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平底鍋做美味比薩
2008/09/18 10:24:36瀏覽7017|回應0|推薦23


大賣場裏的乳酪絲正在特價,買了二包,打算來做披薩
但是家裏又沒大烤箱,老公說:乾脆買一包吐司當披薩皮不就結了,

老婆我想:這樣未免太簡單了吧,一點挑戰性都沒有!
反正家裏麵粉那麼多,除了包子饅頭,偶爾也要換換口味;
以前曾經用平底鍋烘大餅,反正原理都一樣,拿來烘披薩應該也沒問題吧!

說做就做,先把材料都準備好:

【麵皮材料:T是指大匙,t是指小匙,用我家32cm的平底鍋可做兩個11吋的】

中筋麵粉400克  糖3T  鹽1/4t   鮮奶200c.c.  速發酵母粉2t  橄欖油2T

【餡料:隨便自己愛加什麼就加什麼】

A.起司絲  蕃茄醬
B.玉米粒 紅蘿蔔丁 青豆仁 洋菇罐頭切片 火腿丁 蕃茄丁 自製燻雞肉

【做法】

麵皮材料全部混合,揉成三光麵糰,室溫發酵1小時

先將紅蘿蔔丁炒軟,再加入玉米粒青豆仁洋菇片拌炒,
並以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後起鍋備用

麵糰桿成和平底鍋大小相同,週圍稍厚的圓片,蓋上保鮮膜,二次發酵約15分鐘

開小火,平底鍋放少許油,先將麵皮放入烘2分鐘呈微黃,再翻面並關火
並在麵皮上塗上蕃茄醬

先撒上一層起司絲,均勻舖上炒過的餡料以及蕃茄丁、火腿丁及燻雞肉,
最上面再撒上一層起司絲

平底鍋開最小的火,沿鍋邊淋上少許油,蓋鍋蓋,大約烘8分鐘即可關火
再燜個5分鐘,確定起司絲全部都受熱熔化即可起鍋囉!

烘出來的成果,週圍麵皮厚實有嚼勁,底部桿得略薄所以口感酥脆,
餡料我又放得特多,剛出爐就忍不住吃了二片,滿口的幸福呢~  

   不過這個披薩可不能常做,不然我的身材又要往橫向發展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elon&aid=202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