣的客人買冰淇淋也便宜50元日幣。久聞北海道的玉米非常好吃,一定要來根現烤的,雖然夏天沒有玉米,這是去年盛產時預先冰凍的玉米,不過粒粒飽滿的玉米粒,香甜可口。還買了一支烤墨魚,也是相當美味。店員妹妹一直笑咪咪的比比烏鴉,一會兒又比比我們手上的食物,跟我們說要小心,烏鴉很愛吃這些東西。

支芴湖周邊有三大溫泉區,也有登山健走步道。其實要玩還挺有得玩的,我們只是在岸邊沾醬油一下,沒辦法深入的玩,如果在這裡住宿一晚(丸駒溫泉旅館),就可以欣賞支芴湖的日出日落。


支芴湖周邊散步散策地圖:圖片來源

完整相片花絮請看/2013.06 夏日北海道@支芴湖 


旅遊便利貼

》日本●夏遊北海道●五天四夜行程

Day1:桃園→札幌千歲機場→支芴湖(日本第二深湖泊)→登別萬事閣登別溫泉(飯店內自助餐+長腳蟹吃到飽)→登別極樂通商店街&地獄谷的煙火秀

Day2:登別地獄谷&尋鬼之旅→函館昆布館、流冰世界映像館→沙羅的月(午餐)→金森倉庫群→五稜廓城跡→女子修道院→函館百萬夜景(世界三大之夜景+纜車來回)&元祖巴士拉麵(宵夜) 

Day3:函館~朝市~大沼、小沼國立公園~經長萬部~洞爺國家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大通公園、路過時計台、舊道廳~定山溪溫泉

Day4:飯店~富良野富田農場~紫色薰衣草花田~美瑛之丘~免稅商店~札幌(自由前往貍小路)

Day5:小樽市區觀光(運河工藝館、音樂鐘館)~北一硝子館~小樽咖啡館(贈送小樽風味咖啡杯及點心)~千歲空港~札幌/桃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hand&aid=7902726

 回應文章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6:49

看了這篇文,n年前的記憶好像有回來了一點,但最愛的還是北海道的玉米啦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3-07-17 18:48 回覆:
我延伸閱讀有放妳的文...後來再買真空包裝的玉米也好吃。

ki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7 11:58
我的行程跟你太像了,等你都寫完我想我也不用去了(這看過那看過通通看過!)
小 手(littlehand) 於 2013-07-17 12:06 回覆:
我可以授權你把我的文章抓過去,把小孩照片換成馨北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