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呼呼的皮蛋瘦肉什錦粥
2008/12/04 23:40:24瀏覽5209|回應0|推薦19


天氣轉涼了,今天下午臨時起意,想煮個熱呼呼的皮蛋瘦肉粥來當晚餐,
為何說是什錦粥呢?因為除了皮蛋和瘦肉外,
又順便把冰箱裏能用的食材全都出清啦!

〔來看看我用了什麼食材吧〕

主材料是:五穀米一杯  白米一杯  雞高湯十四杯

配料有:醃過炒熟的里肌肉末  切碎的碗豆仁  烤過的烏魚子末          皮蛋丁  南瓜絲  蔥花  紅蘿蔔絲   

調味料只有:鹽 白胡椒粉

 從網路上找到的廣東粥做法,都是用高湯加上生米一起煮,再用小火慢熬,
 直到米粒煮成米花為止,但我覺得這樣太浪費瓦斯了, 

所以我用偷呷步:先將高湯加生米一起煮開,再用調理機打成碎米花
(用我的Vita-mix調理機,只要啟動開關三秒鐘就完成囉)

 變成米花之後,加入南瓜絲和紅蘿蔔絲,放進大同電鍋先煮30分鐘,
再加入熟里肌肉末、皮蛋丁、碗豆仁、烏魚子末等,然後再熬10分鐘就完成囉。

 要吃之前灑點蔥花和胡椒粉,營養又美味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elon&aid=188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