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的原味-香煎薯餅
2009/03/05 15:14:30瀏覽22134|回應1|推薦26


馬鈴薯一直以來就是我最愛吃的食物,而在台灣,
不管是平常日或是颱風天,馬鈴薯和紅蘿蔔都是最便宜、最容易取得的食材,

今天做的這個香煎薯餅,就只用這二種食材和些許調味料,完全不加麵粉,
簡單的做法,卻最能吃出馬鈴薯單純的原味。

【做法】

馬鈴薯和紅蘿蔔分別切成2mm左右的薄片,再切成細絲
(切得細煎的時候才比較容易熟)
我不用"ㄘㄨㄚˋ簽"的方式,因為這樣比較容易出水。 

馬鈴薯切好後是否需要泡水呢?
如果你喜歡吃爽脆的口感,那就泡水10分鐘,把澱粉質洗掉一些,
而我喜歡吃的是鬆綿的口感,所以馬鈴薯就不用泡水。

把馬鈴薯和紅蘿蔔混合均勻,灑適量的鹽和少許糖拌一拌
(加少許糖可以提出馬鈴薯和紅蘿蔔的甜味,吃起來比較不會死鹹)
胡椒粉則最好不要加,因為會搶了馬鈴薯的味道。

用平底鍋熱油鍋,油要稍微多一點,煎起來才好吃。
把食材放下去,舖滿個鍋子成圓型,用小火蓋鍋蓋慢煎,
煎到焦黃後才翻面,續煎到另一面也呈焦黃時即可起鍋。 

煎好的薯餅表面酥脆,裏面卻很軟綿,
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感,馬鈴薯的原味在嘴裏散開,
很單純的味道,卻讓吃的人滿嘴幸福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elon&aid=2184804

 回應文章

涮涮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厲害喔!
2009/03/05 16:07

你的分享好棒喔!

我拿著筆一直抄作法,快累死了。

請問紅麴粉去哪兒買?是南門市場嗎?

包子皮的麵團作法是否可以拿來作饅頭呢?

林♡美加(linmelon) 於 2009-03-05 16:46 回覆:

呵呵~謝謝妳喜歡我做的美食喔~

去南門市場買紅麴米,為了乾淨起見我會用水漂洗一下
瀝乾後放炒鍋用乾鍋炒乾至無水份,然後用調理機打成粉,
裝罐後放冰箱就可以保存很久囉~
滷肉或醃肉時放一小匙(滷五花肉時可以直接放紅麴米),可當天然的增色劑喔~

包子皮麵糰做法也可以做成白饅頭,原理是一樣的~
要做有顏色的饅頭可以在麵粉中加入綠茶粉,芝麻粉,紅麴粉...等等
也可以把水改成成南瓜汁,地瓜泥,紅蘿蔔汁...等,有很多變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