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易做的改良版叉燒包
2008/07/31 09:32:08瀏覽9766|回應0|推薦24

我很喜歡叉燒包那種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味道,
卻又不喜歡外皮那種軟綿黏牙的口感,
後來看到了周老師的簡易叉燒包做法,令我不禁躍躍欲試!

去賣場買了一罐李錦記蜜汁烤肉醬,一盒腰內肉,開始動手做囉!
皮是用一般包子的做法,而餡料則是採用周老師的食譜。

我的餡料份量如下:
豬腰內肉300克 李錦記蜜汁烤肉醬90克 玉米粉2大匙 水4大匙
另外為了上色,我還加了2小匙的紅麴枌

這是今天的主要材料:李錦記蜜汁烤肉醬以及腰內肉(我只用了一條) 


做法很簡單:

將腰內肉去筋膜切小丁,加入適量的烤肉醬及紅麴枌拌炒至熟。
家裏還有剩下的南瓜,我就把它們全部切小丁,一起拌進餡料裏啦。
玉米粉加水調勻,倒入肉中勾芡。放入冰箱讓它變硬一點比較好包。
 

一樣包成一般包子的形狀,只是收口不用捏太緊。
包子皮的做法請參考這裏 
 

叉燒包出爐囉! 

紅麴枌果然是天然的色素,讓餡料的顏色增色不少,真是色香味俱全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melon&aid=1941299